關於「古龍佳釀」系列

2021/01/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古龍全讀最後一篇已經是十年前的事了,
之後零零散散寫過幾篇相關文章,卻沒有再系統性地談古龍。
不外乎全讀系列已經寫得相當用心,若沒能超過它,寫了也沒意義,
還有,我想享受純粹當一個讀者的樂趣,
不想再用理性去分析它,只想感受它帶給我的感動。
可是啊,這麼多年過去,我在書海也算是過盡千帆了,
每讀古龍,仍是讓我讚歎不已:
構思內涵寓意,明明是淺白的文字,卻滿載著生命力與詩意,
幾乎次次都有不同的領悟......
只能說我跟他的頻率真的太合了!
今年十一月,我辦了一場推書會,主題是「成人限定」,
我帶了《流星蝴蝶劍》去推薦,並事先寫筆記備忘,
才想到,推薦一本書,本來就不用全面論述啊!
就此我有了切入點。
理性的全讀已經寫過了,寫些感性的有何不可?
如此一來也比較沒壓力,比較有可能一篇篇生出來。(笑)
只是系列名我想很久,畢竟關乎系列文章的宗旨。
也想過之前沒人針對新讀友寫古龍介紹文,
目前搜尋得到的包括我自己的文章幾乎都是雷,
我要不要來寫一點讓沒讀過的人也可以看的推坑文呢?
還想說古龍的作品適合經歷過一點風霜的人閱讀(人生勝利組退散!)
但把不喝酒的人都排除也不太好(跟喝酒的邏輯是???)
總之也不想讓人以為古龍讀友都是酒鬼,所以用了「佳釀」,
佳嘛,選入的必然是佳作,釀嘛,部部都是古龍嘔心瀝血慢火細熬得來的!
重要的是,不只是酒,非酒精類的也可以。
嗯哼,個人很滿意,就更有動力和靈感完成整篇文章。
再來,因為是喝酒後的產物(?),所以有些隨性也是正常。(咳)
格式大概就會像第一篇那樣:
第一部分寫給新讀友看,
第二部分開始胡言亂語,
第三部分摘錄佳句片段湊字數(咳)。
目前第一階段希望以十部為目標,在明年底前完成,順利的話再有後續十部。
大家對哪幾部有興趣可以許願看看。
先說明,寫作順序跟排名無關,純粹是看我當下想讀(ㄏㄜ)什麼!<( ̄︶ ̄)/
但能入榜的必然是我很喜歡的作品。
以上。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0會員
297內容數
冬日迎春戲雪,古道潑墨行俠。 在巷弄裡,與自己的靈魂對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