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快樂〉

2021/01/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新的一年到了
大家都忙把舊有的東西丟掉
樓下的垃圾車 不知道來了幾趟
只有我一個人
穿著去年的衣服 想著去年的心事
還是一樣的 把一隻手插在口袋
翻開了 一個又一個一月的日曆
「或許我不太需要什麼新的開始」
愛不到那個人 繼續愛不到也好
還有遺憾的過去 繼續帶著走也好
那些我怎麼也忘不掉時刻 悲傷的 遺憾的
今年不再騙自己 繼續忘不掉也沒有不好
我在想
是不是成長非得丟掉些什麼
但偏偏我是個很念舊的人
能不能讓我把過往所有的一切都背在身上走
我詢問
他們說 新年就是要快樂啊
那太好了
不用非得丟掉些什麼的我
也很快樂
生命是一條河流, 或許不像大海般廣闊,卻有自己的起伏。 #文字創作 #若能夠觸動你的心 #歡迎追蹤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