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妹妹 She (Ch.3) 兩個女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3-1 兩個女孩之一 – 緣起START
和小童的友誼是在一起參加教室佈置比賽的時候培養起來的,當時為了班上製作壁報,下課後還要留在學校。小妹妹沒做過壁報,因為印象中,小妹妹小學教室後面都是老師自己佈置,懶一點的老師就把同學們的作文或美勞作品直接貼在壁報上,一貼就是一學期,所以對小妹妹這個愛湊熱鬧,不,應該說是「熱心助人,古道熱腸」的人來說,參與就是一種榮幸,正如同入圍即是得獎一樣。
我想小妹妹是沒幫上什麼忙的,她參與這個活動唯一的功能就是讚美小童,小童也因為小妹妹的讚美而不吝惜分享作壁報的小訣竅;事隔多年以後小妹妹告訴我,小童原來是一個極度沒有自信的女孩,但當時小妹妹並不知曉,因為她對小童的讚美並非僅是口惠而已,小妹妹真的由衷認為小童有才華、有臉蛋,甚至也比她有男生緣。所以小妹妹沒想到這份出自羨慕的讚美,也能夠帶給小童如此快樂,在爾後的日子裡理所當然的,小童視小妹妹為最好的朋友,因為小童認為小妹妹帶給她自信,但是這段友情卻令小妹妹透不過氣...。
我曾經問過小妹妹:『你後悔和小童做朋友嗎?』
小妹妹對我說:『對於未知的命運或緣份,我沒有後悔的餘地;但與其說不後悔,不如說我不願意否定自己曾經做過的事。珍惜這段不愉快的過程,是因為那些記憶裡有兩人成長的足跡,因為那些不愉快是兩個人互動不良所造成,誰也無法用”忘記”、或指責對方來推卸責任。』
說這些話時小妹妹已經是大學生了,所以她對人生的體認當然不再像她國一,十二、三歲時的盲動--雖然這受束縛的感覺,就是兩人盲目互動的產物。
在繼續這個友情的主題之前,我還想介紹另一個主角--小黎。
不同於和小童之間的盲動,小妹妹和小黎那時不像和小童那樣形影不離,但是彼此之間的友誼卻是隨時保持清醒的互動、了解的距離和加油打氣的空間--雖然剛開始兩人也會有摸索期,但這些因素應該是小妹妹和小黎到現在都還是朋友,而和小童卻失去聯絡的重要原因吧!我想。
3-2 兩個女孩之二 – 愛與被愛LOVE & BELOVED
「如果我和小黎兩人掉進河裡,你會救誰?」留著還剩半碗蚵仔麵線的小童不安地問,望著簌簌扒完自己的那份,心中卻只想回家、不想理小童的小妹妹,切切地等著一個答案。
「誰會游泳,自己先上來!」小妹妹真的覺得自己像是肥皂劇的男主角(雖然她是女生),此時此刻她突然了解為什麼會有男人對女人那麼敷衍、那麼不耐,「ㄌㄨˊ」是唯一原因吧?!
「我吃完了,我要回家了!如果妳再問這種無聊的問題,我會瞧不起你的!」小妹妹一股腦地將剛剛強忍的不耐冷冷說出。恰巧此時,天空又飄起了毛毛雨,配上站在麵攤前的兩人,構成了一幅通俗得不能再通俗的肥皂劇場景。但小妹妹也拿老天爺何時下雨沒有辦法。
『為什麼她們倆人不能好好相處呢?明明大家都在同一班啊,這樣不是很痛苦嗎?』小妹妹心裡自問自答了起來。
下課後小妹妹耐不住心理的疑問,跑去找小黎。
「因為我覺得她很愛模仿我,不論是說話、動作,甚至是我用的原子筆品牌!」小黎沒好氣的說。
「不過你不覺得有人模仿妳,就代表對你的肯定、代表你值得學習呀!」小妹妹不解地問。
「小童是因為你和我走得近,以為如果她像我一樣,妳會跟她比較好!懂嗎?!」被小黎這麼一說,小妹妹恍然大悟,才知道為何小童總是表現一付很灑脫、很有主見的樣子,但明明她是一個溫柔、害羞的女孩,原來她模仿的是小黎。
『不是小童不好,而是每一個人應該都有適合自己的風格,這風格是來自於對事情的想法;既然每個人的觀感不同,想法自然也就不同,硬是勉強自己或模仿他人,根本無助於自我的探索和成長。』小妹妹在很久後的某一天對我說。
我笑笑著看著小妹妹:『妳長大囉!我覺得我們兩人越來越親近,越來越了解彼此了!』
3-3 兩個女孩 之三 –“夢中的婚禮 MARIAGE D'AMOUR”
開學那幾天,要繳交社團意願表,小妹妹很想進鋼琴社,但社上的規定是家裡一定要有琴才可以報名,小妹妹心想:『電子琴也是琴,應該可以矇混進去吧?!』。
「妳會彈琴啊?!」那是小黎對小妹妹說的第一句話,在瞄到小妹妹手上的意願表時。
「嗯,斷斷續續學了四年,但因為家裡買不起鋼琴—我想電子琴是不能進鋼琴社的。」小妹妹沉浸在失望的情緒裡。
「喔,我家裡連學琴的錢都沒有,不過我很喜歡聽人家彈鋼琴,尤其是理察克萊德門的“夢中的婚禮”,妳會彈嗎?」
小妹妹眼睛一亮,精神頓時振奮了起來,因為小黎並沒有因家庭因素而自卑,而且小黎的話也讓她覺得自己沒有失望的權利,這反倒激發小妹妹的潛能…。
「會啊,星期一中午我們去音樂教室,我彈給你聽!」
天曉得小妹妹是打腫臉充胖子,她的程度根本連16分音符的速度都跟不上,更何況她還不知道小黎說的是哪首曲子!
不過「人定勝天」的故事總是在小妹妹身上發生;短短3天,就3天,小妹妹連續3個晚上只扒了幾口飯就趕緊坐在電子琴的琴椅上,一個音符一個音符、毅力驚人地練著從大陸書局問到的琴譜。
也許是土法煉鋼的誠意感動了上天,就在星期天晚上10點,綜藝節目要結束時,小妹妹不但可以很流暢地彈完“夢中的婚禮”,甚至還不用看譜!兩人的友誼也就在隔天之後,一點一滴地凝聚起來…。
或許是小黎的那身傲氣,小妹妹是很喜歡小黎的。以主動與否來判別的話,小妹妹是可以也願意為小黎做很多事,即使小黎不要求;但對小童,到最後連約定好要一起出遊,小妹妹也因大雨而爽約,讓小童一個人在雨中枯等。
漸漸地,小妹妹也會因小黎和其他同學比較玩得開而介意,甚至難過得哭泣—或許在另一旁,小童也正因小妹妹對小黎的注意力比對她還來得多而難過吧?!
    18會員
    1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章魚太太543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妹妹 She (Ch.1~2)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Shek Yuet Hey is an experienced chefShek Yuet Hey is an experienced chef renowned for his culinary expertise in Chinese cuisine, specifically in the vibrant city of Hong Kong. With a pas
    Thumbnail
    avatar
    hello
    2024-06-04
    神主牌多出一個人!女學生天天被鬼壓床 道士一進門目睹「透明小妹妹」上個月還上上個月的時候吧,老玄接了一件工作,目的地是台南,因為那時老玄接到了一通電話……。 「請問是玄大嗎?」在得到我肯定的答覆之後,她繼續說下去。 「是這樣的,最近有看到你經常處理關於祖先的問題,因為我家祖先好像騷動得很嚴重,能不能請你來看一下。」這位曾小姐也是很簡單地單刀直入問了我這句。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3-18
    如果在意的女孩子知道我是AV男優的話該怎麼辦?(41) 鄰家小妹妹遇到了偶像       在兩人吃完東西,柊莉也給千惠希買完早餐後,她看向清勇。   「清勇哥清勇哥~」   「嗯?怎、怎麼了嗎?」   「就……想問一下你接下來要去做什麼呢?」   「唉……當然是先回去準備啊……」   「咦?準備什麼?」   看著柊莉歪著小腦瓜疑惑的看著自己的
    Thumbnail
    avatar
    河合艾梅莉
    2024-03-05
    沒有五官的小妹妹#101023 [以下的內容是聽我妹說的] 最近我妹工作地方的同事很衰,頭歪了一邊,然後走路有問題,氣場很差。說是上一次他坐飛機的時候,耳壓突然爆高,然後昏倒,後來下飛機的時候是被推著輪椅下來的。 我妹最近會在公司打坐,看到這位同事的背上有一位沒有五官的小妹妹。 而我妹只要跟這位同事靠近或說
    Thumbnail
    avatar
    面具網紅
    2023-10-11
    國中生哥哥誘(騙)姦年幼小妹妹是說得通的國中生哥哥誘(騙)姦年幼小妹妹是說得通的 翻閱社會版新聞,三不五時會看見類似新聞 國中生哥哥,使用各種方法和手段,和自家的年幼小妹妹(一般都是國小)發生性行為 這樣的行為 真是幹的好📷 反正再幾年之後小妹妹長大也是要被其他男孩幹 再說只要想辦法遮蓋,不論當時或是事後都不要像下面那樣被發現就好了 話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1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5篇(新宇宙):小妹妹,妳好可愛喔,乖乖的和大哥哥結婚好不好小妹妹,妳好可愛喔 我想妳一定不知道吧 只要彼此相愛、年齡永遠不會成為問題喔 所以乖乖的和大哥哥結婚好不好 示意圖 ❤ 萌萌喵艾莉絲認真洗手 ❤ ❤ 時時保持衛生是優良好習慣 ❤ 正名運動 ❤ 小蘿莉是可愛小動物,所以計算單位要用『隻』喔 ❤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第15篇 小妹妹,妳好可愛喔,乖乖的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2-10
    (20禁,兄弟姊妹亂倫,小黃文) 愛玩電動的小妹妹內容是18禁,因為尺度大,所以未滿20歲請勿閱讀 所有文章只是虛構小說,寫來自娛娛人,絕對不可以對真人做這些事! =================================== 《愛玩電動的妹妹》 我很小的時候,父母忽然生給我一個妹妹。當時我還不知道妹妹是什麼,只是我覺得有個人可以跟我作伴,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11-12
    雞糕人生|特斯拉夫婦與他們的太郎小妹妹眼前一台白色特斯拉正從攤位前方緩緩經過,貌似正要停車。 「欸欸,那台特斯拉該不會是要來買雞蛋糕吧?」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08-08
    雞糕人生|喜歡黑糖麻糬的鋼琴小妹妹「那你以後會想要當鋼琴家嗎?」 「沒有。」小妹妹歪著頭想了想,看著我的攤車說 「我想像這樣,有一個自己的店或攤子,然後賣東西。」
    Thumbnail
    avatar
    魯味人生
    2022-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