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步亂語 之【小學三朵花】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人的大腦真的很奧妙,同一個時空下發生的事件,到了兩個人身上,這個故事,沉澱在他們的腦細胞底層裡,會隨著時間,醞釀出各自出不一樣的記憶。
為了回顧小時候的事,我特別找到國小同學,她堪稱是最強記憶體,幫我拾回,早已忘記的那些事……
友人山中拍攝

被故孤立的人

大家還記得童年記憶提到的大姊大嗎?她掌握,我們班十二個女生的人際生死大權。被她視為眼中釘的我,獨自在陌生的校園生存,很可憐,那時候我渴望有個天使來拯救我,可能是我的虔誠,感動上帝。所以,她出現了!

默默

默默是個早熟的女孩,國小階段,就有閱讀小說的習慣,文筆很好。她的長相辨識度高,至今我還記得,她的長髮,有著和同學們不一樣的咖啡顏色,還有彎捲的髮絲;這是自然髮色,也是自然捲。陽光下,她臉龐邊的髮鬢和馬尾末梢,被風吹起時,眾人都會被迷住。她的微笑,總帶著令人醉的酒窩,所以班上的女孩們,為此常用手指,在自己的臉頰上點戳,就是希望跟她一樣有酒窩。
為什麼這樣的完美女孩,會成為我的朋友呢?
大姊大個子小,成績中上,人緣其實也只是中上,但因為她擁有強大的氣場,沒人敢惹她,造就她獲得支配別人的力量。但,即使大姊大能框架小學生們的行動,也不代表她能控制人心。我猜,她的願望,應該是成為男孩們眾星捧月的對象。然而,她喜歡的男生名單中的CCC,被人發現他喜歡的女孩是默默
默默就這樣莫名其妙,沒有其他女孩敢跟她說話了,除了我。
所以我們就成為角落兩人組。

小歡

小歡從小就在學校對面的髮廊,打雜賺外快,所以髮藝高超。她喜歡熱鬧,就是會在臉上戳洞的那群女孩之一。長的清秀可愛,最明顯的特徵,就是有雙纖細漂亮的長腿。小歡樂觀外向,總是能營造歡樂的團體氣氛,男女通吃,大家都喜歡她。大姊大也很喜歡她,所以牢牢的把她拽在手裡。
那間髮廊外的小路,常常很熱鬧,只要是小歡有當值的時間,總是會有臭男生成群結黨,假裝不經意騎腳踏車經過,然後對店家咆嘯「XXX喜歡林小歡!」
聽說小歡的弟弟,曾經被我們班上的臭男生們,叫去後山的涼亭。他遇到的排場很大,好幾個人排排站,左右各一排夾道威脅他,找他前去「說話」,小歡弟弟當時被嚇壞了,只好乖乖就範。結果那些臭男生,開口閉口對小歡弟弟說,有事可以請學長們出面幫忙,他們是小歡的同班同學,最後還拿出冰棒,請小歡弟弟吃冰。
我聽到這段,真心覺得這些臭男生,閒閒沒事找事做……
後來小歡太受男生青睞,沒想到大姐大喜歡的DDD,也喜歡上小歡了。消息傳出後,最後小歡也淪落成為被排擠的人之一。
不過,正好!小歡正式被我接收!
謝謝,大姊大!

小學三朵花

截於網路三朵花劇照
回想過去,我們三人自帶流量,都有各別的迷弟群追蹤,容我現在起為了行銷自己,私自號稱———我們是小學三朵花。
三朵花,各有各的氣質,默默是小說中走出來的女主角,文靜卻有主見,意識不易被動搖;小歡像個小太陽,走到哪裡都可以把人融化,個性也隨和;小步是個俠女,標準母老虎,對朋友更是行俠仗義。
曾經為了反擊拉我頭髮的臭男生,抓起對方短短的平頭,硬是把他的頭髮,留在自己的五指山上扯下,小男生痛的哇哇大叫。也曾經徒手抓起一把木製課椅,砸在要欺負女生的臭男生身上,此後便少了來挑釁的人……

秘密

三朵花,有個小秘密,就是相約當了一個國中學長的乾妹妹。
我轉學進新學校時,這位學長已經畢業了,所以我先前不認識他,只知道他以前在校內人氣頗高。不知道他是為了接近我們三個中的哪一個,所以刻意一起收了我們當乾妹妹。
三朵花會聚在一起討論、一起各自寫一封信給乾哥哥,為了掩人耳目,我們必須取個筆名,以防往來的書信被盜取公布,這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所以必須謹慎。
我取了一個讓小歡記住半輩子的筆名「紫竹」。她說這個筆名在那個時刻,讓她腦海閃過,觀音菩薩在竹林間飄的畫面,所以此生她沒有忘記紫竹

探險隊出發

媽媽為了讓我適應當轉學生的生活,即使下課,也讓我和同學們多走動,不像以前管束很嚴格。有了對環境熟門熟路的小歡加入,我再也不覺得自己被孤立,我撿了一台二手的黃色淑女腳踏車,開始了鄉下的探險生活。

第一站

默默的外婆家,從我家望去肉眼就看得到,騎車三分鐘內可以抵達,所以我們經常下課後,會和默默在她外婆家,旁邊的小溪河裡踩水、聊天,這條河可以流到我家門口,是更早以前居民們,洗衣、洗菜的天然水龍頭。(長大後回去看,其實就是小水溝)
默默的外婆獨居,很好客,時常會拿零食出來請我們吃。有時候,就算沒事先相約,我還是會一個人自己去找默默,所以偶爾會撲空,通常這時候她外婆,會前來陪我寒暄幾句,說說笑……我很懷念她老人家。
去默默家或她外婆家,感染到的會是書香與恬靜;到小歡家,就是整個小孩子的嗨翻天堂。

第二站

小歡的家,是用紅磚瓦堆砌成的古厝,室內地板有些是混水泥土、有些是小塊地磚,家門前有個超大的晒穀場,四周有綠竹林當圍籬。
她們家是務農的,爸、媽都很忙碌,但家中即使只剩下小孩,也不會有孤獨感。這個單層樓的矮平房裡,小歡自己有五個手足,連同堂妹、表妹、堂弟一共住了八個小孩,而且每個都跟她一樣天真無比,尤其是可愛的雙胞胎弟弟們。我們最喜歡東躲西藏,在她家玩躲貓貓。

小學生的冒險

截圖於網路
未來我的休閒娛樂,就是四處遍訪「別人家」,哪個同學家開放參觀,就去哪。對於小學生而言,沒有比同學家更吸引人的風景,這個年紀的小孩,都好奇別人家,住哪?長甚麼樣子?完全沒有尊重隱私的概念。這村逛完,就去隔壁村,單車突擊團也從一個、兩個慢慢增加……每回出巡,雖沒有絕對的固定成員,但我們都有相同的探險精神。
據我可靠的線民回憶,某一個星期三下午,我帶著小夥伴們,一路騎腳踏車到我的前學校(超過半小時的路程…),帶了她們去看,我小時候常去看的孔雀。又帶他們去吃有名的臭豆腐和雪花冰,滿滿一下午的行程。也因為這些闖蕩江湖的記憶,使她長大每次去香廚冰雪時,都會想起我。
感謝當時無畏懼的自己,為朋友們帶來如此豐富的童年回憶。

後記。隨步聊聊
前幾日,小歡來看我,說我現在好像被關在籠裡的小鳥。她了解我,所以說出這樣的話。雖然有點悲傷,但,是事實。
幸運的是,現在踏入方格子,今年8月我開始在這邊寫作,好像在虛擬世界裡,找到可以展翅的世界。很高興聽到格友文青先生,說我現在更像是在唱歌的小鳥。
這裡我感受到陌生人的溫情,所以我會繼續努力用文字,讓大家認識我。如果看這篇文章的你,喜歡我的創作,請註冊加入方格子並關注我,讓小步隨安更有動力寫下去,謝謝您!
173會員
89內容數
生活五、四、三,小步隨安愛瞎聊,社會新鮮事,老派話題梗,都可隨興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隨安會客室 的其他內容
暢談2022.10.19 西門町槍殺案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一打雞精,一股暖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隨步亂語 之【清晨時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隨步亂語 之【童年記憶】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勸世]龍蝦順便不隨便2020/12/23 00:35 拍圖
Thumbnail
avatar
波士燉大龍蝦
2024-05-31
不隨便放電、桃花卻超旺的星座愛情運和桃花運真的是非常神秘的事情,有些人做足了準備卻遲遲等不到桃花盛開,但也有人平常不隨便放電、搞曖昧卻擁有超多追求者!今天就要來公開不亂放電桃花也超旺的星座排行榜前四名,一起來看看他們的獨特魅力到底是什麼吧! TOP1:射手座-沒錯,射手就是堪稱超級放電機的第一名啦!個性活潑開朗的射手座,
Thumbnail
avatar
舒嫚
2024-04-12
隨機不重疊的圓形 | p5.js來源影片:9.8: Random Circles with No Overlap - p5.js Tutorial 目標:想要畫隨機且不重疊的圓型
Thumbnail
avatar
阿榮
2024-04-09
隨性不隨便的裕手串·拉麵這間隨性又不隨便的小店裕手串·拉麵,以自由的氛圍與堅持的味道吸引顧客。用心煮出乾淨高雅的雞白湯拉麵和精選的烤串肉品,讓客人感受到口感一致不雜亂的舒適美味。
Thumbnail
avatar
隨和不隨便﹦為人生築夢
2024-01-24
(散文)如果我能唱(只是信仰隨筆,不喜勿入)每當聽好消息的節目,用手機的APP,我最喜歡唱我寧願有耶穌和有福的確據,我總是唱得零零散散,但寫起小說,有一股初生之犢不畏虎,寫起小說總不可能走文藝或市場方向,小妹直率說:“這次姊姊不會斷頭文吧?” 平心而論,盡力去寫,是我的原則,如果我能唱,我要歌頌我的神,像詩篇很多由大衛寫的,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1-12
艾維斯的貓~如何從幼貓開始養及訓練上貓砂的習慣,不隨意到處亂尿 在沒有刻意養貓的情況下~因緣份際會之下收養了三隻貓,養貓也十幾年,家中有三隻毛小孩,最大的也十九歲了吧〭第一隻貓是"咪娜",當時是跟朋友合租一層三房一廳的房子〭朋友在逛夜市時,路上撿到手掌大小的幼貓,可是她己有養了一隻狗,擔心幼貓會被狗兒欺負,從原本托我幫忙到最後完全由我照顧(算認養了)之後也分別各
Thumbnail
avatar
艾維斯的貓-貓的記憶體
2022-12-17
隨筆/不做任何事的美好很久沒寫文章了,昨天跟朋友說起我們都在 live a tornado life,好像時刻都活在龍捲風中,怎麼說呢,好像被一堆事情跩著走,失去了自由意志,變了機器人......
Thumbnail
avatar
Shirley 梁雪莉
2022-11-03
20221025長安如何日遠?舉目見日,不見長安~關鍵時刻不能隨便亂呱,請細聽沉默中的秋風~帶頭放空的其實是政府政府處理不了問題時,就會找「代罪羔羊」嗎?然後安上一個「股市禿鷹」罪名起訴,所以本蛙說過,咱的觀點不變,但除了ETF及聯電沒有空方標的。 現在聯電成了「政治正確」楷模,可以拉抬到台股比ADR價格高11.80%,本蛙也勸你不要跟政府基金對做。 若跌破12682前波歷史高點,又是一波信心潰散的跌幅。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10-25
淡水隨步趁著這難得的長假, 獨自坐著捷運, 從藍的這端前往紅的那彼端。 一下車,出了站 撲鼻而來的是那帶點微微腥味的海風。 是的, 我來到了淡水。 出發的前一晚,睡前還嘀咕著想去淡水喝杯咖啡, 現在我竟然就在這兒了呢! 真要感謝台北方便的捷運系統, 也要感謝在經連幾天的寒冷之後, 上天給了我一日的好天氣。
avatar
彳亍行者
2022-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