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聽說妳在鬼島當作家?》65 自我懷疑,我真的能寫出好作品嗎?

2021/01/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在寫稿件的時候,總會遇到的自我懷疑。
  一開始構想新故事,都會覺得,啊,這次的一定會是超越之前的傑作!然後開始開稿,可是寫了大概三分之一左右的時候,就會開始碰到瓶頸。
這時候就會陷入一種自我懷疑的狀況。
「啊,我真的寫得出來嗎?」
「我該不會江郎才盡了吧?」
「我真的有能力嗎?」
「以前該不會都是靠運氣寫完的吧?」
  然後抱持著這樣的懷疑,不斷地構思著每條劇情線的可能性,一點一滴地突破,不知不覺間還是寫完了。
  就這樣一本接著一本,一套接著一套,但這樣的自我懷疑,從來沒有停過,每次都懷疑自己是不是只能走到這邊了,就連投稿的時候,我也是很沒有自信的QQ
  總是會懷疑,會不會從此以後就出不了書,上一次的作品成為絕響之類的,然後因為太久沒有出新書,被讀者們漸漸遺忘,每當想到這個,都會覺得特別哀傷。
  不然就是看到很厲害的作品,打從心底被撼動,就會羨慕對方的才能,然後懷疑自己是否也能寫出那麼精采的作品,接著陷入一種憂鬱之中,覺得自己技不如人,不足的東西太多了,世界這麼大,這樣的我會不會永遠都被隱沒其中?
  反過來想,如此平凡的我,又有什麼資格能比別人更被看見呢,被隱沒其中應該是理所當然的事情吧?

  靜下來之後,我開始思考為什麼對方可以寫得那麼棒,然後自省,覺得自己以往的作品深度不足,缺乏了什麼之類的,不斷檢討,然後慢慢地調整自己的方向與腳步。
  然後心念一換──老娘要幹掉他!(不可能
  總而言之,這個世界有多大,就有多少天才和努力者,保持著謙卑的心情,努力學習,並且不斷努力地傳達自己內心的故事,一步步向前行,也許是我們能做的了。
  也有創作者和我一樣嗎QQ?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1會員
265內容數
商業實體出版30餘冊的小說家鬱兔,以幽默的筆法,記錄自己在業界的所見所聞與心得,希望能給予同行或心人一些想法與方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