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一年 你要來點什麼?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新的一年 你要來點什麼呢? 是快樂 是難過 是喜悅 是失落?

今年 你要來點什麼?
走在路上,看見出現春聯的攤位開始販售了,新的一年即將來到,心中好期待也有悵然若失...一年過去,牛年報到,期待新年來臨,悵然有感的是時間過得好快,是否要為新年做好計畫,新的一年你想來點什麼?
其實,我的新年新希望有好多,貪心的期待,要健康,要快樂,要運動,要用心寫作,期待目標都能完成,登高望遠是去年年底的願景,最近我完成了登上小百岳旗尾山,紀錄我的心路歷程,很美好也很快樂~
旗尾山的941階梯
旗尾山是玉山山脈的最末端~
旗尾山雖然只有318公尺但有941階梯,她的陡峭峻嶺也有挑戰性。第一次的經驗我只爬到了500階梯,就放棄打道回府,有一點可惜,所以這次是捲土重來,一鼓作氣,30分鐘左右完成攻頂,心中的雀躍,是言語無法形容,雖然在800階梯時,難度大增,而且雙手已經猛抓繩索,手掌紅通通,滿身汗好緊張,此時巧遇對面下山的人們,互相打氣加油,這樣我的情緒也放鬆許多,就這樣完成了登頂使命!
2021登頂快樂
登上了山頂,遠眺山峰與層疊的雲霧,山下的房屋都成了火柴盒,小小的,可愛的,真的很夢幻,坐在石椅上休息喝水,也有好多的山友們,正在拍照留念,還有小小孩也跟著家人來爬山,我看見他的臉上有倦容,馬上為他打氣,我說:[你好棒,你比我還棒還厲害喔,加油!]小孩的爸爸,馬上接著鼓勵他,孩子臉上出現了笑容,爸爸請孩子跟我致謝,孩子笑著說謝謝!這樣的感覺好棒,雖然不熟識,透過相同的目標與期待,彷彿就是快樂同路人,心中的慰藉情愫是滿分的~~
還有一位女生揹著狗狗上山,辛苦的甜蜜負擔,狗狗好可愛,療癒了有點累的心靈,這樣的運動與情愫交流,深深撼動了我們的心靈~
半山腰遇見80歲的長者,健步如飛,令人敬佩,真的無法相信爺爺已經80歲了,歲月無法詮釋爺爺的體力與精神,我真的要與他們多多學習!
休息之後準備下山,上山似乎比下山簡單,下山讓我戴上厚手套,攀緊繩索往下橫著走,崎嶇的階梯又是一大挑戰,只好一步步完成,登山最開心的是欣賞著無敵美景!
總是要辛苦登頂,才能品味甜美的果實!在下山時候,遇見了一位長者在清掃落葉,每層階梯都掃的乾乾淨淨,我們向爺爺致敬感謝,這真的是台灣最美的風景!
美麗的旗尾山仙人台
新的一年 你想來點什麼?
我想來點不一樣的學習與歷練,我想來點挑戰與期許,學習讓自己不荒廢,歷練可以鼓舞士氣,挑戰是最佳的人生咖啡,有苦有甜,如果不接受挑戰,人生自然無味平淡,期許自己,不要擔心失敗,不要退縮,要接受種種的試煉,每一天都是新的一天,這是我的點菜單,無論快樂,難過,喜悅,失落,都能欣然接受,做中學而不退縮!
你呢?今年你點了什麼?
為你的菜單致上祝福與鼓勵!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日月潭之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告別2020~你準備好了嗎?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善意與成全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愛的真諦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思念總在離別後~~開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如果有一天你沒公司靠了,什麼是你憑藉著活下來的本事呢?|1111|HKese如何深入了解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擅長什麼?如何學會應付這個地雷處處的世界、如何在碰到各種意外、挫折時還能不崩了心態,能夠堅立得住,或者懂得轉彎,找到好好生存之道,才是對一個職場人來說最重要的。
    Thumbnail
    avatar
    艾莎解結-跨界生涯顧問
    2021-08-24
    七書店日記 ▕ 《未來履歷書》:科技帶給我們的百歲人生,你要用什麼夢想來填補空白?未來的醫學會越來越進步,人類活到八九十、甚至百歲都是可能的。與此同時,科技也越來越進步,現行人類大多數的工作都可能被AI之類的科技所取代。那麼,人類在中年以後的數十年人生要怎麼活呢?
    Thumbnail
    avatar
    洪七
    2021-02-16
    《空橋上的少年》FAQ7: 為什麼要用作者本名來當作小說的主角?A:因為我沒在怕的(??) 「太勇敢的人,或者太害怕的人,是不會來到這裡的。」 這句話對有看過我這本書,或者至少看過書籍簡介的人,應該都不陌生。那你覺得用本名來當作小說主角的我呢? 前幾個禮拜和朋友聚餐時,他說我很勇敢,感覺我是整個人很into在裡面,整本書的寫作,或者是書裡蔡醫師與朋城對話的方式…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1-25
    不消費的一年:為什麼我要這麼做 契機是前陣子看了「不消費的一年」這本書,滿喜歡作者的紀錄方式,讓我覺得我應該也能做得到。但真正追溯起來,是因為我真的需要這麼做,而且我的心老早就渴望這麼做了。 過去的我,因為仗著有買儲蓄險的關係,基本上是沒有再另外存錢的,而且很多時候不曉得自己的花費去哪裡了。總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記帳,但我很清楚這麼
    Thumbnail
    avatar
    Wilma
    2019-10-31
    將會是你工作職涯的另一種選項:《一人公司:為什麼小而美是未來企業發展的趨勢》讀後整理「一人公司」不只是個人工作者,差別在於是否有發展出系統、自動化或者是流程去建立事業,而非以時間換取金錢。適當的「產品」可以同時服務幾乎是無限的客戶,且利潤會在你所投入的時間之外持續發生。人的壽命越來越長,退休後的第二段職涯顯然必須考慮,也許在未來的某個階段,你很可能就會是「一人公司」。
    Thumbnail
    avatar
    我是老查
    2019-07-13
    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在看完《不消費的一年》之後不消費的一年,凱特 · 弗蘭德斯。 一切始於一個念頭,既然追求再多也無法滿足,不如反過來,別再擁有更多。 想法是行動的源頭,接受別人的想法也是,在看完這本書之後,打算也開始計劃自己的不消費生活。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19-0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