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哪裡看?就在旗尾山

2021/03/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旗尾山看日出好美好美
日出哪裡看,喜歡欣賞美麗的日出,一日之計在於晨,當凌晨出現了曙光,大地一片光亮,呈現希望與喜悅~
旗尾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每天都有好多登山山友造訪,海拔高度318公尺,位置是玉山山脈的最末端,東邊接著美濃平原,西邊是旗山區和楠梓仙溪,有三個登山口,我最常走的是第三登山口~
凌晨的第三登山口
階梯之前,有一段山路沿著斜坡而上,經過竹林,常見到猴子們,猴子媽媽帶著小猴玩耍,接著開始爬上階梯~941階
共有941個階梯
其中最困難的是750階梯到941階梯這段,因為間距大,而且不平整,挑戰著我的肌力與忍受度,記得第一次嘗試登旗尾山,我只撐到550階梯,就放棄了...但是,第二次我就挑戰成功登頂,完成了我的心願!接下來,我也會不屈不撓常常登山!
941我來了 耶
美麗的旗尾山祠
這次登旗尾山,想看日出,所以選擇清晨4點出發,天還沒亮,需準備頭燈,摸黑登山的挑戰,又是不一樣的感覺,還能欣賞黎明前的點點星光,還有山下的萬家燈火,聽到鳥鳴聲,途中,竹林颯颯的聲響,又是別有空靈的境界,沒有早起,就沒有這個欣喜與成就!
日出前的暗與靜謐
微微雲彩準備迎朝陽
迎接美麗的日出,心中真的是雀躍萬分,就像小時候要去戶外教學的興奮與期待,拼命按下相機,急欲留下這絢爛的場景,好美好美,層層山嵐的競速中,陽光仍然偷偷加緊了腳步,登上了天際,就出現在我的眼簾,彷彿正在吟唱著和世界說聲早安,日出!唯美!
每年總要上阿里山看日出,也是半夜出門開了好久的山路,擠了好多人潮,到了祝山,也不是百分百能欣賞到日出,常常失落與暈車,這樣持續了好多年,一樣樂此不疲~
今年我竟然能在旗尾山上,見到了美麗的日出,心情真的好複雜,也好愉悅,原因是我的期待一開始沒有很高,抱著嘗試的心情上山,但是,旗尾山給我的美麗景觀,讓我感動與感恩
尤其,山友們的熱情鼓舞,分享好吃的香Q水煮蛋,還扛了小玉西瓜上山,冰涼香甜好好吃,還有最特別的桑葚,看起來像是毛毛蟲,吃在嘴裡卻驚為天人~非常美味喔,謝謝最熱情的山友們!
台灣小百岳72
謝謝分享旗尾山的小玉西瓜
謝謝分享好好吃的水煮蛋
學習登山大小事,我依然是菜鳥,從來沒有想過自己也能做到,因此,我也覺得,人生真的沒有什麼不可能,沒有什麼事是做不到的,端看自己要不要跨出第一步!山友們個個是登山高手,卻每天持續努力練習,讓我敬佩與羨慕,也告訴自己,只有持續的加油,努力不懈,鍛鍊自己,挑戰自我,讓自己更有活力與朝氣!
我也特別感謝美麗的旗尾山,總是屹立不搖,鎮守著旗山與美濃,用巨大的身軀,護衛著我們,山上的好空氣,山上的每個建設與維護,更要謝謝旗尾山保護協會的協助,還有更多自動參與山路清潔修整的有心人!惟有大家一起來保護這片美麗的山林,方能為我們的土地留下更長久的延續與熱情!
    平日居家就很愛自己動手烹調,也喜歡隨興所至,變化各種菜色,家人也讚不絕口。因此,特地書寫專題,有我自己的創意料理,也有加入到處品嚐美食的文字記錄,與大家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