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過心情,生活要心態

2021/01/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踏青是一種忙裡偷閒的放鬆,最能喚起初心的回歸。偷得浮生半日閑 ,卸卻一切俗務,跟家裡那口子去郊野尋覓冬天芳蹤。走入山林,看著藍天白雲,聞著草樹花香,聽著蟲鳴鳥叫,徜徉在鄉間的小徑上,隨手挪挪幾片葉子,隨手將手機拍照,留下足跡。在那雜草叢生、空無一人的小路上,無預警的向空中大吼幾聲,聲音由近而遠,心裡有股莫名的釋放…。有種放浪形骸、神遊八極的使人胸懷開闊。
轉進山野小徑,發現一座土地公,息存的香煙緩緩飛升,此時心裡有種前所未有的平和。倒了一杯普耳茶,放在土地公前,低聲說:相遇即是有緣,乾一杯吧!就在這一刻,似乎有雲淡風輕,回歸本真與自然相視而笑的感覺。在這清新的氣裡流動中,有著寧靜著純美的氣息,近處安靜地佇立的樹木,正在悠閒地享受著陽光穿越;遠處籠罩在群山的薄霧,在那縹緲的氣息中,給人一種很溫柔的感覺。層層疊疊的山巒,更讓人有一種因心動而嚮往的渴望,這時有「人生過的是心情,生活要的是心態」的領略。
踏青呢?就是走過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淌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閱過一些人,才知道歷練;讀過一些書,才知道財富;過了一輩子,才知道幸福…,這些不就是作文練習的目的嗎?隨之有了《踏青偶感》
寂靜長日好無聊
雲疊波濤風鬥草
芳心苦擾畫無心
丹青半幅盼歸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