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86

閱讀時間約 21 分鐘
  「姐…?」赫林看著那輛破舊的大貨卡,這肯定沒有冷氣。
  胡黎氣聲提醒:「上車」前些日子夠出風頭了,千萬別想搞特殊,會讓宛清與基地長難做的。
  嚴肅先去外頭收掉六輪悍馬,其它正在提行李的人嚇了一跳:「哇~那哥兒們是雙系」
  晨浣走近那幾人,輕聲問道:「請問…你們怎麼知道他是雙系的?」
  這幾人也是異能大隊的隊員:「他胸前徽章是紅色的,代表他是火系異能者呀!」異能大隊有上百位成員,晨浣真沒一一記住他們。
  「哦~原來是這樣呀!」晨浣了然於心。
  那個熱心小哥,盯著晨浣胸前的徽章:「你是木系的?」晨浣戴著一個綠色的。
  晨浣點頭:「恩…」這…真沒辦法撒謊呀!
  熱心小哥真是華夏好青年,立刻提醒晨浣:「哎呀!出基地很危險,待在種植隊多好,趕緊的!去告訴大隊長你要請調」
  晨浣輕輕搖頭:「不用了,我不喜歡種菜」
  熱心小哥一聽,不便再說什麼:「那…好吧!你自己小心」
  「哇~我這個銀色的是怎樣?」赫林站在晨浣身後,好奇地低頭打量。
  「大概是分屬於”罕見”類吧…哪能搞那麼多顏色?」胡黎的胸章也是銀色。
  向琦已經爬上了大貨卡,對著胡黎甜甜招手:「胡隊來來來~我們坐一起」
  「她跟我坐」嚴肅一手牽住胡黎。
  向琦被搶了聊天的伴,衝口便問:「咦?你是誰呀?我完全沒印象耶!」奇怪?這位兄弟存在感好薄弱,若是不開口講話,她還沒注意到有這個人。
  胡黎柔聲解釋:「這是外子」
  向琦特別意外:「啊~妳幾歲呀?怎麼這麼早結婚了?」雖然沒見過胡黎的樣貌,但聽她聲音細緻幼嫩,想必年紀不大。
  胡黎據實以答:「我今年二十一」
  向琦雖然意外卻不羨慕:「啊~我都二十五了!還嫁不出去呢!呵呵~」
  胡黎沒給人作媒的嗜好:「年紀不打緊,能遇上對的人就好」嚴肅給胡黎搭把手,讓她爬上貨卡,然後坐在空位上,其它小伙伴俐落上車,一一並肩坐在自家人身旁。
  向琦坐在胡黎對面:「哇~妳講話好有道理哦!」
  「咦?喬莉,妳不是例假嗎?」她分神望向車尾,突然發現有個女孩爬上車。
  紮著馬尾的風系妹子,開朗笑道:「我早上發現沒了,趕緊跑來」出任務有津貼給付,喬莉得奉養雙親,自然會格外努力。
  向琦有人能陪聊就好,是誰無所謂:「哦~難怪!呵呵~妳來坐我旁邊」
  「恩!」喬莉喜滋滋地坐在向琦旁邊,其它妹子都被種植隊調走了,平日裡她倆真夠孤單。
  向琦像個熱情小太陽,活力四射:「我跟妳說哦!那天我看見齊爾了」
  喬莉當然曉得齊爾,他可是西部基地的鑽石單身漢:「真的呀!他最近是不是剪頭髮了?我覺得他哪裡不太一樣」
  向琦捂著嘴輕笑:「不是~他換了眼鏡啦!」齊爾與宛清私交不錯,聽說是學長、學弟關系,有空都會去辦公室找宛清聊天。
  向琦紅著臉:「覺得他更帥了,嘻嘻~」
  「是呀!一點都感覺不出來,他今年三十了耶!」喬莉星星眼。
  向琦神情仰慕:「啊~他好利害哦!一個人能搞這麼大的商會,生意還特別火」
  兩個女孩聊得熱火朝天,還沒聾的…都曉得她們崇拜齊爾!彷彿在追星那般,注意他一舉一動,討論任何有關於他的話題。
  嚴肅與胡黎牽手閉目休息,三小伙伴淡漠環胸,背倚車棚假寐。
  這一路真夠遠,再熟也聊到沒話題,幾乎所有人都開始打盹兒,幸虧基地長搶得先機,攻佔最近的戰備儲油站,作著販賣燃油的獨門生意,不然光是這些路程的油耗,都能讓他急得抓耳撓腮。
  胡黎輕握了握嚴肅的大手:”有狀況!”
  嚴肅睜開雙眸,無言凝望三小伙伴。
  三小伙伴像是身上裝了感應器,嚴肅一看過來,他們馬上睜開眼睛。
  ”?”肖堯使著眼神詢問。
  胡黎舉起右手,比了一個尖牙的動作,一樣沒有出聲。
  ”肉食變異獸?!”
  晨浣沒有開口,使著手勢反問:”數量?”
  胡黎釋出精神力再度感應,比出了:”十三”。
  ”怎麼辦?”赫林看了看胡黎與嚴肅。
  ”敵不動,我們不動”胡黎一手指著遠方,比了比向下,然後一手按著胸前,也比了比向下。
  「你們幹麻?」半睡不醒的喬莉,揉了揉眼睛,看見他們在比手劃腳。
  胡黎隨便搪塞:「我們猜拳玩,沒事…妳接著睡…」
  喬莉是個好奇寶寶,她歪著腦袋:「猜什麼拳?能教教我嗎?好像挺有意思的」
  胡黎隨口答應:「行呀!晚點有空再教妳」
  正當喬莉想再多問些什麼的時候,車上廣播器響了:「所有隊員注意」
  「怎麼了?」本來在睡覺的人,全部驚醒過來,一臉狀況外。
  喇叭接著廣播:「前方有變異動物出沒,所有人進入備戰狀態」
  向琦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怎麼還沒到,就有變異獸了?趕快…你們趕快!來挑點趁手的」她指著車廂最裡側的武器箱。
  胡黎不解:「這是什麼?」
  「長矛呀!我們都使這個,刺死變異獸的!」箱子裡有一大把細鐵長槍,為免槍聲引來更多的變異獸,他們都是持長矛包圍攻擊,兼著發動異能輔助。
  廣播器傳來宛清的聲音,下達即刻命令:「A隊B隊C隊第一班,D隊E隊F隊第二班!五分鐘內集合完畢」
  「狐狸小隊,車隊前頭報到」宛清由廣播器下達指令,現在是時候呢!該瞧瞧他們的即戰力了。
  胡黎瞅向小伙伴們:「走吧!」五名蒙面客無聲跳下車,疾速跑向最前方。
  「什麼情況?」跑了一段路的胡黎,臉不紅氣不喘,狐狸小隊沒人落後。
  宛清指著前方路畔約五十米處,神色慌張:「有變異狼!」他一感應到有變異獸,便通知了基地長,沒想到這批狼愈走愈近,現下都杵在路中央,不曉得是在等狼群到齊,還是打算發動攻擊。
  胡黎看著宛清,打斷他施展異能:「宛隊,我勸你不要」
  宛清應聲停下,謹慎小心是生存的不二法門:「怎麼了嗎?」
  胡黎開門見山:「牠知道你是馴獸者,你控制不了牠的」
  宛清心中一驚:「妳、妳能跟變異獸溝通嗎?」
  「不算溝通,可以大略猜出意思」胡黎語帶保留,但她確能與變異狼聊天,牠們是一批吃瓜群眾,好奇怎會有這麼多活人出沒,然後站得近了一點看熱鬧,沒什麼惡意。
  紀驍姍姍來遲:「宛清,現在清況怎樣?」
  宛清如實回報:「報告基地長,我本來試圖控制頭狼!」
  紀驍斂眉:「你在等什麼?」
  「胡隊說,牠已經知道我是馴獸者,在提防我了」
  紀驍興味盎然:「哦?不如胡隊說說,妳怎麼知道的,牠又怎麼知道的?」
  胡黎長話短說:「變異動物的學習能力很可怕,不要小看牠們」
  「妳是怎麼得知的?」紀驍非追問出個所以然來。
  胡黎瞎掰不心虛:「觀察呀!我觀察牠們的肢體語言」
  「嗯…」紀驍聞言,陷入沉思。
  宛清看他倆都不講話,怯懦發問:「基地長,那我是試…還是不試呢?」
  紀驍盯著宛清:「失敗了會如何?」
  「變異獸會發狂,試圖殺掉我」這也是宛清一聽胡黎這麼說,立馬退縮的緣故。
  紀驍抱持試探意味,對她提出要求:「胡隊,能用妳的肢體語言,告訴這群變異狼,讓牠們離開主要幹道這一帶,往遠一點的地方去嗎?」
  胡黎翻了翻白眼,肖堯他舅這是哪門子思路,我看得懂牠,牠就看得懂我?「我只管試試,不一定成」胡黎往前站了三大步,隨便比劃幾個姿勢,大致上是美少女戰士們,變身前的那些動作。
  十三只變異狼呆愣著,彷彿在懷疑狼生,接著默默掉頭,沒三分鐘…走得看不見影兒。
  宛清喜大普奔:「哇~真的成耶!胡隊妳太利害了」
  「碰巧的!」姐花了五百斤羊肉,買通來往的過路權,你會造?不可能告訴你嘛~那群狼不是打算離開此地,是跑去吃她放下的肉了。
  宛清大力誇讚:「恩!胡隊幹得好,要是在這交火,麻煩可大了」眾人皆知狼的記性極佳,若是他們沒能一舉殲滅這些狼,事後牠們定會前往基地,騷擾其它住戶報復,他們趕著去殺變異羊群,沒時間跟牠們瞎耗。
  「謝謝」胡黎禮貌性回答。
  紀驍甚是滿意:「好了!大家繼續趕路」
  「姐,妳啥時學會了狼手語?」赫林見人散得差不多,趕緊湊上來多嘴。
  胡黎瞅他一眼,這貨又在掉鍊子:「剛剛學的」
  赫林深信不疑:「咦?姐,妳這學習力要逆天了呀~」晨浣與肖堯聞言,忍不住死魚眼。
  「上車上車!」關於這段可怕的黑歷史,胡黎決定絕口不再提。
  赫林隨著晨浣、肖堯的腳步,往原來那輛大貨卡移動:「哦!」  
  「美少女戰士?」嚴肅使著氣音,笑得曖昧。
  胡黎咋舌:「你又知道?」兩人並肩漫步,落在三小伙伴的後頭。
  「小時候看過」嚴肅牽著胡黎的手,親親老婆真是萌,連美少女戰士也會模仿。
  「你實在是電視兒童耶!」還是過目不忘的那種,嘖…嚴肅當真是失栽培了,若是讓他投對胎,肯定是什麼多學位博士,屁點兒大的事,記得一清二楚。
  「新技能…利害」以前胡黎想與變異獸溝通,還得張口說話,現在只需催動異能即可。
  「咦?被你看穿了~嘻嘻…這得感謝程霄」胡黎拿到腦核的時候,深切思索了一會兒,馴獸者藉由意識連結,直接對變異獸下達指令,那可否用於單純的傳遞消息呢?經過無數次練習與實驗,胡黎成功了。
  「千萬小心,別用腦過度了」這是嚴肅最大的擔憂,胡黎清醒的時刻,幾乎都在使用精神力。
  胡黎每天都會進空間,泡一泡療傷溫泉,她不擔心自己:「嗯~所以幹咱們這行,適當放鬆很重要!你若是偏頭疼,或是睡眠障礙…得趕緊告訴我呀!」這行指的是”精神力”異能,嚴肅腕上排鍊,鑲有一粒四階的。
  嚴肅語調溫柔,猶如沉郁的大提琴:「能抱著妳,我睡的最好」
  胡黎明明超開薰,嘴巴卻不誠實:「又趁機撩我了!你個流氓~」
  嚴肅自信淺笑:「專注撩妳,一生一世…」
  胡黎眉目傳情:「乖~你這麼聽話,回家後再好好獎你」
  「我期待」是像上次那一種嗎?hen好hen好!嚴肅內心小人抹口水,外表仍然維持高冷。
  「姐,我給你搭把手!」赫林站在車尾斗,拉著胡黎上車。
  胡黎在赫林的幫助下,輕鬆上了車:「謝謝」
  向琦與喬莉一見他們回來,連忙圍上來追問:「胡隊,你們有看見什麼嗎?我聽說取消緊急集合了!是不是變異獸嚇跑了呀?」
  胡黎敷衍帶過:「恩,牠們見人多,跑光了」
  喬莉好奇:「是什麼變異獸呀?」
  「狼」
  向琦嚇得抱住身旁的喬莉:「天呀!這裡距離基地不遠耶!竟然有變異狼…好可怕哦!」
  喬莉一臉狐疑:「我們不是出來殺變異獸的嗎?」
  向琦大小聲喳呼:「宛隊說這次是殺羊,那跟狼差得可多了!狼食生肉的!」
  喬莉心不甘情不願:「真是的…這些變異獸討厭死了!」
  向琦嘆氣:「西部本來就動物多過人呀!誰讓我們在這出生?只能認命啦~」
  喬莉已經盤算好了,她要去投靠大伯一家,聽說他們過得很好:「我沒打算一直住這,存個幾年晶核,我要帶爸媽移居中部基地」
  說到這裡,喬莉望向胡黎:「胡隊,聽說你們是中部基地來的,對嗎?」
  「算是…」果真人各有志,她心心念念要來西部,喬莉指望著要搬去中部。
  喬莉一臉嚮往:「我聽人家說,中部基地裡好熱鬧,是嗎?」
  「人挺多的…七十幾萬」居民還在持續增加,所以中部基地,不停擴張外城。
  喬莉驚呼出聲:「哇~好多人哦!一定很多商店吧?」
  胡黎點頭:「嗯…」隨便數一數,上千家各式商店,客人也分三教九流。
  喬莉打聽細節:「會不會很貴呀?中部基地的物價怎麼樣?」
  胡黎不想深聊,淡淡答腔:「還好,百姓食堂很平價,流動攤販也不少」昂貴餐廳自然也是有,中部基地不缺有錢人。
  向琦聞言,嚇壞了:「他們那邊有賣吃的呀?」
  胡黎身為幕後大推手,一臉淡定:「恩…滿多的」吃食?在中部基地,唯有藍氏能持續販售,有錢的那些只顧自己屯糧,窮的那些每天吃都不夠了。
  向琦恍然大悟:「難怪妳一來,就是開店賣吃的,我也排過幾次隊,只可惜都吃不到」在她想像裡,中部基地的生活,根本與末世前無異,食糧…自然多得嫑嫑的。
  胡黎順道打個小廣告:「待我忙完,過一陣子會營業,歡迎再來光顧」車廂裡的其它人,默默在心裡歡呼!其實他們都豎起耳朵在聽,只是默不作聲。
  向琦一臉喜色:「咦?!真的嗎?我能不能偷偷問,妳這次會賣什麼?」
  胡黎這次想賣點簡單的:「一樣是吃的,醬料類」
  向琦握拳歡呼:「哇~太棒了!妳做的辣醬超好吃,我上次去朋友那兒,他拿出來分我吃,辣得夠嗆的,舌頭都腫了」
  喬莉聽向琦這麼說,一臉壞笑地打趣:「朋友?我看是追求者吧!嘿嘿~從實招來哦!是不是那一個土系的?」西部基地有不少異能者組的公會,大家各自為主,經常出城賺晶核,收入比隸屬基地好多了。
  不過有利亦有弊,民間的異能公會,不保障成員們的安危,病了、殘了、死了…那便什麼都沒了!撫恤金、補償發放神馬的…全是浮雲,過著刀口上舔血的生活。
  向琦呶了呶嘴:「就那個呆頭呀!我是被辣醬給誘拐的,不然呀…我才不赴約」
  喬莉笑鬧著向琦:「人家都追了妳幾個月,喜歡他就趕快承認,別拿翹啦~當心成了剩女!」
  向琦得意洋洋,挺直了背:「怕什麼?我才二十五歲,這年頭女孩老值錢了!當初我媽有我的時候,埋怨了好幾年…現在還不是靠我養她?真是…」向琦是獨生女,流星雨過後,家裡就剩她與媽媽,幸虧她一身好武藝,否則娘倆兒得餓死。
  喬莉掩嘴輕笑:「我曉得,妳的目標,是那一位多金的佳公子~呵呵!」她的模樣沒向琦出色,自然不敢奢望那位鑽石單身漢。
  向琦對於自己,可是十分滿意,要胸有胸,要腿有腿:「這是自然,我跟他一個異能者、一個變異者,多班配呀!哪像他那表妹,眼睛長在頭頂上,無腦又性格差勁,成天老想嫁給她表哥,無恥…那是亂倫!」
  向琦說著她聽來的消息:「人家說呀…游艷被踢出商會了」
  「真的?為什麼?他不是很顧著他表妹嗎?」
  向琦言語中,滿是不屑:「呿~那是愛屋及烏,人家齊爾多孝順呀!他顧得是姨母,游艷是連帶的!聽說齊會長的媽早逝,他是姨母帶大的」
  「哦~難怪…那個腦包那麼會耍腦,齊會長還處處忍耐」說起游艷,除了色胚子會意淫她的好模樣之外,真沒人會誇獎她一句。
  向琦始終留意第七商會的動態:「我聽說,她趁齊爾外出採買,假傳命令弄得烏煙瘴氣,害齊爾虧了不少錢呢!唉~也不曉得虧了多少,要不要緊」可惜她自己那點積蓄,對第七商會來說猶如滄海一栗,不然她真想幫助齊爾。
  喬莉賊兮兮的笑:「瞧妳擔心的…怕你未來老公破產嗎?」
  向琦羞紅著小臉:「妳少亂說了!我只是關心一下」
  廣播器傳來聲響,午飯時間到了:「停車休息兩小時」
  向琦拉著喬莉,行色匆匆:「走了、走了!我們趕緊去找個合適的地方」
  向琦沒忘記胡黎:「胡隊,妳要一起去嗎?」
  「去哪?」胡黎狀況外。
  向琦說得直接:「小解呀!聽說會一直趕路,趁著開飯前,我們一起去」
  胡黎婉拒:「不了,妳們去」她真沒在野外如廁過,誰讓她有空間呢?弄一座小木屋,再使精神力挖個化糞池、溝渠管道,加裝光能板再配管引淨水,想洗澡、廁所、煮飯,容易得嫑嫑的,唉~女人還是要有技能傍身,上輩子那幾年的營造,幹得真他娘的值。
  向琦也不勉強,反正胡黎她老公會幫忙看著:「哦…好吧!走了喬莉」
  喬莉正在翻她的隨身包包:「好~妳別催了,未來齊太太」
  向琦笑得是花開富貴呀!「嘻嘻~八字還沒一撇呢!不許胡說」
  不許人家胡說,妳笑得滿臉羞意?喬莉懶得吐槽了。
  滿車人走的一乾二淨,赫林這才敢開口:「姐,看來那個會長,跟男明星有拼呀!啥事都被探聽得一清二楚的!女人真可怕」
  胡黎聽的都想翻白眼了:「現在知道低調的好處了?」恕她直言,無論是向琦或喬莉,這輩子都別想嫁給那個會長。
  赫林再次深深折服:「果然姐的話,就是硬道理呀!」
  「看來她們不知道,那個齊爾…」晨浣勾起唇角,欲言又止。
  「呦霍…你看出來了?」胡黎沒想到齊爾是gay的事情,竟有這麼明顯。
  晨浣認攻不一定準,認自己人…準得不行:「我們是同一種」齊爾是受,不折不扣的受!還是腹黑似海型,依晨浣的觀察,他會喜歡的應該是直男,不曉得哪個倒楣傢伙,要給他生生掰彎了。
  「齊爾那人不簡單,咱們別摻和」保持距離以測安全!胡黎打算當個不沾鍋,這一年多以來,先是準軍小隊,接著是藍氏上下,她管夠別人的事情了。
  晨浣懶得理會,齊爾想掰誰都與自己無關:「恩!聽說前頭紮營開飯了,我們也去瞧瞧?」
  待狐狸小隊走近派飯的大帳,每個都是一臉無奈:「哇…就這個」Maxine 做的人飼料,山高水遠的從中部基地,賣到西部基地的軍營來了。
  胡黎哭笑不得:「呵~Maxine真能做生意」
  赫林對這款草丸子,實在無愛:「姐,我們是不是…?」這玩意兒在他家裡,連狗都不肯吃的。
  胡黎壓低音量:「加減領一些,然後咱們躲旁邊點兒,我給飯」
  「是」
  宛清拿著鋼杯,正在排隊:「胡隊,這是中部基地來的,你們應該吃過吧?」
  「恩…」胡黎點頭,吃過兩、三粒,為了嘗味道而已。
  宛清大力推薦:「妳應該曉得這丸子的神奇之處了!呵呵~」他身為軍方的人,幾乎一星期能吃上五、六頓這玩意兒。
  「嗯…」胡黎看了嚴肅一眼,他從隨身背包裡,拿出五只鋼杯。
  宛清自己裝滿了一大杯:「你們也多吃點兒」
  「謝謝…」
  宛清指著另一個綠色大帳:「水在那邊領,你們吃完了再去接」
  胡黎婉拒:「不用了…我們有水系」
  宛清如夢初醒般:「啊…對呀!呵呵~我這都忘了」
  宛清厚著臉皮向胡黎請求:「能不能麻煩你們的水系,幫忙加點兒?跟妳說實話,淨水大多拿去灌溉,我們…幾乎天天都忍著渴」軍方雖派水,那是一、兩口而已。
  胡黎看了小堯一眼,他自動向前一大步,接著脫掉手套:「可以…你的杯子」
  宛清摸了摸腰際,抓過一只軍用水壺:「我就這個,可以嗎?」
  「恩…」肖堯將他那白皙得宛若霜雪的指尖,靠近壺口,一會兒便填滿了。
  「哇~太棒了!謝謝你」宛清連忙喝了一口。
  其餘的隊員們,眼饞得不行:「小兄弟,也能給我來點兒嗎?」
  肖堯望了胡黎一眼,見胡黎默許,他便做了順水人情:「恩…」
  幾名漢子拿著軍用不銹鋼杯,都滿上了:「哇~好棒!好久沒大口飲水了」
  胡黎見附近圍著那麼多人,每個都是渴得不行:「小堯,不如你好人做到底,盡量都幫他們加了」有人的地方,自是不患寡而患不均,一只鋼杯頂多800CC,耗不了小堯什麼勁兒。
  肖堯明瞭胡黎在刷好感度,當仁不讓:「是」
  見者有份呀!大家都端著杯子靠近:「太好了!那我們不客氣了」
  「麻煩排成一列」肖堯淡定以待,斟滿一個杯子不用三秒。
 
  紀驍啃完份內的丸子,走出帳外溜溜,卻見不遠處,人潮洶湧:「副官,那邊在幹麻?」不會吧…金主妹妹做生意做到野外來了嗎?不管她賣什麼,他得來一份。
  副官照實回答:「聽說狐狸小隊有個水系,在免費幫大家加水」
  紀驍心中大喜:「哦?趕緊的!把我的茶壺拿去」
  「是!」
  副官提著一只大茶壺靠近:「小兄弟,我這個是基地長的,麻煩你加一加!」紀驍平日裡勞苦功高的,所有人都不介意他來插隊,靜靜地待在列裡。
  「恩…」肖堯悄悄造了純淨水進壺裡,他不希望紀驍累積了太多喪屍毒。
  副官手裡忽地一沉:「哇~小兄弟,你出水速度好快,你是幾級的異能者?」這不過一眨眼的瞬間,大茶壺居然滿了。
  「不知道」肖堯隨便推託。
  副官眼睛眨巴眨巴:「咦?你沒去考異能證嗎?」
  「為什麼要考?」肖堯望著副官,這貨看來不怎麼靈光呀!紀驍怎麼會重用。
  副官傻不隆冬的,有啥說啥:「一旦有了異能證,多少人想網羅你呀!西部基地可缺水了」
  肖堯一臉淡漠:「我有隊伍了」
  「啊…也是~我多嘴了!不好意思,太謝謝你了」真夠沉的,這裡頭肯定裝滿了,足有5升呢!這下子基地長能喝個大飽了。
  排在肖堯面前的小哥,輕聲央求:「能幫我也裝嗎?麻煩你」
  「恩」肖堯接過他的杯子,一下子便給注滿。
  經過十幾分鐘,排隊人潮絡繹不絕,連士兵們也聞風而至,胡黎看了看腕錶,忍不住出言阻止:「不好意思…我們家小堯還沒吃呢!不如晚點你們再來,他還在長身體,禁不起餓的」這麼斷斷續續的,肖堯也放100多升的水,再多要引人疑竇了。
  小士兵一臉愧意:「啊…不好意思!我很少見到水系異能者,抱歉…」軍方也有人是水系異能,不過都被調到種植大隊了。
  一名變異者連忙道歉:「打擾了…抱歉抱歉」
  「不好意思,擔誤你們吃飯了…」其它排隊的人,都輕聲賠不是。
  「那…我們晚點可以來找你嗎?」他們真的很渴呀!再要臉面就得活活乾死了。
  胡黎一一應允:「恩,可能得等晚上了,我們家小堯得花點時間恢復」
  十幾名漢子面露喜意:「恩!謝謝妳胡隊長,也謝謝你!小哥」
  肖堯點頭還禮:「不客氣」
  赫林走過來,一把扶住肖堯:「走,哥扶你去那邊坐,咱們吃飯」
  「恩…」肖堯刻意放緩腳步,免得被人看出端倪。
  沒有旁人的時候,赫林忍不住八卦:「這麼近距離跟基地長…的水壺接觸,你感動了木有呀?嘿嘿嘿~」
  「多嘴!」晨浣跟著胡黎、嚴肅的腳步,緩緩走往角落處,迴避所有人的視線。
  胡黎將赫林說的話,聽得一清二楚,她領著小伙伴坐在大石旁,正好擋住外人窺視:「小浣,拿個大茶桶讓赫林給滿了!待會人家想來要水,從那裡直接裝」
  赫林嘻皮笑臉地討好:「哎~姐!我速度跟小堯怎麼比,我裝滿茶桶,哪來時間吃飯?」
  晨浣馬上拿出一只100L的不銹鋼茶桶:「快!先洗洗乾淨,再給我裝滿它」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快來測你是一般人、有錢人、還是超級有錢人?《變得有錢「養成術」》帶你看超級有錢人的思維模式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avatar
    Guta
    2024-03-08
    我會永遠懷念那口難忘的PASTRAMI,還有漢堡排、墨式燉肉,和薯條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4-03-02
    開啟休息模式 Day22|癌症轉移本質還是不變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vatar
    阿艸
    2024-01-22
    鴻海,此次依然還是兩種說法、兩種模式的選擇。 以下請同時比對各前文內容,閱讀本文就能一目瞭然:
    Thumbnail
    avatar
    gnikis
    2024-01-15
    AI交易的4種模式:美股投資者的新利器還是新隱憂?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avatar
    群益期貨廖梓棋
    2023-07-17
    台灣人需要的是找回信任-淺談我們該先有商業模式還是先有夥伴?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東京裏物語
    2022-09-27
    【職場21】遠距模式是提高了工作效率,還是模糊了生活界線?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avatar
    Dr. Soonlin
    2021-06-06
    他髒髒、你髒髒,還是我髒髒?對疫情的心理想像,決定你的行為模式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avatar
    麟左馬
    2021-05-17
    電競還是賭博?休閒手遊平台Skillz (SKLZ) 的變現模式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avatar
    IEObserve 國際經濟觀察
    2021-0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