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捨離-包包篇

2021/01/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看的書是張西寫的『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裡面寫了一篇文章關於女人與名牌包的孽緣。
書上面寫說,這位長輩不喜歡所謂女人一定要有一個名牌包的這種價值觀,她認為一個女人有能力把自己打理好,努力掙得的生活的女人,這樣的價值觀是必要的嗎?
因此在她四十多歲的那年,她買下了生命中第一個要價數十萬的名牌包,但是當那個包裹送到她家的時候,她卻沒有像是得到禮物一班想要迅速地打開包裹,而是依舊揹著一個不到1千塊在日本買的帆布包。
後來,她有了這樣的領悟。
如果名牌只是一種裝飾,或是一種能力的印證,或是,渴求被認同或被看得起,我只知道那天我學到了一件事,我並不需要那些外在的貼著別人的標籤的東西來粉飾我。一個人喜歡一個東西的材質、樣式、功能性,和喜歡那個東西帶來的形象、所謂社經地位而擁有它,是完全不同的。我覺得女人一定要的不是一個名牌包,而是一定要知道自己為甚麼要擁有這個包包。
我在30好幾那些年,也是沉迷在名牌這件事情。
努力工作存下來的一點點錢,就為了買一個LV的包包,然後,老實說,自己揹那個包包出門搭捷運,搭公車的時候,還都覺得自己高人一等。
這種世紀級的俗氣,也不知道是從那來的。可能就是所謂的無知吧。
就這樣追逐名牌的追逐了好幾年,我記得當年我買了一個全皮的名牌包,但是因為那個包包本身因為是全皮的原因所以就已經有點重量,因此只要包包裡面稍微放入一點東西,就變得非常沉重,我一直忍耐著帶著它出門,直到某天下大雨,我擔心包包會弄濕,因此隨手換了一個在無印良品買的帆布包,頓時間驚為天人。
God, 怎麼這麼輕啊!!!! 我心裡吶喊著。
後來這個名牌包,被我收進了櫃子裡,許久才會被我拿出來用一次。
那時候我才明白,我想要的包包跟它上面的品牌logo無關,而是我覺得舒服的包包才是我最想要的。
在我斷捨離之前,我數了一下我買的包包,大大小小一共54個。
我把一些我不用的包包(包括上述所提到那個重的要死的包包)轉送、轉賣給朋友及同事,
從54個,變成20個。
後來,結婚之後,我又把一些原本以為會用,但後來發現也沒有再用的包包給了我大姑還有我大外甥的老婆,又將包包數量降至10個。
這10個也就是我最常用,也是最實用的10個。
有些大的旅行包是小旅行的時候可以用,有些帆布包是帶寵物出門的時候放他們的用品所用的,其他還有大中小三個大小的包款,主要也就是應付一些不同場合的需要。
當生活裡的物件越來越少,越來越簡單,其實生活也會變得很清爽,擺脫那種無止盡的物慾,人生會活得更加自由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