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工作更重要的事 -我的創業定義

2020/12/2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周末跟老公一起去了一個聖誕市集。
不過跟期待的有點落差,比我想像中的小了許多,加上下雨讓草地變成泥地,走起來實在很不方便。
然後,今天又跑去看了終於上映的Wonder Woman.
我那天看了一個自由工作者這樣寫,越是自由的工作就越是需要自律。
這句話真的說得一點也沒錯。
對我來說,我的online shop 沒有甚麼開店關店的分別,好處就是,可能就是在我睡覺的時候,我的shop 正在默默地接訂單。但同時的,我好像也沒有甚麼很固定的上班、下班時間,反正就是把每天需要處理的工作列出清單,然後每天自己安排時間去處理。
有時候白天因為跟朋友有約,所以工作會累績到晚上再處理。
若不然的話,我就會盡可能地在早上處理完。
但這個月,因為爆量的國外訂單,讓我早上常常都只能處理一半,等到晚上吃完晚餐洗完澡再繼續處理。
聽起來好像是加班,但因為是自己一個人,所以也沒有甚麼關係。
當然我也可以跟自己說,今天太累了,明天再來弄吧。
這種情形也曾發生在我身上,反正也沒有其他人會給我任何壓力,就算我沒有完成我今天該做的,也不會有人來責怪我。
這一切就看每個人對自己的生活的定義為何。
我蠻幸運的是,一路以來工作都還算是順利,而婚後決定找一個不要太辛苦的小創業來打發時間,因而開始了自己的網路生意。
從一開始一個月連一張訂單都沒有,到現在很固定的每天幾張單,對我來說已經很滿足。
畢竟,我沒有打算要把它當成某種事業,或者是一個什麼樣的目標,這單純只是一個讓我把過往這幾十年來所累績的工作經驗有了一個發揮的機會。
我所賺來的錢,並不是要拿來去填補我對物質的慾望,而是讓我可以有更多機會去接觸不同的事物,讓我可以享受我美好的小日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023年給自己立了一個小目標,每周挑戰一個新食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