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趴 怪咖同事趴︱公司裡面怪咖多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門神午餐只吃麵

我第一份創意與企畫工作,是在社區裡的一家小公司,就簡稱小司廣告吧。裡面的格局就像一般住宅,有一樓跟地下室,原本的廚房也都留著。小公司這樣還算合理,我有聽過朋友待的一家規模頗大卻低調的公司,整棟辦公室大樓都沿用原本住宅格局,所以如果她想上廁所,就要從部門的小房間,走進個類似主臥室的房間,用裡面附設的小廁所。尷尬的是,總經理的位置就在主臥室裡。每次上廁所都要跟總經理打招呼嗎?這工作環境應該很容易得尿道炎吧!
回到小司廣告,創意部有三個人,位置在地下室,我坐在中間,左邊跟右邊各有一個同事,大勇跟Fish。兩個人上午來就坐在電腦前,一句話不說,一直到下班,或是加班到深夜,就跟兩尊坐著的門神一樣。
留長髮綁起來的大勇,長得有點像古代人。因為這種古風的長相,有些怪異的行為,在他身上好像蠻合理的。中午時分,門神大勇會起身,走到公司的廚房,把水燒滾了,放下兩坨乾麵條,熟了之後用醬油拌一拌,稀哩呼嚕午餐就解決了。
我跟大勇混比較熟以後,問他;「之前你們倆,上班都不說話喔?」
大勇說:「對呀,來就坐在電腦前,各自作稿。」
「也不會一起去吃飯?每天你都煮麵吃?」
「是啊,反正吃甚麼也沒差。」
別以為你是古人就可以這樣。差很多好不好。「中午吃甚麼?」這句話是辦公室社畜每天都要問的金句,也可以說是上班的一天裡最重要的事了。甚麼沒差
怪咖!

中午就開店的傷心酒吧

我跟一樣是新來的同事君君,後來會跟兩尊門神一起出去吃午餐。公司附近有家酒吧,中午就開了,我們常常去那邊吃個簡餐。說是同事一起,但三次有兩次,大勇還是說要留在公司煮麵吃。後來慢慢了解,他極儉的部分原因,是想省錢帶女友出國玩。

我主要撰寫的是文案,大勇與Fish則是負責視覺的藝術指導。他們用電腦做圖比文案更耗時間,晚上會加班到比較晚,所以通常是我會比較早進辦公室。那天我一進公司,卻看見有點疲累的大勇,早就坐在位置上,腳邊還有兩卡皮箱。問他是早到,還是通宵加班?他反常地約我們說,中午出去吃飯再聊。
呦喔!有故事可聽了。
到酒吧點好了餐,大家都把耳朵準備好了。
大勇說昨晚他躺下後沒多久,一旁的女友就坐在床上講電話。也不知道女友是疏忽呢?還是刻意要講給大勇聽。她跟電話那頭的閨密小聲地說著,最近去相親的事情。講說那個男人如何如何,家裡的人也覺得他不錯,而跟大勇呢?就是在一起太久了,慢慢有點少了感覺,而且她覺得年紀到了,大勇卻又不想結婚。
這通電話不知講了多久,在大勇的心裡,應該覺得比永恆更久吧!

就這樣赤裸裸地拿來跟另一個男人比較,躺在床上的大勇,一字一句都聽得清清楚楚,整個人根本睡不著,又不能起身起來。他靜靜地躺在床上。等了好久好久,等到女友掛了電話,聽到了女友睡著的呼吸聲,又為了安全起見再等了一陣子,才小心地起身。簡單收拾了自己的東西,塞進兩卡皮箱,來到了公司。
好悲慘。
「她去相親的事你之前知道嗎?」
「知道啊,她說家裡人要她去的。她相親那天還是我載她去的。」
「蛤!你還載她去,你根本不應該叫大勇,你應該叫大弱吧!太誇張了啦!」
這樣每天吃麵,省錢為了去討好女友值得嗎?
以後要跟我們一起出來吃午餐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7會員
64內容數
「滾吧!親愛的老闆」,寫的是我的真實故事,從新鮮人階段費盡辛苦,好不容易走進充滿創意的廣告職場,卻遇見地獄主管老闆,到最後聯合被欺壓的社畜們,頂開畜欄,把主管頂走的趣味職場散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