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睫毛前停看聽:那些比網美口碑更重要的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經歷好幾次心遲疑/退縮的掙扎之後,前陣子總算下定決心嘗試睫毛嫁接,也直到這時候才驚覺事情遠比我想的複雜。店家良莠不齊,社群上業配泛濫,真實心得文比日本製的壓縮機還稀少,而各個工作室/美睫師又有自己的玩法,還得一一私訊詢價。詢價完的結果又不見得能類比,大家主打的款式/毛質有異,若再考量施作環境或新客優惠那更是沒完沒了,最後只好落入俗套的找間網美名店,然後一切交給運氣。

預約日前一天,店家特別傳了訊息提醒眼部不能帶妝,也建議避免配戴隱形眼鏡。後面這點我沒聽話,果然很快遭到報應:打從第一步清潔就被燻到略有刺痛,加上移位的隱形眼鏡更不舒服;後續正式施作的不適感有增無減,毫無準備如我萬萬沒想到會被膠帶固定住眼皮,半睜的眼睛實在乾到很癢,又無法眨眼或觸碰,只能催眠自己睡醒就會變美(但...當然....睡...不著...)。

「好了,你看一下需不需要再補50根。」

大概半小時過後,美睫師拆開一眼的固定,拿了鏡子讓我確認狀況。200根/11mm的效果出奇不錯,沒有放大到多誇張,純粹順著眼型提亮眼神,但坦白講,這和我原先預設的樣子完全不同。起初還打算直上300根,接成abc網美般的水貂毛流,可惜想像歸想像,每個人五官條件都不一樣,我的睫毛之垂平常化妝時就自知,沒想到竟然連美睫師看到也搖頭,強調這種狀況只能使用無感毛質,而且基於狹長眼型,實在不適合硬選捲翹款式,甚至勸我減少嫁接根數,除非接完不滿意,確定眼睛可以負擔的情況下再加碼。

照著鏡子想了想,我請對方繼續另一眼的嫁接,不需要補根數。最後總費時將近一小時,差不多是折磨眼睛的極限了。原本還盤算等完工要速速滴人工淚液急救,結果美睫師千交代萬交代不能碰水,得等上幾個小時確保黏膠乾燥,日後也要避免蒸汽室、熱水及油類。平常洗臉時必須注意小動作,過強的水柱會把睫毛沖掉,必須用手心捧水輕輕的沖。說到這邊,美睫師拿出了一個分裝袋,裡面放有海綿、棉籤和睫毛梳:洗臉過程中,眼周免不了的水珠就用海綿輕輕吸乾;棉籤沾水後可以拿來清潔死角,睫毛梳顧名思義整理糾結用,但畢竟大動作可能破壞到睫毛,美睫師提醒我盡量少用,非不得已最好梳開末端就停。

注意事項一個比一個瑣碎,完全和廣告宣傳的方便背道而馳。而且就算自帶妝感,實際出門依然需要眼影和上揚眼線加強完成度,偏偏存在感過強的睫毛又會干擾化妝手勢,得格外小心。強烈建議如果本身條件可以靠化妝補救,真的別給自己找麻煩。網美口碑非常吸引人沒錯,但施作過程可能發生各種狀況,背後的照顧成本,甚至金錢成本也都有其門檻,行動前最好再三停看聽。

-

目前接到第四週,在完全遵守注意事項的前提下75%的睫毛都還在,cp值高得超乎期待,但這點似乎跟店家及其使用的耗材品質有關就是了。所以醜話說盡,到底我願不願意再接?答案其實是肯定的。仔細評估後發現麻煩之處都還算在我容忍範圍,眼妝的加分效果又是平常刷睫毛難以達到的,那...好像可以準備預約回訪了。

-

延伸閱讀

>>To be or not to be? 關於精品鞋貼底這問題

>>Instagram @esme.wu




    8會員
    2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工作日誌】那些我希望在開始接案前就能知道的事情(下)在上一篇文章中,我分享了開始接案後整理出的合約注意事項,我們接著來看看我對於接案中「溝通」的一些心得吧!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1-10-03
    【工作日誌】那些我希望在開始接案前就能先知道的事(上)我曾思考,我的個性,是不是不適合獨立接案?依身邊的人的說法,我是會隱忍的個性,臉皮薄,許多時候會選擇獨自為客戶承擔一些後果,或許隱忍的事情都不起眼,累積下來的傷害卻奇大無比。
    Thumbnail
    avatar
    園丁與花插畫設計工作室
    2021-09-26
    12. 接案前應該問(客戶/聯絡人)的問題(1) 會議主題 議程表 主辦單位/客戶是否可靠?工作量/時間是否合理? 逐步口譯?同步口譯? (2) 會議場地 會議廳/飯店名稱 城市/國家 時間/距離的考量 (3) 會場設備  會議性質? 記者會/研討會/內訓/工作坊/新產品發表/激勵大會/學術會議/國際大會?(各類會議口譯準備不盡相同) (4
    avatar
    采憶cyw
    2021-09-23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答客問01】:接案前,先上上班也挺好的!「自由工作者」「接案人生」真正所需要的能力,若是拉長時間來看,你要從年輕就有一點願意為了喜歡的事(喜歡的生活方式)選擇或放棄選擇!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1-06
    [接案者必看]文字工作者如何接案、準備作品集,讓更多人看見自己? 你想嘗試文字接案卻沒有頭緒該怎麼做嗎?接案者大多從人力銀行獲得案源,你知道除了人力銀行,還有其他管道可以讓你接觸更多業者嗎?如果你是接案新手,該怎麼準備極具吸睛的作品集,讓業者對你留下深刻印象呢? 今天的來賓「小說家之眼」鄭閔之是一位全職文字接案者,同時也是「閃亮品牌工作室」創辦人,熱愛寫小說的閔
    Thumbnail
    avatar
    Cerys
    2020-01-06
    【投入外包接案前,如何為人生買一份保險】零工經濟、斜槓青年的議題在越來越多媒體報導下,其實很多人開始嚮往這樣看似浪漫又自由的生活型態。 今天是蔓蒂接案第220天,在做中學、學中做的過程,希望可以將自己當初放手一搏的投入接案的前期評估分享給大家...
    Thumbnail
    avatar
    蔓蒂的後廣告人生
    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