サイコ,造神與崩神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覺得很希望自己可以更加自在切換身份,寫作的我能夠更多一點。
  雖然現在身為占卜師的我出現的時間比例很大,我也覺得這兩個面向都是我。不過寫作是一種自己一個人也很快樂的動作,占卜是和別人互動。我不是屬於有頻繁社交會很開心的人,所以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想要潛沉。
  另外一方面來說,最近看到某個積極賺錢的身心靈工作者出現匿名的負面消費感受,就覺得不管是什麼樣的關係,一旦牽涉到照顧跟依靠的話,很容易讓人的感情跟行為趨於極端。何況她在服務過程中跟客人索討了超過於占卜需要的個人資料,任誰都會不安。
  那位工作者以我的印象是她開始打算創業之後,就開始做出勉強自己能力範圍的事,推出很多產品但是沒有開發出長賣款。
  當時就覺得她已經把自己對於錢的執著放的太大,恐懼讓她不停吹捧自己跟商業合作夥伴。但是這樣的類造神行為我是不喜歡的,當時就覺得在這樣下去她會被請下神壇。畢竟占卜命理在過去的時代確實等同於諮商跟預測工具,但是所謂的工具是會隨著時代改變跟推陳出新。
  實際上目前狀況也是如此,只是她還沒被過去客人的手扯到掉下去而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劇分享《第一刑案部的烏鴉/鴉色刑事組》イチケイのカラス,觀後心得與劇中金句探討充滿正義感、對世事抱持疑惑的法官入間道雄,沒有法官威嚴、也不是頂大法律科系畢業的他,時不時會有一些奇怪的發言,有別以往法官的第一印象,追求真相的他經常動用職權去調查案件。
Thumbnail
avatar
zoe搜世界
2021-08-12
Mr.貓貓的動畫Review:卡羅爾與圖絲黛 (キャロル&チューズデイ)總分:9/10 感想:能讓每一首音樂都如詩如畫、餘音繞樑,這樣的動畫值得一看!
Thumbnail
avatar
Mr.貓貓
2021-02-11
菅田将暉×中村倫也 -サンキュー神様|平安度過混亂的2020『感謝之情,無由表達,還是謝天。』--陳之藩
Thumbnail
avatar
蘇瑪
2021-01-08
[ツイステ][トレイ/ケイト]無神之地是地獄標題:無神之地是地獄(Hell is the Absence of God) 配對:Trey Clover/Cater Diamond 警示:標題來自2001年雨果獎作品。Trey表記為「托雷」,Cater表記為「凱特」。含捏造的私自設定。光明節AU。
Thumbnail
avatar
摳米
2020-08-25
念不出名字的神社有世界最強指輪御守:大阪サムハラ神社サムハラ的信仰起源於戰爭時期的兩種迷信力量,一個是「砲彈除」,就如字面來看,是希望能除去砲彈的危險;另一個是「怪我除」,「怪我」是受傷的意思,怪我除則是免去受傷的符咒力量。大阪的サムハラ神社就有這種神奇的崇拜,這一切到底怎麼來的呢?
Thumbnail
avatar
李長潔
2019-03-15
<p>不僅只是練習題:セイバーマリオネットJ / 機械女神J</p>如果要選出名正言順、意涵充滿、兼具有機與無機、可動和不可動、誘惑與友好還有超越人類強韌可能性全面意涵的女神,個人認為這世界上的選項不多。其中之一,正是本次介紹的複合媒體企劃系列,「機械女神」——你看,連作品譯名都如此肯定,怎能錯過呢?
Thumbnail
avatar
作者先生
2018-06-30
日劇【ST紅與白的搜查檔案 ST赤と白の捜査ファイ ST破案天團 2013SP-2014電視劇-2015電影】這裡肯定存在著只有你才能完成的工作 (藤原龍也 岡田將生 志田未來 蘆名星 窪田正孝 田中哲司 )●日劇【ST紅與白的搜查檔案ST 赤と白の捜査ファイ ST破案天團 2013SP-2014電視劇-2015電影】這裡肯定存在著只有你才能完成的工作 (藤原龍也 岡田將生 志田未來 蘆名星 窪田正孝 田中哲司 ) ◎我也好想有一隻GAKI喔!畫滿人體器官顯露的小人偶。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