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從創業高峰到低谷再到重生的人生旅程 - 文創與占卜之路

2023/09/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訪談內容:

在創業世界中,有時成功與失敗之間只有一線之隔。今天,我們有幸邀請到一位創業者,他將與我們分享他經歷的創業之路,以及如何在逆境中找到新的方向並實現自己的夢想。

問題1: 您能分享一下您的創業故事嗎?為什麼您選擇了文創手作這個領域?

回答: 我的創業旅程始於十二年前,曾在商業設計領域工作。但當我偶然接觸到手作工藝時,我被它深深吸引。那份對手作的熱愛推動我自行創業,專注於文創手作。中間的四年,我的業務迅速達到高峰,產品甚至成功銷售到國外。然而,貪婪和管理上的錯誤使我們陷入了困境。

問題2: 您提到在低谷時遇到了塔羅老師,這個經歷對您有何影響?還有,您後來成為了一名占卜師,能分享更多關於這段轉變的故事嗎?

回答: 當我的事業陷入低谷,我感到絕望和困惑。幸運的是,我遇到了一位塔羅老師,她不僅幫助我理清思緒,還啟發了我的內在世界。她教導我如何尋找平衡,培養正念,並專注於內在的成長。這個經驗改變了我的人生觀,並推動我走上占卜師這條道路。

我對占卜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不僅因為塔羅牌的美麗,還因為這職業可以同時幫助他人並賺取收入。起初,我的占卜事業非常順利,我覺得這職業非常適合我。我可以接觸各式各樣的人,這擴展了我的人生經驗,也讓我反省許多事情。

問題3: 您提到您並未放棄原本的文創設計,而是將占卜和文創融合在一起。能分享更多這方面的內容嗎?

回答: 當然,我從占卜和文創設計中找到了一個獨特的結合點。我將這兩個領域融合在一起,創造出獨特的文創商品。這些商品超越了網路市場,在文創選物店實體寄賣販售。這個結合不僅豐富了我的創業,還滿足了我對創意的渴望。

問題4: 您如何應對過去幾年來的挑戰,特別是在疫情和投資失敗的情況下?

回答: 過去的幾年對我來說確實充滿了挑戰。疫情和投資失敗都對我的事業造成了影響,但我並沒有氣餒。我一直努力不懈地尋找新的機會。目前,我在救國團和社區大學擔任老師,儘管收入不高,但這擴展了我的曝光度。

此外,我也積極投入網路多媒體和國外市場。我相信,持續的努力和堅持將會帶來新的轉機。

問題5: 最後,有什麼話想對自己和讀者說?

回答: 不論是誰,每個人生中都會遇到災難和逆境。重要的是,我們的選擇和決定塑造了我們的人生。不要後悔或怪罪自己所做的選擇。相反,讓我們對自己的選擇負責,並且不要太在意結果。成功不一定是最終目標,重要的是你是否願意面對和成長。雖然我不是什麼成功者,但我是一個願意面對自己選擇並持之以恆的人。我希望我的故事能鼓勵其他人,共同前行。

raw-image


天使塔羅牌教學文章共78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