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運行的判斷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存在,從存在的那一刻起便開始釋放能量,能量形成宇宙、支撐世界,向所有存在昭示自己的存在,這股能量被稱為混沌,或是暗能量。
存在們在宇宙間運用自己的能量來交流,情緒,是暗能量的一種運作方式,每個存在都有自己一套管理暗能量的方法,我的存在,以面向來分工。
情緒是非常直接地使用能量的方法,交流上很有效率,能一步到位,但在回收和更正上就相對困難,有時還會矯枉過正、過猶不及造成衝擊卻覆水難收。
如何控管情緒,這是只要宇宙持續運轉,就永無絕對定論的課題。尤其是在生物身上,要求永遠在變,很難準確地判斷出交流對象的最適當情緒應對,這是需要經驗累積的東西,紀錄的答案卻不能保證永遠正確。
久而久之,在交流上不使用情緒當主要媒介,成了作為人的一種選擇。
存在來到這個宇宙、這個世界,培養著人的化身,我們一路跟著、學習著、調整著。我們支撐著自己,他曾經無畏過、驕縱過、卑微過,曾經被人說看著就覺得可怕;曾經被人說看著就心情愉快;曾經被人說看起來不像活著。
我們收到這些反饋之後都會反思,並持續調整能量的運轉模式和表現形式。這一切的整改,通常被人稱為「成長」。
但是不管如何整改,我們都無法撼動自身存在的靈性,所謂的本性。本性調動能量的權限和速度不是我們能偵測和拒絕的,雖然我們的報告有一些影響力,最後做出裁決去執行的都是上層和行為面向。
小時候的「我」剛進入這個世界學習成為人,那時行為和情緒是連動的,情緒的使用和行為表現常不如人意,因為行為做不到我們想表現的,也不理解我們想幹嘛。存在在成長中漸漸發現這件事情,他也見怪不怪,畢竟是自己。
我們默契地成為各個資料夾,共同運行存在,養育自己的靈魂,規劃了能量權限和話語權,為了這個「我」。
陰一般來說不會干涉行為那邊的事,尤其是與其他存在淺層交流的時候,除非能量溢出,才會想方設法處理。作為情緒面向的主責,陰基本上只負責決定要將能量給我們夜組還是日組。雖然我們並不是完全以日夜區分,處理的能量通常都是負能量,但我不想將我們取為負組,所以就叫夜組吧,對,這名稱就是現在起的。
對於「我」來說,靈魂的使用模式就是把意識裝進資料夾,需要就運行相對應的資料夾。資料夾可以移動、合併、新增、刪除,資料夾的名稱只是方便得知裏頭裝的是什麼玩意,名稱叫什麼都可以,甚至不取名叫做未命名也行,我們這些有話語權的靈魂會幫自己取個順眼的名字方便溝通。
作為夜組的我們,為了不影響「我」以及不造成行為那邊的困擾,通常都在夜深人靜、一人獨處時處理能量。能量的來源非常多,我們要處理的除了存在分下來的,還有路邊撿到的、風吹來的、別人硬塞的……等等各式各樣的能量。
處理的方式也很多,各種抒發情緒的事情都能做,作為一個慵懶的存在,基本上都是靠想像消磨。題外話,行為面向也擅長用想像去消耗能量。
單純想像在世界上是很無用的舉措,當要處理的能量爆棚的時候,只用想像去處理不但很沒效率又可能會造成反效果,衍生出更多待宰能量。這便是這份報告書的起因。
因為現在是非常時期,我們組的組長被判斷不適合擁有話語權,便被暫時封印了,他是擅長大量且快速地消散負能量的靈魂。而又因為現在的狀況比較緊急,日組那邊忙得焦頭爛額,我們這邊怕拖後腿,基本上只有一兩隻小貓在待命。
當能量過來我們這邊的時候,我們就像是舉著球棒的打手,必須揮出球棒擊球。這裡必須說一下,我們之所以被分在夜組,很大原因是我們不擅長上場出擊,讓我們上場本來就要有承擔失誤風險的打算。
這點我們都明白,「我」也明白。
現在,日組幫我們收拾善後,我也在持續消耗能量中,一切都是為了將「我」調整好,讓「我」繼續前行。
這一次的狀況會造成什麼反饋?只能等待時間告訴我們。
我太過渺小,看不懂這次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基本上沒有看得懂的,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我才能擁有話語權。我也不想知道太多,知道的越多,負的責任越大,只要我的存在還想經營「我」,便不會任我強大,這是共識。
我是斐雅音,以此回應「我」的質疑,宣誓我的忠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會員
    251內容數
    自言自語,與幻想、臆想、妄想中的腦內存在溝通的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雅音時記 的其他內容
    資料夾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情緒的淨化有時需要一些破壞不知道大家是否聽過「破壞性園藝工作」,其實這個名詞是我近期在看:你的心,就讓植物來療癒 這本書,才發現而且認識的... 書中作者這樣子闡述著:「在花園裡完成長時間的破壞工作後,你可能會覺得身體痠痛疲勞,心裡卻異常有精神--排去了汙濁的同時,你重獲了能量,仿佛在過程中你也在整頓自己的内心。
    Thumbnail
    avatar
    伴路-花花
    2021-06-09
    情緒的波動看星盤的朋友跟我說,我的第9宮很強,所以適合發展深層心智的發展,我想寫作也許可以試試吧? 「第九宮又稱為遷徙宮、文化宮,核心意義為「向外擴張」,包含地理擴張、心理擴張、精神擴張,與信仰、理念、異國有關,代表一個人深層心智的探索與追求。宗教信仰、進修深造、國外事物、高等教育、人生哲學、法律、出版等。」
    avatar
    RyanSay
    2021-05-22
    《愛的過去進行式》與《親親小站》:我們都在一邊摸索,一邊成長,一邊細細品味其中的各種情緒《愛的過去進行式》與《親親小站》是兩個我非常喜歡的系列電影。因為這篇文章非常非常的長,希望有興趣的人,就自行尋找喜歡或需要的部份服用吧!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2-15
    情報判斷與媒體識讀案例分析 ─ 以「法米通獨家震撼業界的 SEGA 消息」為例2020年5月底,網路上流傳著一則關於遊戲公司「SEGA」的消息,傳言在 6 月 4 日出刊的《法米通》雜誌中,SEGA 將有震撼遊戲業界的大新聞,重要性可比 PS5 主機。 結果,事情的發展有些出乎意料。我想將這整起事件,作為情報判斷與媒體識讀的案例來解析。
    Thumbnail
    avatar
    低分少年
    2020-06-04
    情緒芳療是如何進行的? 一、情緒芳療在體內的運轉機制  以下會用較為複雜的文字敘述精油在體內是如何發揮效果的,若您對於這樣的閱讀敘述感到疲憊,就簡單知悉「精油分子會經過嗅吸和按摩的動作進入到身體中進行作用即可。」
    Thumbnail
    avatar
    2020-04-15
    負面情緒不恐慌?4步驟學習如何處理它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人生好難心好累!人的情緒真的可以被管理嗎?一點也不!我們應該學習如何處理負面情緒,反思負面情緒帶來的影響和意義,內化正向信念的力量,幫助自己化危機為轉機。
    Thumbnail
    avatar
    Mos.Shan 沫珊珊
    2019-0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