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情緒 - 生命的啟示

2024/02/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不需要完全同意我說的話,才能了解我試著要闡述的觀點。
每個人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真相和理解。自己來決定這些訊息是否正確,我們內心的問題事實上都呈現在身體上。我成長再鼓勵開放思考的家庭環境,所以一直對不尋常和看不見的事物有興趣。

我們總是不斷在擴展眼界,直到現在都是如此。我通常很快就能交到朋友,我被教育對不同的思維要保持開放、不存偏見的心態。

我們有一個靈魂,擁有一個身體,當我們來到塵世,目的就是學習和體驗一切。所有的體驗都會磨練我們的能力和技巧,好幫助我們完成想要完成的更偉大使命。

情緒是我們各方面的成長指標,如果你對某件事情有很強烈的反應,這件事便一定是你需要仔細檢視的議題。

當你對別人所說或所做的事有所反應的時候,
問自己:你想讓我看到什麼?你希望我知道什麼?

我們很容易害怕自己的情緒,因為很多時候,情緒背後有很強的力量,它們感覺像是內在一般無法褐止和控制的力量。

最能夠教導我們的情緒就是:生氣、仇恨、恐懼、嫉妒、厭惡、沒耐性、羞恥、驕傲、同情、憤慨、羨慕、擔憂和罪惡感。
恐懼是人類最強大的情緒因為我們害怕正視它,恐懼才具有癱瘓和毁滅的力量。恐懼就是缺乏信任:對自己、對別人和對世界的信任。我們因為害怕情緒後面的東西,所以不自覺地否認情緒或是把情緒壓抑下來,埋起來,希望情緒會自己走開。但我們忘了情緒是我們溝通和指導自己的主要管道之一。

如何面對你的情緒,就看著他。然後問他想要告訴我什麼?

我會問自己:你想教導我什麼?你希望我了解什麼?試著跟你的情緒說話,不斷地對他提問。一旦情緒被移除,就能從客觀的角度面對事情,於是我也能用建設性的方式處理問題。如果你認為自己必須對抗或殺掉某些事物,事實上反而創造了更多你試圖克服的事物。你的思想也是也是事物,它們會創造。因此你應該專注於你想要的,像是富足、健康的關係、完全平衡和和諧的身體。這樣比較有意義。

癌症是在告訴我們某個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騎的情況。癌症是最後通牒的手段之一。當所有送出訊息的努力都失敗了,就必須採取更激烈的手法才能得到你的注意,讓你看到問題。你可能認識一些人,他們在被診斷後患有末期疾病後,人生整個轉了彎。這可能就是最主要的訊息,停下來,重新思考你在做的事,重新想想你是誰。
疾病迫使大家內省,也許是這一輩子以來第一次內省。

癌症是尚未解決的、被深度壓抑的憤怒。對某事的憤怒意志了很長一段時間了,沒有釋放,反噬的結果就是必須處理的疾病。當我們來到這一世,我們和這生密切往來的所有角色都有合約,也可以說是訂下了協議,以便獲得不同的經驗和學習。有些合約牽涉到業,也就是說,你在處理需要償還以取得到平衡的情況。其他的合約則是各種各類,例如某個靈魂當了你的小孩;進行某項特別的計劃;或是單純的在某時某地出現,協助某人或鼓勵某人。有些合約是長期的,例如我們與父母、孩子和配偶。有些合約是短期的,例如導致懷孕的那一夜情或是一段友誼。很多時候我們跟某人的合約已經完成,但我們人停留原處,以為自己有責任待著。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6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薩提爾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會員
74內容數
不要做一個無知的人know it all,而是做一個無所不學的人learn it all,我們一起不斷學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