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世還是來了!(穿書):90

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胡黎提出條件:「三百噸的岩鹽,換藍氏一個黑名單,為期一年,做嗎?」
  Maxine一口答應:「哈哈~妳這不是送錢給我花嗎?說吧!誰」Maxine的客戶群遍布華夏,少一個真心不算什麼。
  胡黎斬釘截鐵道:「西部基地的第七商會,會長是齊爾,三百噸岩鹽,過陣子我會給妳送去」
  「成交!到時候多留兩天嘛~來去匆匆的,沒機會跟妳聊上幾句貼心話呢!」
  齊爾慘白著臉色,指尖發冷:「不可能、這不可能的!那不是Maxine連…絕對不可能是!」
  Maxine好奇心大作:「基友,那誰叫得那麼慘?他耳朵撞鬼了是不是?」
  胡黎坦蕩大笑:「他?他就是齊爾呀!呵呵~」
  Maxine聞到八卦的味道:「握曹!哪個死不知道路的,敢得罪妳這位大神,活累了是不?」
  Maxine難得善心大發:「那誰…我勸你趕緊道歉!上次得罪她的那個,被他兒子用鐵鍊綁在門口,像狗一樣呢!」Maxine說的是廢材博士,他家人早出晚歸,幹苦工養活自己,只得栓著不讓他亂跑。
  齊爾喃喃自語:「不可能的…不可能…不會…」中部基地那麼多人,胡黎怎可能剛好認識Maxine連?她不過是沒沒無聞的馴獸師,他一年到頭出入中部基地,從未聽聞這號人物。
  齊爾強作鎮定,立即拿出衛星電話,按了一串數字:「你好,請問是葉小姐嗎?是我…齊爾,西部基地的齊爾,下個月我們一樣會過去補給,方便嗎?」
  電話另一段的葉錦,馬上拿出她的帳本:「下個月嗎?等等!我看一下明細哦!麻煩你稍候」身居要職的葉錦,當真一秒鐘十幾萬上下,不過是生活物資,比末世前的金銀珠寶還要稀罕。
  齊爾手裡握著電話,悄然勾起唇際,對胡黎露出一個得意笑容,妳唬不住我的。
  葉錦正在翻閱記帳本,身畔傳來電子音樂:「啊…我手機響了…麻煩稍候」
  葉錦接通手機:「喂~哦!是!對…恩恩…哦?好,我知道了!」身為藍氏的重要幹部,每個人都配有手機一只,方便彼此聯絡。
  葉錦掛了手機後,再度與齊爾對談:「不好意思,請問你是第七商會的齊爾,齊先生嗎?」
  齊爾露出燦爛微笑:「是的!我是齊爾,我代表第七商會」
  葉錦毫不遲疑,說完就爽快掛電話:「接下來這一年,我們藍氏不做你生意,也不接待第七商會的任何人」藍氏全體員工都知道,Maxine的話就是聖旨,就連老闆也全聽老婆的。
  齊爾聽著嘟嘟聲,心中大驚:「等等…喂?喂?」
  胡黎電話的另一端,急忙出聲:「那個誰…齊爾?你是不是腦子壞掉?小葉是我員工,你透過她能大得過我?基友,這貨能幹得了啥?蠢成這樣」
  胡黎這回氣得可狠了,這些親如家人的伙伴,便是她軟肋所在:「他教唆兩個蠢蛋,誣告我們家小浣,強暴良家婦女未遂!」
  「握曹~敢這般汙辱我晨浣哥哥?姓齊的!你他媽給我聽著,你要是敢來中部基地,老娘擼翻你!信不信你一入中部基地,我能讓你橫著出去?」若非晨浣挺身相助,那回地震不曉得餓死多少人,Maxine還惦著這份恩情。
  Maxine是中部基地唯一女王,她隨便交待兩句,誰都能死的不明不白,石基地長也攔不住。
  齊爾臉色慘白,跌落了手中電話:「完了、完了…」
  胡黎達到目的後,便想收線:「基友,先這樣了…改天去找妳,順道住幾日」
  Maxine平白無故賺了一大筆,心情美滋滋的:「嘻嘻~那我洗乾淨等妳呦!還穿上次那套紅色蕾絲嗎?我告訴妳,我漲奶以後罩杯大大升級哦!」
  胡黎抽了抽嘴角,這貨老是不正經:「那啥…基友,我老公也在邊上聽著…」
  Maxine嚇得菊花一緊:「呃…嚴哥!我嘴巴癢,開玩笑的…呵呵~啊!我小孩要喝奶了,抱歉!我先掛了」
  胡黎讓嚴肅收了衛星電話:「我這才斷了你一條貨源,你就完了?」
  齊爾萬念俱灰,這下子他的商會,該靠什麼來維持收入?他語帶怨懟瞅著胡黎:「妳有沒有想過妳這麼做,有多少人會餓死?」
  胡黎狠瞪齊爾,氣得想將人活撕:「你有沒有想過,招惹我會有什麼下場?!」
  「我、我只是…」齊爾瞧著胡黎殺意凜然的狠戾目光,登時心虛不已。
  胡黎將話挑明:「你怎樣?我家晨浣怎麼得罪你?我們哪裡對不起你?你潑了盆這麼不入流的髒水,該不會是想再借我這把刀,去宰你家的蠢表妹?」
  「原來妳早就知道了…」齊爾一愣,他還以為自己做得天衣無縫。
  胡黎出了口氣,心情稍微舒坦:「哼!作死」敢踩我死穴,我要你比死還難受。
  齊爾嚥了口唾沫,緩緩吐實:「宛清在我面前誇了幾回,老說晨浣樣子好,是他見過最好的…所以、所以…」宛清這些年來始終單身,除了他埋首於工作,最大功臣是齊爾隱在暗處,將一切威脅扼殺於受精卵。
  胡黎若不是身上有SUGAR,都氣得想站起來,用指尖狂戳他的笨腦袋了:「你他媽的就因為這點小事兒,栽贓我家晨浣?你曉不曉得他是有主的?」
  齊爾大吃一驚:「他有伴兒了?」依宛清的品性,不可能去破壞別人感情,他真的只是隨口一提,就像在誇路邊小花開的真美,這回是齊爾過度腦補了。
  胡黎一臉不屑,巡視眼前的腦抽貨:「在我隊上沒什麼炮友、床伴,我們若是結對兒,肯定是一生一世」
  「真是自作孽,第七商會被我自己毀了…」齊爾心眼比針眼兒還小,聽見暗戀多年的宛清,這麼不經意誇了晨浣幾句,便將人惦記上了。
  胡黎嗤之以鼻:「若不是念在你從龍有功,我直接滅了第七商會!」
  齊爾像是看見一絲曙光:「你們也是紀驍的人?」
  胡黎懶得與他周旋:「我狐狸小隊的」
  齊爾輕聲懇求:「我也是紀驍的人,能不能看在紀驍面子,放第七商會一馬?我答應宛清與他一起效忠紀驍的」這也是西部基地這麼苦,齊爾堅持留著打拼的原因,其它齊家人在商言商,早就移居他處了。
  胡黎順道打聽:「怎麼?你欠了紀驍什麼?」
  齊爾當時自顧不暇,兩人是在西部基地裡重逢的:「是紀驍救了宛清,如果沒有他出手,宛清就被喪屍犬咬死了」
  胡黎實在不解這貨的腦思維:「有那些時間想毒計害人,不如想想怎麼讓宛清愛上你,別搞小動作!」
  齊爾被看穿了心事,有些難為情:「妳、妳怎麼會知道的?」
  胡黎自信坦然:「姐有gaydar,懂?」
  齊爾懊悔不已,第七商會上千成員的生計,他對宛清的承諾,這下子全完了!「對不起…我、我被忌妒沖昏了頭」
  胡黎讓SUGAR纏好自己,緩緩站直身軀:「誠心知錯了…那你還有救,不過做了的事,就是做了…處罰我不會撤回,這一年你好自為之吧!」
  齊爾忐忑不安:「第七商會該怎麼辦?我、我又該怎麼辦?」存貨已經賣得差不多,如果一年都無法去藍氏補貨,商會80%的交易買賣,將會被迫停擺。
  胡黎暼了他一眼:「你這麼聰明,會琢磨出來的」
  胡黎冷冷警告:「今晚的事若敢透漏出去,你那段的自白錄音,姐幫你全球放送二十四小時,懂?」
  齊爾雙手合十,姿態低下:「不會!我保證一個字不說…別、別讓宛清討厭我」
  胡黎言出必行:「姐是守信用的人,懂?」
  齊爾拚命點頭:「我懂了、我懂了…」除了宛清,他什麼都可以失去!他愛這個男人,用心愛了幾年,愛得如此卑微,終日惶恐不安。
  胡黎望著身後的沉默男人:「老公,走了」兩人推開窗戶,牽著手便往外跳。
  齊爾馬上追過去,兩人早已不見蹤影,底下什麼都沒有,他住八樓呀!齊爾一身冷汗攤坐於地,他這次真的惹錯了對象。
  嚴肅的身邊,坐著他親親老婆:「莞莞真利害」齊爾以為他們是一躍而下,其實他們像蜘蛛人似的,徒手向上快速攀爬,現下兩人坐在十二樓高的天台邊緣,欣賞著今夜滿月。
  胡黎一手輕撫SUGAR,轉頭瞅著自家男人:「恩?」哪來的怪蛇,竟然喜歡討摸摸。
  「紀驍,會站得更穩」第七商會鋒頭太健,基地裡誰不曉得齊爾的名號?今晚這麼一搞,第七商會得銷聲匿跡一年,在這段過渡期裡,齊爾若想有生意做,養活自己與手下,他與基地的聯合採買隊,就得從公平合作,變成主從關系。
  恐怕齊爾這一年,都得頂著西部基地軍方的名號,才買得到藍氏的貨物。
  胡黎巧笑倩兮:「他可以花錢去找別人代買呀!不必找紀驍」
  「他是聰明人,會懂的」胡黎特地點出他”從龍有功”,便是在暗示齊爾,紀驍站得穩,他才能走得長。
  胡黎掩著小嘴輕笑:「哎呀~心機全被老公看穿~糟糕了!嘻嘻」
  「一舉多得,何樂不為?」不但替晨浣討回公道,間接助了紀驍一把,更是狠狠踩了齊爾一腳,讓他以後不敢再來招惹狐狸小隊。
  胡黎柔聲撒嬌:「嗯~老公不嫌我是心機婊嗎?」
  嚴肅疼都來不及了,怎麼會嫌:「傻氣,妳這小狐狸!」
  胡黎好久沒這閒情逸致了:「老公~今天的月亮好大好圓呀…」
  「今天是藍月」嚴肅大方解密。
  胡黎知道,但她想聽嚴肅說一遍:「藍月是什麼?」
  「額外的滿月」
  胡黎挪移著自己的身軀,往嚴肅靠近一些:「不懂,你再解釋清楚一點…」
  「嘶…」SUGAR覺得有些難受,”你們聊啥?為什麼這麼靠近?要夾著我了”
  嚴肅低頭,看著那只靈活的小腦袋:「這蛇…」是超級大燈泡嗎?
  「我養的」別介!牠的異能很好用,全靠牠的毒液,才讓齊爾自白吐實。
  嚴肅試探道:「能…?」暫時扔在一旁,不理會牠嗎?
  胡黎亦是左右為難:「不能…」牠剛褪過皮,肉正嫩著呢!不能亂扔。
  「唉~」燈光美,氣氛佳…又錯失一個熱吻老婆的好機會。
  胡黎輕扯了扯嚴肅的衣袖:「不如咱們回家?」
  嚴肅牽著胡黎的手,兩人從十二樓一躍而下:「恩!」再高的距離都跳過,十二樓算什麼?小case!夫妻倆跑出一段距離後,拿出六輪悍馬趕路回家,消失在夜色之中。
  胡黎呈報自己月事來潮,向基地請六天假,領著三小伙伴,去了一趟中部基地。
  小伙伴們見胡黎拿出直昇機,嚇得差點吃手手!他姐連這個都有。
  不過他們明白胡黎的用心良苦,沒有不滿或抱怨,反而十分開心!因為這代表著,他們能常去中部基地閒晃,當作散心放假,胡黎給三小伙伴一大袋晶核,讓他們上街逛逛,買想要的東西。
  胡黎依約送來岩鹽,親自下廚煮了三頓晚餐,投喂她一家大小,胡黎不忘奸Maxine一把,拿出幾株變異植物的小苗,狠賺了一筆晶核,她瞧Maxine一口氣吐了幾百萬晶核,非常夠意思的,拿五百斤變異肉乾當贈品。
  (Maxine激動表示:求妳多奸幾次!還有那些神奇肉乾,能不能再送點兒?)
  這次胡黎回西部基地,空間裡一堆藍氏出品的食糧,打算放著慢慢販售,畢竟第七商會即將式微,她不想基地百姓無辜餓死,順道替SUGAR打上戶口,胡黎養了這麼多變異動物,SUGAR最為黏人,虧牠還是冰涼涼的冷血動物。
  不過抱著身軀絲絲涼的SUGAR特別消暑,胡黎不介意偶爾帶著牠。
  守門口的兵哥哥,一看見那輛六輪悍馬,屁顛屁顛的靠近:「胡老闆,妳回…媽呀~車子裡有蛇!」
  胡黎出聲安撫:「別怕!這我養的」奇怪了…SUGAR因為有異能的關系,體型並不特殊,為什麼兵哥哥們,一臉快要嚇尿的表情,莫非是這陣子水喝太多?恩,有可能。
  兵哥哥臉色煞白,細訴由來:「胡、胡老闆…妳不曉得,這附近出現一條變異蛇,會吃活人的呢!搞得百姓們聞蛇喪膽啊!」
  「蛇?會吃人?」胡黎這才離開幾天,變異動物又混到基地附近來了。
  兵哥哥挺八卦的:「是呀!基地長今天早上,領著異能大隊出門去宰了」
  胡黎聞言一頓,連忙追問:「往哪方向去了?」
  兵哥哥官階不夠,沒能參加任務會報:「呃…」他一下指東一下指西,非常明顯在亂比。
  胡黎沒時間跟他瞎耗:「沒關系,先不進城了!我們去看看情況」
  她交待駕駛座的嚴肅:「老公,調頭!」
  「恩!」嚴肅明瞭,胡黎這是打算救火去了。
  三小伙伴看著身後的基地出入口,愈來愈遠:「姐,怎麼了嗎?」
  胡黎輕撫懷中SUGAR,諸多憐愛:「這段期間是蛇的繁殖季節,我擔心他們會闖進蛇窩裡」這是SUGAR方才告訴她的,SUGAR靈識已開,還是自視甚高的潔癖蛇,不屑跟那些腥臭野蛇廝混。
  「什麼?!」三小伙伴大吃一驚。
  胡黎忐忑不安:「希望是我多慮了…」
  「老公,往這個方向,再開快點兒!」她使著異能,追蹤紀驍所在之處,有她的高級精神力襯底,任何晶核在她手上,好用的嫑嫑的。
  嚴肅重踩油門踏板:「恩!」
  赫林張望著前方:「姐,我看見軍卡了!」
  「咦?人呢?」晨浣沒瞧見任何活人,在車輛附近活動。
  胡黎指著距離幾百米處,那片變異灌木:「老公,往那兒開過去」
  「恩!」嚴肅踏緊了油門,火燎火急的趕路。
  六輪悍馬停在灌木林邊界,藉著樹勢隱藏:「SUGAR你下車後立馬釋放迷香,令他們全部暈厥,所有人注意,一百八十秒後專注殺蛇!不惜一切代價,宰光」
  紀驍與異能大隊的成員們,誤中誘敵之計,追著那一條變異蛇,一路闖進灌木區域,混然不覺他們成了活餌,一群飢腸轆轆的大蛇,匿於林間寂靜埋伏,等著將這票活口,一一捕食殆盡。
  「是!」三小伙伴紮緊了面紗,把握時間熱身。
  胡黎將門拉開一道小縫,讓SUGAR先下車:「所有人…倒數計時!」三小伙伴嚴陣以待,上百條變異大蛇傾巢而出,這可不能鬧著玩,更別提若被咬傷了,會立刻中毒身亡。
  狐狸小隊瞅著異能大隊的人,一個個腿軟暈厥,陸綾倒臥於林間,就等胡黎一聲令下了。
  胡黎見時機成熟:「動手!」憑恃平日裡的合作默契,胡黎先指明變異獸的隱身處,晨浣依序催生堅固藤網,一一困住群蛇,赫林、肖堯、嚴肅使著異能,各自迅速收割性命,上百條的變異蛇獸,在他們手中氣絕身亡。
  紀驍曾為特戰隊軍官,抗毒性較一般人高上許多,並沒有完全暈厥,頭昏目眩的他仍在強撐,靜靜看著狐狸小隊大顯神通,展現極為驚人的戰鬥力。
  紀驍混身冒著冷汗,怎麼也無法站起身軀:「你們…到底是幾級的異能者?」
  胡黎正在搜索現場,深怕有漏網之蛇:「咦?基地長您沒昏呀…」她使著精神力,將蛇屍全部集中在一起,乖乖!足有七、八千斤重呢!蛇獸每寸都有用,這一次賺到了。
  SUGAR從暗處現身,連忙為自己辯駁:”我給放了雙倍迷香的,他太强壯…”
  「下次小心點囉~」胡黎並不氣惱,緩緩伸長了手,讓SUGAR纏上她身軀。
  紀驍勉強撐起上半身,幾乎要失去意識的他,握緊拳頭逼自己維持清醒:「妳不是馴獸異能者嗎?」如果狐狸小隊的人心存歹念,只怕現場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難逃一死。
  胡黎笑了笑,不甚在意:「我是精神力異能者,只是我特別多才多藝,所以懂得馭獸」馴獸師本來就是精神力的旁支,沒道理她身為本家,無法鑽研成功。
  嚴肅看著胡黎的眼神,默然大手一揮,將堆積如山般的蛇屍,全部收光。
  汗流浹背的紀驍,眼中閃爍著不解,卻不敢開口多問一句。
  胡黎走到紀驍面前,攙扶他坐正身軀,從背包裡拿出一瓶淨水,親自給他餵了好幾口:「基地長您別擔心,我們喜歡西部基地的風氣,所以希望您長命百歲、千歲!不過呢…我們性子低調,所以打掃了戰場」
  「嗯…謝謝你們!」紀驍吞嚥口中淨水,有種緩過來的感覺,既然狐狸小隊沒有惡意,他不必如此警戒…依他所見,隨便哪一個動了殺意,自己都是螳臂擋車。
  胡黎將水瓶塞在紀驍手裡,讓他自己慢慢喝:「話說…基地長,您能幫忙保守秘密嗎?」不能的話,請原諒我拿你來活體實驗,試看看能不能抹除這一段記憶。
  紀驍點頭:「可以!」他回想這陣子以來,狐狸小隊對西部基地貢獻諸多,他方才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
  胡黎望向嚴肅:「老公,扔一條出來,小的」變異蛇肉好用著呢!可以解毒的。
  嚴肅依言,拿了一條最小的死蛇出來,就扔在紀驍三大步遠,死不瞑目的牠,是讓赫林活活捶扁的,力道控制精準的他,一滴血都沒濺出來,蛇的脊骨碎了一大截,不枉這陣子的加強訓練。
  胡黎指著地上的死蛇:「待會兒呢…您就說全是這蛇搞得鬼,成嗎?」
  紀驍點頭:「恩!」
  胡黎打量著其它活人:「放心,我估計大概再十五分鐘,他們就會全醒,您不用六十秒,便能行動自如」那一瓶水可是大有玄機,胡黎毫不吝嗇,摻了半瓶療傷溫泉,順道替紀驍治治五臟六腑。
  胡黎身上纏著SUGAR,緩緩站直身軀:「除了這只,方圓三百里內的蛇,大概死乾淨了」一股子蛇味那麼重,沒傻的變異動物紛紛走避,就這堆笨蛋淨往蛇PARTY闖。
  紀驍除了這句話,什麼也說不出來:「謝謝你們…謝謝!」
  胡黎透露其中秘辛:「不客氣,您多加油吧!升上五級以後,異能再度變異,會很強的!」
  紀驍被這個問題困擾許久:「要怎樣我才能升上五級?」難怪那一名水系少年,能射出鋒利冰箭,想必他五級後,發生了驚人變異。(肖堯無奈表示:我是冰系!一開始就是冰的)
  胡黎巧笑倩兮:「異能者食量大正常,別對自己這麼刻薄,平日裡您勞苦功高,吃好一點兒嘛~就當犒賞自己吧!」
  紀驍面色為難:「這…」
  胡黎幫人幫到底:「基地長,我過兩天開店作生意,會賣一些食糧,還有我自己做的醬料,歡迎來買呦!」
  「好,我懂了!謝謝妳」紀驍生活清簡,所以存了不少晶核,剛好拿來買食糧。
  胡黎領著小伙伴們,頭也不回地走了:「我們沒來過」
 
  肖堯一上車後,急不可待地出聲:「姐,謝謝妳!謝謝…我說一萬次謝謝也不夠!」今天若沒有胡黎出手,紀驍與那些人,沒有誰能活著回基地,他方才努力壓抑情緒,就怕讓紀驍看出貓膩。
  「傻孩子,一個優良的居住環境,需要大家的維持,對吧?不謝」他們還沒離開呀!胡黎在等紀驍站直身軀,哪怕僅有幾十秒,也可能搞出人命的。
  晨浣情不自禁低呼:「幸虧有姐!」稍早真是險象環生呀!若他們聽Maxine的話,再多留一晚,只怕西部基地的管理階層,要強迫大換血了。
  「老公,走了!」胡黎瞧紀驍起身走動,巡視其它人的安危,應該是沒問題了。
  門口的兵哥哥一看:「咦?你們不是去找基地長?」不到一小時打完收工了?不可能吧!
  胡黎聳肩:「我找不到呀!只好算了!誰曉得他們往哪方向?不瞎繞了」
  兵哥哥釋然一笑:「呵呵~胡老闆有心了!我會跟基地長報告的」
  胡黎揮揮手:「不用~我又沒幫上什麼忙,呵呵~」
  另一名文書兵,順利完成了SUGAR的戶口登錄:「報告!資料已經建檔」晶核清點過了,數量正確。
  小長官點點頭,接著對胡黎說:「恩,好了!你們可以通關了」
  胡黎拿出一袋東西,遞給勞苦功高的兵哥哥:「這是一點小意思,送給你們嘗嘗鮮吧!」
  小長官拎著塑料袋,挺沉的:「咦?這是什麼?」仔細一瞧,最少有二十瓶。
  胡黎悉心解說:「藍氏出產的新貨,營養液」一瓶瓶的鋁箔包裝,打上藍氏標記與製造日期,剪開袋口後直接飲用,想煮熱了再喝也行。
  小長官格外好奇:「呦?這麼方便」
  胡黎點頭:「是呀!」不就變異浮萍摻水煮滾,然後加入調味料?只是做成真空包裝,方便攜帶存放罷了。
  小長官露出燦爛微笑:「謝謝妳呀!胡老闆」
  胡黎真心敬佩這些兵哥哥:「不客氣,我們先走了!」平日裡風吹日曬,危急時刻擋喪屍、殺變異獸,一條小命時刻懸在刀口上。
  胡黎踏入家門後,扯掉面紗:「呼~總算到了!各自解散,後天出操!」
  「是!」三小伙伴將那袋晶核,一口氣花得精光,各自買了喜歡的東西,現下難得有空,能搞搞自己的閒暇嗜好了。
  肖堯買了幾箱鋁箔紙與狗玩具,鋁箔紙用來練習鍛造,他最近迷上自製冷兵器。
  晨浣買一堆經典琴譜,胡黎給他弄了一間高級琴室,現在能充實他的樂譜櫃了。
  赫林買了有的沒的,真是浪費錢。
  「你,回自己房間去,閒著沒事泡水也成」胡黎給SUGAR建了一間生態室,裡頭有大小樹木數棵與一地草皮,還有全景天窗外帶小池,就怕這位嬌客住得不滿意。
  ”我不能再跟著妳了嗎?”SUGAR紅寶石般的雙眼,清凌凌地瞅著胡黎,帶點兒撒嬌意味。
  胡黎比著SUGAR私有空間的方向,示意牠那邊忒舒適,請往哪裡去:「不行,我們說好的!我進房的時候,你不許跟著」
  SUGAR也不糾結:”哦~好吧!那我回房窩著,有事妳再叫我”除了纏著胡黎,牠對其它事情、人、動物,沒有興趣。
  胡黎揮手暫別這條黏呼蟒蛇:「恩,慢走不送了」媽蛋~比我老公還黏,至少他會自己走路,要不是牠異能太好用,她都想把玉蟬硬塞進SUGAR嘴裡,強迫牠繼續冬眠兼修練。
  隔天,胡黎牽著嚴肅的手,走進第七商會的辦公處:「請問齊會長在嗎?」
  門外的接待員,一臉輕蔑:「你誰?一來就想找我們會長,他很忙的」這陣子以來,天氣逐漸升溫,日曬愈發毒辣,許多人學狐狸小隊那般,無論走到何處都遮頭掩面,特別是基地中的女性,猛一看很難立馬分辨出誰是誰了。
  「麻煩你通報一聲,我是胡黎,有生意上的事找他談」
  「胡、胡老闆?裡、裡面請」
  「他不忙?不用通報?」
  接待員哈腰鞠躬:「會長吩咐過,如果是您來了!無需通報」
  「呦霍~我們交情有這麼好?」胡黎挑眉,這也太差別待遇了。
  接待員一臉諂媚:「有的有的!您請一路直走到底,那是我們會長的辦公室」
  胡黎不講究細節:「好吧!」
  「幹麻這麼傷心?」段瓏一身特戰服+防彈背心,坐在辦公桌另一側,抓著威士忌替齊爾斟酒。
  這些日子以來,齊爾一愁莫展,只得一杯接著一杯的灌:「你不懂,我從不曾失信於宛清」
  段瓏勾起唇角,試探道:「真有這麼狠?要不…我揍她丫的?」
  齊爾連忙出言阻止:「不行!你絕不能開罪於她,甚至是她隊裡任何一個,像她這樣的人,你必須交好,只能交好」段瓏是齊爾的生意夥伴,更是好朋友,兩人交情很鐵。
  不懷好意的段瓏,笑得陰惻惻:「真有這麼能耐?哇~我手癢極了!哈哈~」身為西部基地裡,最高等的金系異能者,他是有資本能狂妄一番。
  「哪癢?不如我幫你抓抓」胡黎淡淡出聲,她不是故意偷聽,誰讓他們不關門。
  齊爾繃緊了神經,起身迎接:「胡老闆!您怎麼來了?」
  段瓏看著胡黎:「哦~原來是妳!蒙面妹子,我們又碰上了」手下們提過,基地的異能大隊,網羅了一名新馴獸師,還是年輕女性,應該就是眼前這一位了。
  胡黎頸間纏著SUGAR,牠好愛待在她身上:「是你手下,讓我直接進來的」
  齊爾瞧見她還有那條神秘的黃金蟒,不自覺嚥了口唾沫,指尖有些發冷:「您請坐,坐呀!不好意思,我正好與股東開會,所以沒能去迎接您」
  胡黎牽著嚴肅,大方坐在辦公室的待客沙發:「別什麼您您您,喊一聲胡老闆夠了,還有…第七商會這麼閒嗎?大白天的你飲酒作樂?」
  段瓏毫不留情地落井下石:「他快沒糧食賣了,這是藉酒澆愁!接下來一整年都沒活幹,他指不定得餓死!哈哈哈~」
  胡黎似笑非笑:「這是怪我囉?」
  齊爾強打起精神:「不是!是我罪有應得,我、我不是存心跟人訴苦,段瓏是商會股東,我有義務跟他報告商會的近況」
  「哦?」胡黎的目光,在他與段瓏之間來回,似乎在琢磨著什麼。
  齊爾想起那晚的事,舉手起誓:「我只是很簡單的說,我不長眼開罪了胡老闆,胡老闆與Maxine連是舊識,所以藍氏拒絕與我往來…真的!我可以用我的命發誓」
  胡黎瞧齊爾泫然欲泣的模樣,覺得自己突然升格當了後媽:「你說就說,紅什麼眼眶呀?我就這麼可怕?」
  段瓏樂得拍手大笑:「呵呵~太妙了!我還沒見過齊爾的慫樣,妳到底捏著他什麼弱點?」
  胡黎禮貌性回應:「請不要窺探姐的商業機密,謝謝」
  齊爾試圖轉移話題:「不知胡老闆今天來,是有什麼吩咐嗎?」
  胡黎有事想問,不是來威脅恫嚇:「沒吩咐,特地來請教你」
  齊爾坐好,點頭如搗蒜:「胡老闆請說!」
  胡黎修長雙腿交疊,手指輕撫著SUGAR:「老公…」
  嚴肅手一揮,藍氏研製的產品,壓縮米餅、乾燥米粉、小米塊、營養液、口糧棒、南瓜餅、紅棗片、維生素C含錠,一字排開攤在桌上,齊爾與段瓏看見這些東西,眼睛都亮了。
  齊爾結結巴巴:「這、這些是…」
  胡黎狐疑:「藍氏的產品呀!你們沒見過?」不會吧…小米塊、營養液、C含錠是新產品,其它的早就賣到爛大街了,這兩人是有多孤陋寡聞。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301內容數
    簡單生活,用心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聽我說,故事。 的其他內容
      紀驍聞言,秒速前來:「胡老闆,妳好」哎呀!金主妹妹來了~棒棒噠。   胡黎老神在在:「又是您來?呵呵~」   紀驍廢話不說:「辦公室,請!」領著兩人直接去他的秘密小隔間,深聊一番。   紀驍看著圖面:「這一塊…胡老闆想增幅腹地嗎?」  
      紀驍高冷慣了,雙手背在身後,點頭放行:「恩!去吧!」我的屬下是超級土豪,怎麼破?在線等,挺急的。   胡黎見識過紀驍的真面目,實在感受不到,百姓們說的”活閻王”何在,忍著笑意,姿態順從道:「是,長官」     宛清坐進六輪悍馬,打量裡側的超高級內裝:「哇~胡隊,妳這車特別高檔…」  
      赫林見晨浣一臉怒意,明瞭他多嘴惹禍了:「小浣浣,你別這般嚴苛待我,我們情深意重,將來還得白首偕老~」   晨浣疼愛肖堯,是當成親生弟弟那般:「讓你多嘴…快裝!不裝我抽你」   赫林都快哭了!雙手合十,撒嬌道:「小浣浣~」  
      「姐…?」赫林看著那輛破舊的大貨卡,這肯定沒有冷氣。   胡黎氣聲提醒:「上車」前些日子夠出風頭了,千萬別想搞特殊,會讓宛清與基地長難做的。   嚴肅先去外頭收掉六輪悍馬,其它正在提行李的人嚇了一跳:「哇~那哥兒們是雙系」   晨浣走近那幾人,輕聲問道:「請問…你們怎麼知道他是雙系的?」   
      晨浣的腦海中,浮現一件他曾經很想做的事:「姐!咱們弄個花架好嗎?紫藤花!我再去找種子」   胡黎自然應充:「哦!那個我有,待會連草皮種子一並給你,咱們弄兩座,一座紫藤、一座白藤」各式各樣的種子上萬款,末世前她便搜羅了不少,用的還是晨浣的錢。   「哇~好棒!我好喜歡紫藤花」晨浣面露喜色。   
      「不如這樣吧!你先負責照料牠們一陣子,培養一下感情,就當訓練你技術,如何?」居心不良的胡黎引誘赫林,一步步跌落陷阱,展開她的狗奴養成計畫。   赫林大手拉過肖堯,他很有自知之明的:「姐,能讓小堯給我搭把手嗎?我怕我幹得不好」可惡!怎麼可以只有小爺一人落坑,肯定得拉一個陪葬。
      紀驍聞言,秒速前來:「胡老闆,妳好」哎呀!金主妹妹來了~棒棒噠。   胡黎老神在在:「又是您來?呵呵~」   紀驍廢話不說:「辦公室,請!」領著兩人直接去他的秘密小隔間,深聊一番。   紀驍看著圖面:「這一塊…胡老闆想增幅腹地嗎?」  
      紀驍高冷慣了,雙手背在身後,點頭放行:「恩!去吧!」我的屬下是超級土豪,怎麼破?在線等,挺急的。   胡黎見識過紀驍的真面目,實在感受不到,百姓們說的”活閻王”何在,忍著笑意,姿態順從道:「是,長官」     宛清坐進六輪悍馬,打量裡側的超高級內裝:「哇~胡隊,妳這車特別高檔…」  
      赫林見晨浣一臉怒意,明瞭他多嘴惹禍了:「小浣浣,你別這般嚴苛待我,我們情深意重,將來還得白首偕老~」   晨浣疼愛肖堯,是當成親生弟弟那般:「讓你多嘴…快裝!不裝我抽你」   赫林都快哭了!雙手合十,撒嬌道:「小浣浣~」  
      「姐…?」赫林看著那輛破舊的大貨卡,這肯定沒有冷氣。   胡黎氣聲提醒:「上車」前些日子夠出風頭了,千萬別想搞特殊,會讓宛清與基地長難做的。   嚴肅先去外頭收掉六輪悍馬,其它正在提行李的人嚇了一跳:「哇~那哥兒們是雙系」   晨浣走近那幾人,輕聲問道:「請問…你們怎麼知道他是雙系的?」   
      晨浣的腦海中,浮現一件他曾經很想做的事:「姐!咱們弄個花架好嗎?紫藤花!我再去找種子」   胡黎自然應充:「哦!那個我有,待會連草皮種子一並給你,咱們弄兩座,一座紫藤、一座白藤」各式各樣的種子上萬款,末世前她便搜羅了不少,用的還是晨浣的錢。   「哇~好棒!我好喜歡紫藤花」晨浣面露喜色。   
      「不如這樣吧!你先負責照料牠們一陣子,培養一下感情,就當訓練你技術,如何?」居心不良的胡黎引誘赫林,一步步跌落陷阱,展開她的狗奴養成計畫。   赫林大手拉過肖堯,他很有自知之明的:「姐,能讓小堯給我搭把手嗎?我怕我幹得不好」可惡!怎麼可以只有小爺一人落坑,肯定得拉一個陪葬。
    你可能也想看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
    Thumbnail
    重點摘要: 1.9 月降息 2 碼、進一步暗示年內還有 50 bp 降息 2.SEP 上修失業率預期,但快速的降息速率將有助失業率觸頂 3.未來幾個月經濟數據將繼續轉弱,經濟復甦的時點或是 1Q25 季底附近
    Thumbnail
    近期的「貼文發佈流程 & 版型大更新」功能大家使用了嗎? 新版式整體視覺上「更加凸顯圖片」,為了搭配這次的更新,我們推出首次貼文策展 ❤️ 使用貼文功能並完成這次的指定任務,還有機會獲得富士即可拍,讓你的美好回憶都可以用即可拍珍藏!
    Thumbnail
    這本書分析了三個不具名的主角,他們的金錢觀、生活方式和思考模式。這本書有別於一般教你如何增加收入的書籍,而是著重於分析和比較。透過分析這三個主角,讀者可以找到自己的定位,或者決定是否需要改變。
    Thumbnail
    PASTRAMI,經典煙燻牛,為了紀念我這一生首次嚐到、也是最棒的美式三明治,我還特地跑到他們的網站去找菜單把英文名字寫在標題上。外層煎至梅納反應的酥香酸麵包夾入煙燻牛胸、芥末、醃漬物、起司……地位瞬間取代了我在他們店裡吃到的其它品項。 好吧!我還是說說在我移情別戀之前的舊愛好了。
    Thumbnail
    2024年1月22日 轉載『乳癌權威饒坤銘醫師』FB文章 https://www.facebook.com/share/p/gcpswWZfmbuDpdg5/?mibextid=vDLjQR 『醫生,我鄰居是肺癌,他的醫生說有標靶治療,而且健保還有給付?為什麼我只能打化療?而且你還不給我用標靶
    Thumbnail
    AI交易的定義: AI交易是指使用人工智慧、預測分析和機器學習來分析歷史數據和外匯、股票數據斗、獲取投資理念、建立投資組合並自動買賣股票或外匯的過程。 AI交易可以利用計算能力來執行模仿人類邏輯和專業知識的任務,並在高度先進的水準上進行。 不同的AI交易系統或軟體可能會使用不同的策略、算法和技
    Thumbnail
    2019年在台灣舉辦一場關於教育與地方的交流會。 其中台灣教授提出了耐人尋味的觀點:「我們需要找回信任」 台灣人之間真的沒有信任嗎?台灣人們信奉的究竟是什麼?
    Thumbnail
    這個時代在佔有搶奪的,不只是員工的時間、客戶的時間、你的時間,而是有限的黃金專注時間。
    Thumbnail
    絕大多數人都是「他髒髒」這一類,但是有些人很容易意識到「我髒髒」。例如醫護人員、例如機場員工、例如返台旅客。但最難意識到的通常是「你髒髒」,因為我們的信任圈就是自己認識的人。「我髒髒」只需要對衛生條件夠敏感,又有自我反省能力;但是「你髒髒」需要能夠反省自己對世界的信任感來源。
    Thumbnail
    這篇是黃賭毒暴利系列最後一篇,介紹「賭」的博弈相關美股公司Skillz。事實上這家公司以營收規模來說還十分的小,而且更妙的是,他說自己不是博弈平台,而是電競手遊平台。而且,不是你馬上腦海浮現的那種電競遊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