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雨中的瑜珈與泥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幾年前去波士頓旅遊時,看到一群老外在草地上做瑜珈,那種輕鬆愜意、怡然自得深深撼動了我,自此,我便有了一個「草地瑜珈夢」,即使那時我從沒接觸過瑜珈。工作幾年後,因工作壓力大,開始接觸瑜珈,尋求放鬆的途徑,卻也不曾嘗試過草地瑜珈。因台灣的氣候,不是陰雨綿綿,就是豔陽高照,或者感覺不對(笑)。


上個周末跟先生去參加了一場草地野餐瑜珈派對,5月的梅雨季,當天果然沒有意外地下著細雨。出門前還內心躊躇了半天:「下雨耶需要穿瑜珈服嗎? 要帶瑜珈墊嗎?」先生一句話:「就穿著吧!瑜珈墊就帶著吧!」便出門了。


在大樹下做瑜珈的我們

在大樹下做瑜珈的我們


濕漉漉的草地,老師決定在木板上做瑜珈。大樹下,這種顏色的瑜珈墊一字排開,跟隨著老師的引導和輕鬆的音樂,前彎、扭轉、拉伸,從樹上滴下的雨滴落在瑜珈墊上、皮膚上、頭頂上,沁涼的令人清醒,空氣中是草跟泥土的氣味,每一次的一呼一吸,讓我與大自然的連結更加緊密。身心被洗滌了一般,很舒服、很放鬆、很療癒。跟夢想中的草地瑜珈一樣,該有的都有了,即便那天不是在草地上。


但比夢想中的草地瑜珈更添加的是,周圍的環境,還有孩子們在雨中玩耍的歡笑聲。那應該是兒子第一次玩泥巴,更正確一點,應該是第一次「在雨中玩泥巴」。兒子時不時的來探看媽媽在做什麼,每當我抬頭,看到兒子玩的雙腳跟鞋子都是泥巴,頭髮衣服也都濕透,我卻只是笑著,趕他回去玩。我放任他繼續玩、開心玩、用力玩。


那天睡前,我問兒子:「今天好玩嗎?」

「超好玩的!下雨好好玩。」從聲音中就聽得出,那是發自內心的喜悅跟快樂。


/

回想起小時候,跟弟弟某次回外婆家時,在外婆家門口我們玩起地上的泥沙。那天是外公從教職退休,學校校長跟同仁要來家裡贈送匾額的日子。媽媽難得沒有管我們,要求我們不准玩。


地上黑黑黃黃的泥沙被我跟弟弟規劃成好幾條道路,還堆了小丘跟沙堡,滿手都是泥沙。再裝幾盆水,直接往道路澆下去,馬路瞬間變成河流。我們玩得不亦樂乎,那是種難以言喻的快樂和滿足。玩到忘了時間,忘了待會兒還有客人要來。直到媽媽喊我們進屋,才依依不捨的看著我們的傑作離開。


/

兒子的快樂感染了我,我彷彿變回當年那個只有10歲的小女孩。我們帶著愉快的心,一起睡著。


除了愉快,更想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欣賞,沒有限制兒子在雨中恣意玩泥巴的我,做得真好。希望兒子長大後的某一天,在他感到情緒低落或挫折抑鬱的時候,可以想起那一天雨中的泥巴,以及滿滿的快樂跟滿足。


玩到頭髮濕透的兒子

玩到頭髮濕透的兒子


人生一大半的時間都在聽別人說故事,在這裡分享那些與生命相遇、對生命有愛,以及看見生命中美好跟觸動的故事,其中也包含我自己的故事。每一篇都是獨立的故事,照順序讀、跳著讀都歡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出發的那天與飛機上的小事 2022/12/17我在年齡壓線的2022年抽中了加拿大打工度假簽證。 出發前一天晚上整理行李到凌晨,整個人昏昏沈沈,總覺得什麼都沒準備好。 但應該⋯⋯沒問題吧?啊不就是這樣嗎?只不過是去大家都能去的加拿大打工度假,還能發生什麼事嗎? 直到抵達登機門前,大家開始拍照,輪流擁抱,說一些祝福的話。 當時我突然很想哭,
Thumbnail
avatar
Voice's voice
2023-12-06
延延聊電影|《夏日片羽》|那天我們看著星夜:《夏日片羽》摘下星星送給自己|《夏日片羽》猶如兩名女孩凌亂瑣碎但飽含情感的日記,無論好事壞事她都無比思念,生澀的鏡頭語言卻足夠真誠,加上那些穿插著跳舞時的芭樂歌曲,確實是可愛到讓人不願遺忘的作品。事實上,她們為彼此剃去了長髮,頭頂映照出金黃色的光點,這些光就是她們的吉光,更是她們尋覓已久的星星,數著數著世界末日就不會到來了!
Thumbnail
avatar
延延聊電影
2023-10-18
【一】期待破蛹而出的那天,相信自己值得愛與被愛感覺很奇怪,是不是多數人的認知停留在用同一套的標準去評斷每個人是不是合格
Thumbnail
avatar
漫游人間
2023-02-25
那天的改變,美髪院與我。1/2(一)新年快樂哦! 今天是元旦連假的最後一天,同時也是燙髪的日子。 「你把我的頭弄成舞棍阿伯,是有什麼毛病!」還記得我在作家【橘子】的某一本書中看到這句話時,我大笑。 其實我是久久才弄一次捲髪,因為捲髪光要烘、要護、要抓,都讓我忙好久,直髪雖然方便,但一直都直髪卻讓我很沒有新鮮感,總覺得新的一
Thumbnail
avatar
婈•序杯
2023-01-05
記得帶傘的那天,總是無雨記得帶傘的那天,總是無雨
Thumbnail
avatar
漫漁
2022-11-12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52_神與語言同在「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10-01
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_31_人與家庭「那天夜裡我思念著告訴我宇宙真相的妳」充滿著許多有趣的事情,以第一人稱視角寫作,每篇文章以一張A4紙約500個字左右創作,每周一篇,希望陪伴妳(你)一起成長,一起愉快的度過這富足、喜樂、雅緻的美好人生。
Thumbnail
avatar
DYN
2022-05-07
【私記憶】最後那天-寫給老爸的台語飲茶詩(開放試閱)老父,為你奉茶 彼一工用竹葉松風鐵壺燃水, 水滾,共火關起來, 慢且是- 你鼻這是奇萊的烏龍, 彼片山坪種的茶欉鼻起來 無仝款,朋友送的。 伊知影阮愛茶,一四界行透透 這組青花茶鈷佮茶甌, 家己去鶯歌畫的,獨一無二。 你少年放蕩愛𨑨迌,跋筊撞球攏嘛會, 啉茶,是啉一個氣
Thumbnail
avatar
心靜 Hsinching
2021-08-07
365天,從那天開始,我與他一起練習自我對話2019/05/09《宜發愁》 雨會停,花會再開,蝴蝶便自來
Thumbnail
avatar
一月一日
2019-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