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碎片】崩離的碎片要如何拼湊

2021/01/1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突如其來的生活重擊 能把一個人粉碎 殘存的碎片 是鋒利的 割傷了自己 也劃開了親密 要如何才能把碎片拼湊回 原本的美麗模樣
女人碎片Pieces of a Woman 非常的寫實,故事從女主角難產開始,描述突如其來的生活悲劇,如何改變一個女人以及她親友的生活。女主角Martha這個角色寫的精采,從一開始壓抑且無從發洩的痛苦,進而到無法控制情緒地推開任何的關心,到最後接受現實緩慢地走出傷痛,一步一步地,女人碎片帶著觀眾剖析了一個女性在創傷後的各種階段,細緻動人!
女人碎片的鏡頭冷靜卻細膩,準確捕捉角色間的心境變化,如此的寫實卻也更加讓人心疼。Vanessa Kirby的演技爐火純青,光是開頭分娩的戲就逼真到不行,角色的鋪成及情緒轉折也令人讚嘆,若沒有她的表演就無法成就這部電影,絕對是明年奧斯卡的熱門選擇。
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無法脫離需求,被愛與關注也是一種需求,當一個人走入極端的悲傷後,已無法像從前一樣,去完成其角色該滿足他人的需求,短時間下愛或許能支持,但經過長時間後,親密關係的平衡也將日漸崩離,身邊的人難免會出於自私地希望自己好過一點,而推著這個人趕快好起來,但一個憂鬱的人是不需要聽到你告訴他要堅強起來,或是以更情緒化的方法來轉移他的注意力。
相愛容易相處難,沒有兩個人是永遠的契合,人生也並非都如預期安穩。多少人因為偶然的事件而放棄相愛的彼此,那當初確認對方的那份悸動呢?
我相信那份愛與怦然心動絕對是真實且有原因的,現代愛情或許是少了點無私的陪伴,因此在選擇放手前,如果能拿掉了一點鑽牛角尖的私心,愛在包容之下還是可以被溫暖呵護,且一同經歷困境後昇華的愛會更加堅韌不摧。
女人碎片是我一向偏愛的寫實劇情片,雖然沒有特別的起伏,但總能透過這類型的寫實敘事而多參透了人生,我猜想有些人會覺得它太過平淡,但如果你有耐心看完我這篇貼文到這裡,我也絕對推薦你去感受這部細緻的電影。
    PETER_MOVIES_
    PETER_MOVIES_
    從電影看世界角落, 體驗出不一樣的第二人生, 希望能透過文字給予讀者情感投射,進而認識電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