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Starfighter】Echoes of a Falling Star 04

2021/01/13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封面圖片﹕《Echoes of a Falling Star I》封面,由 Y. Sek 設計
EFS 人物關係圖
藍框為原作《Starfighter》的角色
配對﹕Encke / Keeler (主)、Cain / Abel、Praxis / Deimos、Cook / Phobos
說明﹕歐美非商業性 BL 原創漫畫《Starfighter》衍生。
   時間線為原作主線⼗年後,完全捨棄原作中與 Project Thebes 有關的情節。因為原作的初衷是畫一堆男人在太空打炮的故事,所以未讀過原作並不妨礙理解本作。為了維持故事的完整性,本作包含不少原創⾓色及⼀堆不太合理的腦洞。男孕設定採⽤⼈工醫學形式植入人造⼦宮及人造胚胎(部分參考亦舒的《美麗新世界》),並以剖腹產方式取出胎兒,跟 ABO 或雙性⼈設定無關。本作含髒話、暴力、戰爭、非自願性行為及⼗八禁描寫。

第四章


  臥房非常安靜,安靜得連一根針掉落到地上的微響也能清楚聽見。
  Cain 遲鈍地張開眼睛,第一件映入眼簾的東西是立於窗台上的電子時鐘。逆光之下,液晶顯示屏上的刻板數字隱沒在淺灰色背景裡,難以辨明時間。
  早春明媚的陽光繞過電動百葉簾的邊緣流進暖意正濃的臥室,閃爍的光芒一窩蜂地刺進 Cain 的腦海深處,攪起一陣酒精殘留的苦楚,令他不住在被子下吐出斷斷續續的呻吟。
  久未踫酒的結果是淺酌幾杯就醉倒,Cain 沒想過醉酒的後遺症可以比打斷肋骨還要來得難熬。
  「Ethan 寶貝,給我倒杯水……」赤裸的身體在溫暖的被窩中掙扎著蜷縮成一顆球,他十指抱著劇痛的頭顱,幾乎想「咔啦」一聲把它擰下來了結宿醉的痛苦。
  烤爐提示音從門縫下偷偷溜進來,在寂靜的臥室中聽來份外清脆,但他聽不見兩個孩子平常吵吵鬧鬧的談話聲。Cain 像玩偶盒裡的小丑一樣從床上彈跳起來,下床時差點被身下的綿被絆住跌向雲石窗台。他慌忙抓起電子時鐘一看,現在剛過中午,他們這個時候應該在吃午飯。
  「幹!」
  他開始在凌亂的床舖上翻找睡前穿著的衣衫和內衣褲,途中發現床單遺下不少曖昧的性愛痕跡及氣味。頭痛欲裂、全身酸痛的他不敢回想昨夜與 Abel 瘋狂交歡的畫面,事實上,他的腦袋一片空白,對躺上床後的片段天殺的完全沒有慨念。
  Cain 隨便套上一條從床底下摳出來的長褲,扔掉染上酒氣的上衣,在臥房內的獨立沐浴間洗了把臉。無法輕易擺平的刺蝟頭讓他極為惱怒,直想拆了牆上那面鏡子摔個粉碎。
  他高聲叫罵了一句﹕「該死!」
  他自暴自棄地拍開臥室的滑門,一眼看見兩個兒子正襟危坐在餐桌前,大氣也不敢喘一口,只是默默從中央的盤子取過堆疊的三文治。他拉起下巴堅毅的線條,裝出一個嚴父應有的樣子。
  「午安,Alexie Papa。」
  大兒子 Jonathan 邊說邊嚼著滿口火腿和融化的芝士,眉毛上揚似乎期待好戲上演。小兒子 Navis 則是猛盯著憔悴的父親瞧,聲線細若蚊鳴地道了午安。
  Cain 充當反面教材無禮地嘖了一聲,走進滑門敞開的廚房。Navis 隨即雙手掩著臉龐,眼睛惶惑地睜大。他不知道應不應該告訴他的 Papa,他的背部佈滿了觸目驚心的紅痕,就像被人奮力鞭打過。
  「Ethan,我的愛人。」Cain 從後抱著 Abel,忍著喉嚨的乾涸低聲下氣地說﹕「抱歉我晚起床了。」
  「別踫我。」
  Abel 剛剛解決了孩子們的午餐,正忙著弄第二盤焗烤三文治給自己。他頂著兩個濃重的黑眼圈,明顯是昨晚伴侶縱慾無度加上相隔數個小時便得起床餵奶的產物。為了遮掩頸間密集如蜂窩的吻痕,他穿上了高領毛衣,但最令他在意的是發軟的下半身,由腰肢到腳趾之間的每一塊肌肉都抽痛著抗議。
  Abel 不得不承認他懷念 Audrey 還在肚子裡時,Cain 所表現出的溫柔體貼。他無視 Cain 彷彿無尾熊攀附在尤加利樹上的糾纏抱姿,將焗盤塞進烤爐裡,彎腰的動作比平常遲緩。
  Cain 不甘地緊抱並未作出激烈反抗的愛人,伸手阻止他測試奶瓶的溫度。
  Abel 拍掉他不安份的手,冷冷地重覆道﹕「我說,別踫我。你耳朵不好嗎?」
  「好了、好了!」Cain 憤然鬆開對 Abel 的制肘,一下子退到電冰箱前,高舉雙手,離他遠遠的。「你活像是一只反應過度的……可憐小生物!」
  這個比喻瓦解了前導航員的理智,Abel 提高聲線朝愛人開炮﹕「是嗎?這倒提醒了我,昨晚你答應我甚麼來著?你說會在聚會中表現得成熟一點、你說會照顧好我們的孩子。結果呢?我敢打賭你完全想不起昨晚發生過甚麼事,因為你醉得一塌糊塗!你每次非要把場面弄得雞飛狗跳才安心,我總是要幫你收拾、善後。每一次都是!」他把抹布用力甩到流理檯上。「每一次都是!如果你是我,你還會說我反應過度嗎?」
  Abel 高亢的聲線猶在 Cain 的耳渦裡迴盪,有如扎人的千根針。面對愛人咄咄逼人的質問,他無法辯駁,繼而勃然大怒,一拳砸在電冰箱上。
  「你以為只有你很辛苦嗎!」
  磁鐵碎裂在地,全家福筆直跌下。
  在門邊偷看父親們吵架的兩個小孩被 Cain 突如其來的暴力行為嚇到。Jonathan 立即按鍵關上滑門,拉走僵在原地的弟弟躲到沙發後。他遲疑了一下,抱著瑟瑟發抖的 Navis。目睹孩子反應的 Abel 悔恨地抓著額角的頭髮,決定先平伏眼前這個大孩子的情緒,然後才處理兩個小的。
  「你這是甚麼意思?」
  Cain 猝然安靜下來,執起漆黑一片的電子相框。「忘記我剛剛說過的話。」
  「Alexie,你表現得很反常。」Abel 小心翼翼地蹲下來,歪頭望著灰心喪志的戰士。「告訴我,發生了甚麼事?」
  「我無法告訴你。」
  「你不可能一個人扛起所有事情。」
  「敢小看老子--」
  Cain 沒辦法把話說完。
  因為 Abel 正以刨根究底的認真表情看著他,他無法拒絕愛人這種充滿信賴與滿心期盼的眼神。若然 Abel 得不到想要的答案,他會用他獨有的煩人方式嘮叨上一整天。Cain 總是對導航員擁有與嬌小體型不成正比的肺活量嘖嘖稱奇。
  「是 Nigel。」
  Abel 感到背脊一涼。Nigel 是星際戰士部隊 Alpha Team 的首席戰士,跟統領 Beta Team 的 Cain 關係非常要好,Abel 還在隊裡出任首席導航員時也常常受他照顧。
  「發生了甚麼事?」
  「他和他的部隊在執行 MC805 的護航任務途中失聯,現在失蹤了。」Cain 啞聲咆哮﹕「Tobias 那臭老頭不許消息外洩,我連找個人吐個他媽的苦水也不行!」
  「如果 FIA 的保安部隊失蹤了……那他們護送的移民呢?」
  「聽說也失蹤了。殖民局和保安部現在一團糟,事情早晚會燒到整個 FIA。」
  「那電視機上放映的是怎麼一回事?」Abel 今早才睡眼惺忪地看過一些太空運輸船抵達 MC805 的熱鬧場面。
  「我不知道!」Cain 咬牙切齒地說﹕「我懷疑 Cook 和 Keeler 知道內情,但他們一定甚麼都不肯跟我說。我都快要瘋掉了!」
  Abel 輕撫愛人青筋暴現的手臂,試圖平息他的怒氣。他遲疑地提出建議﹕「你要我向 Keeler 探一下口風嗎?」他熟知前長官公私分明的性格,Keeler 的口一向不容易撬開。他這麼說只是想讓 Cain 知道,他站在他那一邊。
  「不用了,我會自己想辦法弄清楚。」Cain 陰沈地說,心裡已有主意。

  負責產檢的醫師吩咐 Keeler 躺到診療床上,提起上衣。
  注射女性荷爾蒙及成功受孕後,Keeler 下半身的脂肪比率增加了,他勤加鍛練的肌肉線條漸漸淡去,只剩下平滑的小腹。
  Encke 扣住他的左手,從指間清晰傳到手中的脈動逐漸變得頻密,如同 Encke 此刻心臟跳動的頻律。Keeler 的視線不斷追著護士在肚皮塗上凝膠的熟練手勢,固定上衣的拳頭收得很緊。
  「放鬆一點,只是很簡單的檢查,不會有任何不適。」護士抬眼安撫著。
  Encke 撫摸 Keeler 頭頂的金色軟髮,換到對方一個惴惴不安的微笑。
  「懷孕七週零四天,今天凌晨第一次孕吐?」Dr. Rivers 細讀護士事前問診的回報單,向 Keeler 確認。「然後肚子的刺痛感消失?早晨起來暈眩到無法下床,但躺了一會兒、吃了點餅乾就沒事了?」
  Keeler 接連點了三次頭,有點心虛地對醫師坦白﹕「可能昨天不小心累著了。除此之外,我沒有其他不舒服的地方。」
  「在妊娠期間身體出現這些反應是正常的,但是要注意不可太操勞。你會很容易覺得累,甚至爬幾個階梯就會喘。這些時候必須停下來休息,不可以勉強自己。」
  「好的,我明白了。」Keeler 避過 Encke 責備夾著憂慮的目光,轉頭看向超音波檢查儀。
  「那我們現在來看看小寶寶的狀況如何吧!」
  Dr. Rivers 識趣地拉過超音波檢查儀,將探頭放上 Keeler 的小腹,在凝膠表面來回滑動,找尋人造子宮內的胎兒。Encke 和 Keeler 起初一臉茫然地看著黑白兩色的聲像圖,梯形範圍裡只有一團持續收縮、放鬆的組織,中央呈橢圓形的不規則洞穴內漆黑一片,好像甚麼都沒有。
  「好了,在這裡。」
  醫師調整過探頭的角度,指出胎兒在螢幕上的正確位置和各個身體部位,二人才恍然大悟。聲像圖上隱約得見一塊花生米形狀的突出物攀附在洞壁上,點陣圖似的模糊身影偶有閃動。
  「目前看起來一切正常,我現在量一下寶寶的身長。」
  Keeler 趁醫師定格畫面的空檔回望愛人,神采飛揚的眼眸透露著有幸孕育生命的傲然。 Encke 忍不住親吻他,告訴他這個抉擇有多麼偉大。
  「1. 46 厘米,身長也在合理的範圍內。」
  「我們能聽聽寶寶的心跳聲嗎?」Keeler 看得出來,花生米上有一個小點正在急速跳動,他迫不及待想聽聽孩子發出的第一個聲音。
  「當然可以。」
  「噢,你會哭。」Encke 調笑道。
  「我才不會。」
  Dr. Rivers 調出檢查清單點選「胎兒心跳」一項,螢幕上即時出現了一連串規律的白色波紋,一陣噗嗞作響的強大音律也傳入眾人耳中。
  Keeler 反駁 Encke 的話聲剛落,淚水已不爭氣地在眼眶內打轉。聽見孩子的心跳聲,他閉眼讓淚水沿眼角流下,低低嘆息道﹕「這太美好了。」
  Encke 說著輕言軟語,接過醫師遞來的紙巾,為 Keeler 拭去臉上的淚痕。醫師接著截取其中一段波紋測量,測得心跳頻率為每分鐘一百四十七次。
  「這麼快?」
  「寶寶的心跳頻率是成年人的兩倍,他很正常。」Dr. Rivers 笑著宣佈,請護士幫忙清理 Keeler 肚子上的凝膠。「你們有手機嗎?我把今天的超音波照片和影片傳給你們。」
  醫師拿著 Encke 的手機對準超音波檢查器的紅外線感應器傳輸檔案。他等 Keeler 在 Encke 的幫助下下了診療床,才不厭其煩地叮囑各項孕期的注意事項,以及預約下次產檢的日子。除了耐人地解答二人的問題,他還簡略地解釋剖腹產的過程,好讓二人有心理準備。
  「男性骨盆的整體架構狹窄而細長,與女性相比,給予胎兒活動的空間較小,而且男性尾椎骨向內彎曲的弧度較大,無法以自然方式生產。為了不對孕夫和胎兒造成太大負擔,通常我們會在孕夫懷孕八個月左右--也就是大部分重要器官都發展成熟的時候--進行剖腹產。
  寶寶會在新生兒科留醫兩個月、或者更久才能出院。以現代醫學技術來看,這個過程對孩子日後的成長不會構成太大影響。」
  Dr. Rivers 滑了一下平板電腦檢視 Keeler 的病歷,提醒道﹕「除了出席每個月一次的定期產檢外,也要密切注意永久性人工心臟的狀況。雖然機會很小,但是胸口有異常不適必須聯絡你的主治醫師。
  進行剖腹產之前,我也會諮詢他的意見。平常的飲食保持營養均衡,孕吐期間採取少吃多餐的方式,我會加開一些補充劑和維生素給你補充營養,拿著這張電子卡片到櫃檯領取就好了。」
  「謝謝你,醫師。」
  二人離開產檢室,Encke 往櫃檯取藥,留 Keeler 在等候區休息。Keeler 雙手包裹著他的手機,一次又一次重播那段只有幾十秒的超音波影片,臉上有著心滿意足的笑容。
  Encke 不動聲色地站在旁邊看了一會兒,終於微笑著開口﹕「我拿到藥了,走吧!」
  「剛才你聽見了嗎?寶寶擁有一個很強健的心臟!」Keeler 興高采烈地說﹕「不像我。」
  「我有聽見,像音樂一樣悅耳。」Encke 按下升降機按鈕,伸手環抱愛人纖瘦的身軀,把心中所有難以言喻的感激之情都化成甜蜜的擁吻。
  Keeler 捧著 Encke 的下巴,鄭重地告白﹕「Enc,我好愛、好愛、好愛你。」
  「我可能愛你更多。」Encke 咧嘴而笑,摩娑愛人的腹部準備再次迎上那兩片嘴唇。
  「呃、噢!等一下。」Keeler 忽然停下接吻的動作,尷尬地探向口袋內頻頻震動的工作用手機,看見來電顯示他的表情立刻變了。
  「我是 Keeler。是。」他有些拘謹地瞟了 Encke 一眼,空著的一手懸在胸前搓揉著指尖。「我明白了。我現在就回來,四十五分鐘之內。」
  「Cook?」
  「明天召開臨時會議,我要回去準備相關文件。」談及工作,Keeler 頓時收起了和顏悅色的一面,顯得神色凝重。
  「我送你到 FIA。」
  Encke 握緊 Keeler 的手,思考要不要積極勸他停薪留職一段時間,直至腹中胎兒的狀況穩定下來。畢竟,他們欣欣期盼這個小傢伙的到來已經有些時日,他並不希望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人出甚麼意外。
TBC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羽卒
羽卒
二創同人斷斷續續寫了十多年,出過三本十萬字以上的同人小說,目前尚在摸索書寫原創故事的方法和動力。雖然沒有相關的專業知識,但希望能夠推廣異教民謠 (Pagan folk) 這個小眾的音樂類別,偶爾說說有意思的另類音樂。 頭像來源﹕Picrew「Hollow Knight Vessel Mak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