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2/365天持續寫作 - 四小時的午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天氣冷的時候髮劑比較不容易發揮,要再給它多點時間,妳今天會趕時間嗎?」
我坐在髮廊望著這周難得露出的陽光,我一點都不趕時間,希望一切都可以慢慢來。 我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尤其燙頭髮的時候,這個位置可以從二樓透過窗戶觀察在路上的行人和風景。靠窗的位置讓我感受陽光的溫暖,再加上髮廊的溫度,讓我開始有點昏昏欲睡,我抬頭看見鏡中頂著整頭燙髮捲子的自己,覺得實在好笑。
朦朦朧朧聽到設計師交代洗頭小妹等等要幫我沖很久的溫水,這樣髮劑才會更有效,(在這種天氣沖溫水,我光想就覺得好舒服啊!) 微熱的溫水不斷的沖濕我的頭,整頭頂著捲子躺著沖水其實不是很舒服,但我最終還是臣服於溫水沖適的舒暢,一度舒適的睡著。如果有一台自動洗頭機,想睡著的時候就躺在那沖頭髮應該會很舒服吧 ! (我幻想著~)
睡了一會起來後我也餓了,我拿出自備的溫德紅豆小姐麵包,好讓自己在這飢餓的時間墊墊肚子,紅豆小姐麵包是我跟小妞都很喜愛的麵包,我習慣買一個跟小妞一起分著吃,尤其是內餡好吃的麻糬,更是用搶食的,所以一個麵包總是很快就被完食了。而這次可以自己獨享麵包了,我請髮廊順便給我一杯熱綠茶,打算好好的來享用麵包,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太冷以致麵包也變冷的關係,還是少了小妞的搶食,這次麻糬好像沒有想像中的好吃,我沒有細嚼慢嚥,狼吞虎嚥的很快就將它給吞食了,這中間的差異我想或許是少了點氣氛吧?
透過窗戶看著窗外的行人,路旁的高樓大廈,或許還隱約看的見遠方的高山,我突然有點了解為什麼有些人會想花大筆的金錢去購買可以觀景的房子,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 ! 不過對我來說,可能直接出門踏青和露營還是會更吸引我。
離開待了四小時的髮廊,我竟然絲毫沒有浪費時間或是無聊的感覺,可能在這段時間我想了很多事,查了一些我想了解的資料,也徹底的放空了,但最關鍵的應該是來自於我的心情。
心情是決定我們看待任何事第一時間的主觀想法,該如何調整心情的能力,非常值得我好好的來學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6會員
323內容數
每天都會發生許多想記錄下來的事,無論是任何一件小事,都足以日後回味,但往往因為惰性使然,常常有一搭沒一搭的紀錄,決定現在要給自己一個挑戰,好好的紀錄從此刻開始的一年。期待一年的成功挑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瞎聊142關於食物。 我媽通常會把我們都想吃的東西先拿走,當她之後不想吃了、吃不下了、放到快過期了,才會拿給我們要我們“幫忙吃”。 買給我媽吃的食物,如果她吃了覺得不好吃,就會直接說不好吃,她不要吃了,意思是以後不用給她吃了。 我爸則是相反,他會把他覺得稀有的、我們會想吃的,買來、帶回來給我們吃,
avatar
Kusanan Kaoru
2024-03-11
第142本《四時花令》:例如,『荼蘼』的惆悵……那些奼紫嫣紅的古典詩詞 石繼航.啟動文化出版.2018/01. 推薦給: ❦ 喜歡古典詞詩的人,尤其是與『花兒』有關的詩詞! 作者石繼航,筆名江湖夜雨,是古典詩詞類暢銷書作家。他在書中信手拈來歷朝歷代的古典詩詞,如數家珍,他會的詩,應該比古代詩人還多~ 花能解語,月可寄情,書中依照花
Thumbnail
avatar
❦ 莊小昕
2024-02-01
142. 客與塵2020/5/4-5/10 (廣州廠)    早上,台灣事業部主管突然建立了一個「產品線產銷協調微信群」,並且問我:「最近這條線問題比較多,有改善對策了嗎?」,我驚訝地問:「是指什麼個案?」。我納悶的是這種一線的產銷協調有必要高階主管介入嗎?而且我也不認為最近有什麼異常。   這時,一位營業主
avatar
梅銘子
2023-09-03
142. 說。嘴巴永不寂寞。嘴巴越俎代庖了。嘴巴的頂頭……歷史,如果重了,可能是堆疊過多,可能是用力過甚了。能否剛好地承重、載重?…… 承重?人骨頭就這幾根,怎麼很好地載重?你說骨質可以調整,天井可以架得更好。說,比做的好。…… 說。嘴巴永不寂寞。嘴巴越俎代庖了。嘴巴的頂頭上司,一個個被嘴巴滅頂了。…… 滅頂?陽光、空氣、水。還有什麼欺負腦袋的東西?
Thumbnail
avatar
南方大月
2023-08-13
秋海棠142和尚吱笑,女人妙處。鏡中吱笑的和尚,他想:女人的妙處?小心,他想到什麼,為什麼吱笑?和尚對我說:女人的妙處,就是可以是我們的母親、妻子、女兒。和尚忽然冷笑,你想到什麼了?
avatar
阿良
2023-06-25
第142章、永恆凝望自從渾天之界進入了神殿統御的時代之後,一切都朝著越來越好的方向發展。
Thumbnail
avatar
墨十七
2022-12-12
142呼吸法你有聽過深呼吸這件事,那你有聽過142呼吸嗎? 這是一件看起來很簡單, 聽起來很容易, 做起來卻不怎麼輕鬆的事。 所謂142呼吸,就是用142的比例, 吸氣、憋氣、吐氣。 不好憋氣的可以用2秒、8秒、4秒完成這件事, 比較可以常憋氣你可以試到5秒、20秒、10秒。 雙手合掌,閉上眼睛,手靠近眉心
avatar
愛美麗
2022-08-14
第142章、我是妳的男朋友(H)雲燡把手機丟開,然後將黎落的手壓制在胸前。 「琉華快點。」雲燡低聲對琉華說。 琉華原本正不上不下地抽插著,聽見雲燡的話之後,便將性器直接捅到底。 「啊⋯」黎落想掙扎,手卻被雲燡緊緊鎖著。 其實不只雲燡生氣,琉華光是聽見手機裡傳出的聲音,也覺得難受。 所以他操得特別大力,像是在跟黎落抗議。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07
14-2B06 西窗剪燭:剪燭,剪去燭花,使燈光明亮,喻長談。原指思念遠方的妻子渴望相聚,後泛指親友於夜晚聚談 相似 促膝長談:促膝,膝蓋靠得很近,比喻雙方關係親密。「促膝長談」指雙方親密的談話而且投機。 07 杯盤狼藉:狼藉,雜亂的樣子。形容宴飲過後一片散亂的景象 相反 相似 相反 相似 相反 相似
avatar
安咕醬
2022-0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