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2 你找到屬於你的小確幸嗎?

2021/02/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在下方給我拍拍手,讓我可以持續為你帶來更多好文章,感謝你的支持!
日復日機械式的生活,做不完的工作
處理不完的事務,無論心靈還是身體長期處於空虛狀態
現代社會要感覺大幸福彷彿是不可能,
當你已經被生活折磨得沒有感受幸福的余裕
你有沒有想過為自己找回一些生活小確幸?
「小確幸」概念最先是來自村上春樹所描寫的「微小而真確的幸福」
這種幸福或幸福感跟成就、收入未必有關
反而很多時候是淡淡地在日常中找尋到

像是去咖啡店放空幾十分鐘,跟想見的朋友閒聊幾個小時
回自己故鄉回想孩提時代在這裡跟喜歡的人一起遊玩的事
很多人會覺得為這種小確幸感到高興是一件沒有大志的事
人生就是應該為偉大的目標而進發
而不是每天為到一些小確幸而感動
但是為小確幸感動和達成偉大目標又有何抵觸呢?
人是一種很奇怪的生物
我們時而軟弱,時而堅強
喜歡被鼓勵,不喜歡被打擊
在達成偉大目標的路上,是艱苦又難過的
即使很堅強的人,在受到挫折後亦會感到灰心
適當的鼓勵是可以令你重新有動力走下去
有些人會問,在我身邊就是沒有值得感動的事
每天的生活中就是只有煩心的事和人包圍著自己
又或者每天就只是平淡的機械或生活
到底要如何才可以找到小確幸?
雖然每個人的小確幸都不一樣
但是以下的一些小方法可能對你會有幫助

除了寫文章,我也準備在未來日子錄製Podcast以及製作教學影片,讓更多人可以受惠。
但是我的計劃需要大家支持,如果你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誠意邀請你到以下的網址以每月或一次性的方式贊助這項計劃。
成為贊助者可以享有會員獨家權利,以優惠價格享用Time to Listen Now 提供的教學課程以及免費加入成長分享小組互相支持

1. 改變你看待事物的心態

有時候生活的壓逼令人忘記生命的寶貴,每天起床食同樣的早餐
搭同一輛公交車上班,午餐去同一間餐廳,下班走同一條路回家,
彷彿一切都是如此稀鬆平常
但如果我說這是你生命的最後一天
你看待事情的眼光和角度可能就會不一樣
這些日常生活鎖碎事可能就突然成為令你珍惜的事
“小確幸”是流動在生活每個瞬間且稍縱即逝的美好,
是一種對世界的寬容與內心的滿足

最重要是令你對自己的人生有多一點感恩和珍惜
當我們逐一將這些“小確幸”串連起來
也就找到了最簡單的快樂與幸福

2. 嘗試尋找令你快樂的事

有時候當一些生活日常已經變成習慣
我們就很容易會害怕改變,接納一些新事物
面對未知雖然會帶來恐懼
但是從另一個角度去看可能是為我們帶來新衝擊的機會
當然不是要求你明天就來一個360度的轉變
而是慢慢一點點去發掘令你開心的事
可能只是在周未找到一間咖啡店喝一杯,
發掘到新的街坊小店等等
為你的生活帶來一點點新驚喜
生活上不盡意的事數之不盡
尋找人生小確幸其實更像是一種生活態度

鼓勵我們多留意和發掘身邊的美好
活在當下為自己的生活打打氣
不論今天的你是被生活壓得喘不過氣
還是覺得生命了無生趣
希望今天的文章可以為你帶來一點啟發
讓你找到專屬於你的小確幸

這些年頭看著身邊的人有著不同程度的情緒病,以前的我也試過相同的情況,這幾年透過書本,旅行和放鬆治療,令自己得到力量。
希望可以透過部落格和Facebook群組聚集有需要的人互相分享,互相鼓勵,有興趣的朋友請加入喔。
查閱更多文章可以到網站: https://timetolistennow.com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IG,Facebook,方格子更快知道更新!
IG:timetolistennow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TimetoListenNow聆聽時刻
我不是專家 在專家泛濫的時代 我不敢妄稱自己為專家 充其量可以自稱為"生活經驗分享員" 喜歡聽故事和說故事 聆聽不屬於自己的故事 吸收別人的人生經驗 從錯誤中學習 聽過很多故事 自己亦有不同故事 期待在此一一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