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累叫想太多了!

2021/01/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收到客委會的中高級認證的通知,心中是無比的欣悅,腦海裡忽然湧入許多想法,甚至在勾勒未來的遠景。這讓我想起之前在某社團通過講師認證,就認為授課沒有問題了!經過時間的證實,就是我「想太多了!」這好比與人溝通或討論事情之情,總是有很多想法,心中總是設定對方一定會接受我們的想法,然而至終至尾都是自己在多想罷了!歷練讓我體悟了三個「想太多止步」的方法:
1.具體的寫下來:寫下來才會進入深思的可能性。若不寫下來,很容易陷入腦中空轉的情形。所以好「好記性不如爛筆頭」,只有記下來,才會令自己回復省思的空間。這時書寫描述時,用以下做法來幫助思考:(1) 擔心的是什麼?(2)最希望的結果是什麼?(3)最糟的結果是什麼?(4)有其他的可能性嗎?(5)哪一個想法比較可能?
2.到此為止!別再想了:這聽起來很像廢話,實際上許多卻不斷的做呢?我們都會落入不懂在哪個「點」上停止,經常會陷入內心糾結情境,而不知如何停止?其實做好的做法,先給自己設定一個原則,當我們陷入自我感覺良好時,不管什麼情況,就是先「停止」。回到現實面,重新思考。
3.退一步轉換時空:這是我最常用的方法,當你手邊沒筆,或是無法讓自己等一下想的時候,你可以問自己一個問題:現在我在意的這件事情,十年之後還會很重要嗎?我真的還會在乎嗎?
若能用以上的方法和「想太多」作戰時,會發現人生的路上,從來不孤單!當然現今有方便的手機,替我們錄音轉文字,這方面的功能讓我們減少了許多時間呢?其餘最重要是「整理」,才能轉化成自己的思想。如此就不會《想太多了》
杏花開滿春色早
歲月靜好柳眉梢
杜宇不啼恐擾眠
徒惹楊柳隨風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