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界陽世7】這是我選的

2021/0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他的父親走的不算匆促,在家裡就躺了三、四年,來來回回醫院和家裡之間的日子,更是算不清楚,就拿最後這一次,他在醫院也足足躺了兩個月,但是,不論有多少人告訴他「要有心理準備」,但他總會覺得「這次應該也會過吧」。
所以,他什麼都沒有準備。
因此,當父親「很不突然」的離開時,他整個慌了手腳。
交給葬儀社吧,朋友這麼建議,還幫他找來一間算可靠的葬儀社。
首先,就是替父親選個骨灰罈,還有衣服。
那是他第一次踏進放滿各式各樣「衣服」和「骨灰罈」的地方,「這……要怎麼選啊?」
從小到大,父親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嚴父」,在他的記憶裡,除了罵他的時候會開口外,其他時候,父親永遠是板著個臉,坐在書桌前面看書、寫毛筆字。
父親的物欲很低,衣服永遠是那四件襯衫輪著穿,內衣省了,內褲穿到白色都變灰色了,也沒見他丟掉,鞋子就兩雙皮鞋,是上班時穿的……所以,他從來不知道父親喜歡什麼。
「衣服……就選件顏色亮一點的吧。」他心裡盤算著,「一輩子都灰灰暗暗的,死了總不要再灰灰暗暗了吧。」
於是,他替父親選了一件亮藍色的襯衫,同時,也替他選了一個米白色的骨灰罈,其他的,就都交給葬儀社處理了。
出殯的當天,他早早就到殯儀館,想陪著父親一起做完最後的儀式,好好的送走他,畢竟,這是他和父親最後一次的相處,他突然有好多話想跟父親說。
看著父親被推出來,整理了一下,然後穿上他為父親選的衣服……
「等一下。」他衝上前,拉住正要幫父親穿衣服的那個人的手,「你拿錯了,不是這件。我選的是一件亮藍色的衣服。」
當場大家就亂了,四處在找他口中的那件亮藍色的衣服。
但沒有,現在翻遍了,沒有就是沒有。
「你們怎麼可以這樣呢?我把東西交給你們,你們卻弄丟了,還隨便拿一件來混,如果我沒進來看,你們就打算這樣穿上了嗎?」
在場的人一片靜默,誰也沒辦法拿出個說法,畢竟衣服真的不是事主口中的「亮藍色」,而是「灰黑色」。
「你們別不說話啊,現在要怎麼辦?」火化的時間是等不了人的。

「就換吧,是我選的。」
就在大家都呆愣著時,傳來一個聲音。
「你選的?你是誰,你有什麼資格……」他順著聲音看去,沒其他人,除了眼前站的那幾位工作人員外,只有他,和他父親。
仔細回想,那……好像是他父親的聲音……
「快換吧,那是我選的,你選的,我不喜歡。」

———————————————————————
「你給的,不一定是別人要的。」

我們總會以為自己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別人好,所以常會聽到類似「我做了這麼多,為什麼你不……」「我這麼愛妳,為什麼妳不……」「要不是為了你,我也不會……」
但在做、在說這些之前,從來沒有想過,對方有沒有要你這麼做?你做的是不是真的就是對方要的?
我們以為是為了別人好所做的一切,最後或許有可能對方根本不喜歡呢。
    折月煮酒
    折月煮酒
    愛寫字的人。 寫過很多字,出過幾本書,也幫別人出過些書。 與我,文字是最佳的療癒工具,也是紀錄人生的一種方法。 每個人的一生,最終都將是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