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前一天。。。。

2022/02/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暑假開學前一天總是最辛苦的,因為累積了一個假期的作業,得要趕快做完才能去學校。。。。看著女兒們努力趕作業,寫著他的寒假計畫(對,假期最後一天規劃寒假計畫!!!),,思緒也飄到小時候的開學前一天。
每次寒暑假放假的前幾天,我們7個堂、表姊弟妹會聚一起,有點像是誓師大會一樣,各自拿著自己的作業並很有信心的宣示:一定要在假期前3天寫完所有作業,接下來的日子就可以開心的玩了。事實上是~經過1~2個小時努力,總會不小心開始玩起來,接著一發不可收拾,什麼作業,早就忘得一乾二凈,直到開學前一天。。。。。
假期結束前一天的心情
幸好我家有3個小孩,每個人都差一歲,為了要把作業完成,而且不能被阿母發現,我會組織一個“寫作業工廠“,每個人負責一個品項。通常我都是負責寫書法,弟弟負責畫圖,妹妹負責抄日記。為什麼是抄日記呢?因為我有一本萬年日記,某次發現,老師根本不會看寒暑假作業內容,所以這本日記就成了每年寫作業必備工具。
懂的分工合作,才能克服生活中的很多難關
到了高中,作業更難了,原本不喜歡去學校的我,卻無論如何都要在返校日時出席,只因為那天,學校門口會聚集各家補習班的工讀生發作業解答(尤其是數學),這對最後一天才寫作業的我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啊~~~~
現在想起來覺得當年的我們好厲害,小學就開始懂的組織並分工合作,完成一項困難的任務,而且還要小心不要被阿母發現~一直到現在,阿母都還不知道我們是在最後一天才開始寫作業。
不知道大家是一放假就開始寫作業,還是跟我一樣留到最後一天才寫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120內容數
愛吃美食/喜歡和好友小酌/每年都要昏頭一次報名半馬/聽說很會練笑威/朋友說不管想聊什麼找我就對了,因為什麼都能聊/最近還被封了一個最有可能成為邪教教主候選人😆 歡迎大家有空來逛逛 聯絡我:[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