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自己的文章?為什麼不呢?

2021/01/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篇主題是在方格子的TG聊天室裡討論到的,當初覺得趣味十足就決定要來寫了。
回顧這段時間在方格子上的文章,總結大概就一段話:「正在發展同理心的僵硬意識,把不自然的文句拼裝成型,試圖以此表達自身經歷。」
讀完這段話之後,你心裡是不是有個疑惑出現:「這個人明明就不滿意自己的文章,為什麼還要繼續發文?」
的確唷,回顧自己的文章,常讓我覺得不滿意,而且並不是「我現在能夠寫得更好」的那種不滿意。
但我很喜歡寫文章會感受到的迸發感,或者說炸開的感受嗎?就是想法敲打著自己的僵硬,每一下都會打出令我著迷的火光。這種一閃而逝的火光就是我會繼續寫下去的原因。
而發文就是另外一個環節了,發文的目標是溝通。準備公開文章就要思考讀者怎麼看,從另外的角度看看寫下的論述,而我也滿喜歡這樣的思考,會注意到許多看不見的點。
不過說了這些,我還是不滿意自己寫的東西,但要我描述「滿意」的樣子,我也說不出來。畢竟這不是商務寫作,有目標,可以用量化「轉換率」評估,現在這些專欄就只是一個探索過程而已。
因為缺乏固定目標,這樣的探索可能永遠走不到想要的地方,但有這些文章,曾經的樣貌就被保留下來了,每次看看,都會想到現在的自己並不是理所當然的。所有的文章,也都是如此,大家都是一字一字地推進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翡翠綠切開來都黑的
最近被下背痛纏上,但我需要的是靈感,只期待靈感跟下背痛一樣如影隨形難以根治。 如有合作及文章內容回饋等事宜,請洽:[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