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不解風情,我想說的是…

2021/01/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Y常說我不解風情、沒情調。
我自認是個浪漫的人,一起走過不算短的幾年,每年我都不忘親手為他做張生日卡片(今年還加碼親手做生日蛋糕)。每當我因為他不願意吃我做的菜而說他不解風情時,他總是笑彎了腰。
「這世上怎麼可能有人能贏過你。」他說。
Y是個有趣的人。可能是職業的關係,他喜歡把聽到的故事用第一人稱告訴其他人,他說親身經歷的事都會比較有趣。但是他常常忘記已經跟我說過好幾次,直到被我打斷。這算哪門子煞風景?我心想。一開始就提醒他,難道不是體貼的表現嗎?還是該在他興高采烈地說完整個故事後再告訴他會比較好呢?
有幾次Y說到傷感的事,眼眶泛淚。我想一般人的反應大概都會先問:你在哭嗎?或是:你要哭了嗎? (對吧!?) 至少我看的韓劇都是這樣演的。(笑)
「你也太煞風景了吧!哪有人這樣問的,眼淚都縮回去了。」他說。
而我總是不服輸地努力反駁,直到那次跨年旅行。
Y每年都會規劃年末海外旅行。有一年我們去了日本山形,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大雪紛飛是什麼樣子,全世界的白色好像都在聚在那了。電車門打開時,我甚至捨不得踩在已經放棄剷雪的月台上。其中一晚我們住在銀山溫泉,據說那裡的能登屋是<神隱少女>湯屋的原型之一。在心滿意足泡完溫泉、吃過晚餐後,我維持一貫作風,沉沉地睡著了。睡了一陣子,Y把我叫醒。
「外面下雪了,要不要出去走走?」他興奮地說。
銀山溫泉,山形縣
我睡得正舒適,想當然拒絕了好幾次。最後心不甘情不願的,穿著旅館準備的雨鞋和外套出門了。踏出旅館外,不知道是太冷還是太美了,睡意全消,我抓著手機開始拍照。約莫過了20分鐘,我走到能登屋前的紅橋,Y說要幫我拍照。來回拍了好幾次,正當我要失去耐心時,回頭看到他單膝跪在地上(不是滑倒),說他會好好照顧我,手上拿戒指。
第一次被求婚的我不知該如何反應,腦袋一片空白,根本沒時間回想連續劇裡被求婚的女主角都是怎麼給反應的。我應該眼眶泛淚的跟他說我願意嗎?還是乾脆嚎啕大哭,然後一邊槌他胸膛一邊說他好壞?
「你先起來啦,很多人在看。」我說。
好的,我成了這世界上最沒情調、最煞風景、最不解風情的人。只好趕快推託,說我高中讀理組。 那天戒指差點被沒收。
後來Y告訴我,他心目中最完美的求婚場景都具備了,第一天、大雪、銀山溫泉,一切都跟他想像的一樣,但是女主角不知道為什麼不太願意配合。
關於不解風情,我想說的是…就因為是這樣的我,才會遇見這樣的你。而且,直接問對方戒圍的人也沒有多解風情吧。(笑)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Life in Spain。 毅然決然,到西班牙發呆。 電視上報導的成功人士,很多是毅然決然放棄了原本的生活後才成功的。也許我的毅然決然,也可以讓我不一樣。 I'm here doing nothing. 但是我偶爾會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