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rning Routine

2021/01/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水果優格佐自製藍莓醬
每天早上我都是第一個起床的,雖然家裡只有兩個人。離開臥室前,我會掀開被子,跟Y的腳打招呼(*1),然後問他早上想吃什麼。通常只有優格,搭配自製果醬,或者是迷你吐司(*2)。不過最近我終於買了酵母粉,所以偶爾會出現饅頭或麵包的選項。當然還有咖啡。咖啡是我早上起床的動力。
我對咖啡沒有特別講究。有時候加豆奶,有時候加核桃牛奶,最近都只加保久乳(*3)。剛搬來的時候我們買了台最陽春的膠囊咖啡機,電器賣場說只要買四盒十六入咖啡膠囊,就可以只花29歐元把它帶回家。後來發現只要再多付一點錢就能買到更好的,而且不用買那麼貴的咖啡膠囊。那時候的我們真是太聰明了。
到了廚房,我會先為Y泡一杯茶。那是從家鄉帶過來的珍貴茶葉,每天都得好好掂量該放多少才能剛好足夠一整年的份量。接著我開始花三十分鐘準備早餐。Y總是說我動作慢,有時候慢到讓他不耐煩。我覺得我只是做事仔細,絕對不是為了讓他幫我完成所有事。雖然我會跟他說:
「不然交給你做好了。」然後小碎步跳躍離開。
吃早餐時我會看YOUTUBE。以前我不懂那些YOUTUBER拍的影片有什麼好看的,自從我的好友推薦了生活類型影片後,我再也離不開早晨的YOUTUBE了。我看了一集又一集,看到沒得看了,又找了別的同類型影片來看。Y不懂我為什麼要看「這種東西」。
「別人過日子有什麼好看的。」他說。
那是自我療癒的過程,他不懂也沒關係。就像我不懂他工作時已經在收發郵件,打個電動為什麼還挑需要收發郵件的。
回到好友推薦的生活類型影片(*4),她是一個平凡的韓國女生。我看她過小日子,我看她做菜,我看她體驗很多不一樣的一日課程,我看她到文具公司上班。接著我看她因為一些問題停止更新,然後過了一陣子又重新出發,開了自己的工作室。也許她的拍攝手法不是最厲害的,剪輯也稱不上完美,做菜偶爾會搞砸。有人說,房子是租來的,但生活不是。她讓我想好好的,過自己的生活。她讓我知道,把生活過成自己想要的樣子是重要的事。
今天早上除了看這類影片,我點開了前傑尼斯藝人的直播。他們倆正在和三個年輕小男生人生商談。Y終於懶洋洋地起床,坐到我旁邊想像自己是一隻貓,用頭磨蹭我的脖子。我希望他能遵守每週五刮鬍子的約定。
「他們笑起來真好看,我也想跟他們一樣。但是我不夠好看。」他看著電視說。
我帶著春日午後溫柔的陽光般的微笑,看著他,摸摸他的後腦勺。
「你長得很好啊。」
「頭很大。」
「數大,便是美。」
喝著水的他差點把水噴到我臉上。
---------------------
*1 ˙Y不知道為什麼很喜歡把腳併得很整齊,騷他腳底是早晨的惡趣味。
*2 ˙在哥多華買不太到鮮奶,大多數人都是喝保久乳。保久乳很便宜,一大瓶1.5公升裝1歐出頭,乳製品也很便宜,6個100克優格最便宜不到1歐元。
*3˙有點硬的小麵包,不用冷藏,可以久放。
酪梨迷你吐司佐番茄
*4 ˙影片支援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Life in Spain。 毅然決然,到西班牙發呆。 電視上報導的成功人士,很多是毅然決然放棄了原本的生活後才成功的。也許我的毅然決然,也可以讓我不一樣。 I'm here doing nothing. 但是我偶爾會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