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是奼紫嫣紅

2021/03/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電腦壞了好一陣子,腦袋好像也跟著壞了。動力全失,整天躺在發上,能不動就不動。躺著躺著,身體好像也跟著壞了,筋骨僵硬,全身痠痛,看起來蒼老了許多。我好像寫不出任何字句,無法將想法變成文字,連說出來的話都支離破碎。
最近Y迷上了與網路世界的朋友們一起連線玩遊戲。夜深時,客廳裡傳來的嘻笑聲,不知為何,我覺得又憤怒又悲傷。也許是因為夜深了,又或者是他的生活和我比起來過於充實。我們一樣被困在這座小小的城市、小小的房子,憑什麼他比我開心。也許讓我憤怒的不是他,是我自己。我把自己活成了一座孤島,土地貧瘠、草木不生,沒人到的了的地方。
為了讓自己脫離不健康的心理狀態,我開始執行早晨散步計畫。曬曬太陽、看看路人熙來攘往。走了幾天,發現我所認為的世界與真實的樣貌相去甚遠,這裡的早晨朝氣蓬勃到超過我的想像。手挽著手,成群結隊,緩慢又開心地散步著的老奶奶們、被狗拉著跑的主人、路過蔬果店,被便宜價格吸引的人群、揹著吉他,坐在長板凳上發呆的中年男子、站在烤雞店門口猶豫不決的家庭主婦、在戶外座位吃著無聊西班牙式早餐的三三倆倆,在單車上用非智慧型手機講電話的年輕男性、騎著三輪車,在遠處等待父親與友人結束對話的兒童。我在心裡暗自替他們下著註解,世界可能並不如同我想的那樣索然無味也未可知。
我常常找不到方向,就算看著地圖,也能走了老半天才發現走錯邊。有時候即使Y就在離我很近的地方,我也得多花個2分鐘才能看見他。我知道這不是找不到人生的理由,但有個標的物可以責怪總讓人好過一點。地圖上的小藍點與路上的指標讓我感到安心,至少它們會確切說明現在位置,以及該往哪去。那是所有迷失自我的人都迫切需要的。
轉眼間冷冽的冬天已成了奼紫嫣紅,一廂情願的槁木死灰倒是顯得有些不合時宜。散步途中偶爾也有一些方向的指引,我不禁期望著,也許路的那端會有我想到達的地方。我決定先坐下來,看整座城市綠意盎然,看自己枯木逢春。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無所事事主婦日常
。Life in Spain。 毅然決然,到西班牙發呆。 電視上報導的成功人士,很多是毅然決然放棄了原本的生活後才成功的。也許我的毅然決然,也可以讓我不一樣。 I'm here doing nothing. 但是我偶爾會寫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