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職涯成長】轉職大翻盤!從外貿店經理到時尚數位行銷的心路歷程全公開(上)

2020/01/2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好像從來沒有跟大家好好的介紹過我自己,看完這篇文章你會更認識我,也許也會更認識自己?這不只是一篇我個人的故事,在閱讀的過程中希望你們能帶入自己的現狀同步思考...由於事情要從大學剛畢業開始說起~這文章將會分成上下兩集。

這一切,是從一個美麗的誤會開始的

我從小就一直是平庸至極的人!沒有什麼特別興趣、沒有特別好的成績、沒有特別學什麼才藝,即便不知道自己到底喜歡什麼,但填寫大學志願時卻很清楚自己不喜歡數理,清一色全部都填各種外語系~心想,反正上了哪個系所我就往那個方向發展吧!於是最後,我上了「西班牙語文學系」。
在那個日劇當道的年代沒人知道這個語言到底要幹麻!於是大一大二我就是得過且過的上大學,直到大三那年爸爸掏錢讓我去西班牙交換學生,我才真正的愛上這個語言。

看似懵懵懂懂,目標越簡單卻越清楚

畢業後心中為了不辜負當初家人花錢讓我出國,外加心中還有一股強烈想念碩士的願望,雖然不知道到底是要念什麼!但我當時目標很簡單:「我想用自己賺的錢回到西班牙唸碩士。」
於是想盡各種辦法就是要出國到西語系國家工作,我和墨西哥的台商公司緣分就這樣開始了!在墨西哥的這五年我一直都擔任全區店經理,人事管理、訂單配送、新舊客戶開發和維繫、催帳放款、倉儲物流等等...每一樣工作內容我真的已經熟到可以閉著眼都滾瓜爛熟,我接任的那幾年業績也是好到我可以跩起來挑客人只挑我想要的做!每月月薪也將近八萬,對於當時才20出頭的我算是賺很快!
在這裡最重要的收獲除了人脈,還有管理與業務的技巧,奠定了我未來職涯上步步高升的基礎,但其實也在這期間瞭解自己並不是那麼喜歡扛管理責任的感覺,畢竟當主管真的比一般員工還要更累!要面對下屬、老闆、外部和其他部門的壓力,簡直是身心俱疲,清楚自己「不想要」管理責任職位也成了後期我在找工作時的篩選條件之一。

下班的時間不要浪費

你們下班後都在做什麼呢?唱歌、耍廢、約吃飯嗎?
這五年期間除了存錢,甚至還利用下班多餘的時間一邊探索自己喜歡什麼?一畢業就出國的我,跟上台灣流行什麼、商業的趨勢是什麼總是要比別人多花一些時間去研究和觀察(因為也只能透過網路),在那段期間才漸漸懂得如何與自己對話,誠實面對自己的興趣建立信心,進而找到自己想唸的學校和科系,設立目標一步一步前進。
當然~一直到現在即便已經回台灣,我依舊保持著好習慣,在下班的時間大量閱讀,持續尋找人生更高的目標。
那你們呢?除非你真的只想安穩平順的過生活,沒有要追求什麼大成就,不管你現在是什麼狀態,千萬不要浪費了下班時間啊!
點我閱讀下集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記得幫我按下LIKE或分享到FB,也可點這裡追蹤我的IG,都是支持我寫下去的動力唷:)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思荭(S編)
思荭(S編)
自媒體社群事業顧問,致力於幫助內容創作者被更多人看見,強化內在力量,創造豐盛奇蹟! IG: https://www.instagram.com/s.style.cycl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