遛狗的人

2021/01/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喂!先生,你的狗在這裡大便,你怎麼不撿起來?」梁小姐快步追上這位牽著狗的男子……
她實在已經受夠了!
上個禮拜,梁小姐有五天來這座森林公園夜跑,就有三天踩到狗屎。偏偏剛買不到一個月的名牌慢跑鞋的底部有鏤空設計,梁小姐回家後把鞋子空隙中的屎挖出來,再清洗乾淨,整整花了一個小時;而且不管怎麼刷,鞋子潔白底部上的一團屎漬,用了各種清潔劑都刷不掉。她一邊刷,一邊爆粗口,咒罵沒公德心的飼主。
這天晚上,總算被她抓到沒有撿拾狗大便的飼主,人贓俱獲,怎麼可能輕易放過他?
穿著深色連帽外套的男子,聽到梁小姐的呼喚,沒有停下來,反而加快腳步牽狗離開,一人一狗極有默契地邁步向前、頭也不回。
「欸!先生,你怎麼這樣?!很沒公德心耶!」梁小姐見到這人囂張的行徑,忍無可忍,追了上去,一前一後在空曠無人的公園追逐了起來。夜色深沉,除了沿著這條小徑一字排開的路燈外,其餘地方一片漆黑。男子與狗在燈柱之間時隱時現,依舊不發一語,低頭疾行。
男子還帶著一條狗,行走速度終究比不上練跑多年的梁小姐,雙方的距離越拉越近--終於,梁小姐跑到男子身後,右手用力拍向他的左肩,左手順勢抓住他的左手腕,狠狠將他拉住。
「喂!我叫你有沒有聽到?」
男子已經停下腳步,但這一人一狗仍然不肯轉過頭來。梁小姐氣炸了,猛然將男子的帽子拉了下來,露出一頭濃密的毛髮。這時,男子緩緩轉過身--

「啊!」

見到男子的長相,梁小姐尖叫出聲,踉蹌後退,跌坐在地。帽子裡的那一張臉,被烏黑的絨毛覆蓋,中間一個溼潤的朝天短鼻,舌頭伸得老長,不斷哈哈喘著氣,並且睜著大圓眼瞪著梁小姐--這,分明是一張狗臉……

「咻-咻-咻-咻」,一條溫熱潮溼的東西在梁小姐臉上快速遊移,好不親熱。
「已經七點了嗎?」每天一早,只要她睡超過七點,愛犬美樂蒂就會自己開門進來,跳到床上,舔拭主人的臉龐,提醒她該餵牠吃早餐了。
「好啦,好啦,」梁小姐微微睜開眼,見到明亮的陽光灑在身上,順口親了美樂蒂一下,「我起來了,幸好妳叫我起床,我昨晚作了一個惡夢,嚇死我了!」
梁小姐完全睜開眼睛,這才發現陽光的色澤不對勁,再仔細一看,原來不是陽光,是路燈的光芒。就在她還沒反應過來時,那條溫熱潮溼的東西又舔上了她的臉,梁小姐轉頭一看--
眼前正親暱地舔著她的,是一顆長在狗身上的人頭,嘴角裂到耳垂,笑得異常開心。

哈哈~哈哈~哈哈~

牠看到梁小姐轉向她,興奮地舔向了她的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鴻雁從事寫作教學多年下來,研發出許多教材,幫助學生組織與思考。 這些教材不是最好的,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所以我將逐一放進典藏室中,供同好瀏覽與指教。 希望此舉可以拋磚引玉,大家一同為讀寫教育激盪出更多創意的火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