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起破碎的自己

2022/11/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封:幼稚園~小學的我
在幼稚園的我,這時的綽號是「愛哭鬼」,只要遇到一不順心的事情就會用哭鬧解決;然而,在每次嚎啕大哭的時候都會被嘲笑且被父母告誡:「男兒有淚不輕彈。」在聽完這句話後,都會告訴自己,不能這麼愛哭,你可是男孩子啊!接著一邊擤著鼻涕、一邊努力讓淚水不要落下,因為這樣才是父母眼中的好小孩。
升上小學後,我遇到挫折並不會被眼淚所淹沒,取而代之的是將這些負面情緒掩埋在內心,「我很好」,這三個字變成了我的口頭禪。因為這個時期的爸爸媽媽需要為了正在發展的事業交際應酬,所以放學回家後家中空蕩蕩是常態,這時,我需要扮演著「不哭鬧」的小孩,因為這樣爸爸媽媽才不用擔心。
某一天夜晚,我一個人入眠,突然間,我崩潰了,淚水就像水庫洩洪般止不住,我到了客廳用電話打給媽媽,媽媽聽到我的哭聲便說:「我馬上回去,你等一下!」聽完這句話後,哭得更是嚴重。過了幾分鐘後,媽媽回到家,她用她那溫暖的雙手牽著我上樓,陪我躺到了床上,接著親了我的額頭,我便沈入夢鄉,覺得內心好暖和。
從那時開始,我變得越來越小心翼翼,深怕自己又因孤單寂寞而恐慌,可是,接下來的日子都因這個轉變開始累積了許多無形的壓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irou
Cirou
走過的歲月無法重新來過,僅能成為回憶在腦海留在心裡 長大時常人使人惆悵,然而依然惦記著彼此淡淡的身影與那所連帶的整個純真兒時 迎來晨曦繼續前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