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第十五章 .... 等待,尤其是無盡的等待 , 是多麼難熬的時光....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1996 香港)
日本調來的代理社長是一位日本人 , 但是中文也相當有根底 ; 然而 , 日本作風與英國作風真是南轅北轍。 日本人的拘謹不同於英國人的嚴謹 , 而東方人不善幽默的本質又恰與英國 擅長的自嘲與反諷成了強烈的對比 ; 而且 , 即使是現代化的日本人 , 大男人主義的傳統仍存留在骨子裡 , 這也是讓黛媚最不適應 , 也最不願妥協的一部分。 一旦享受過英國式的紳士禮遇 , 她想任何人都不會再願意接受僵硬呆板的對待。
自從何楚與派克分別赴英、美之後 , 黛媚更有一種孤獨感。雖然三人相處還不到一年,但她從二人身上都學了不少。
她提起手腕 , 仔細凝視那雅緻的卡蒂雅腕錶 , 以及那停在羅馬數字上的指針 , 不知半夜 1 點的倫敦會是怎樣一個風貌 ?
九七大限進入倒數計時 , 北京天安門前的大時鐘今天剛顯示出倒數 135 天的時刻 , 中國方面對收回香港主權當然是文章愈做愈大 , 香港方面的民主運動卻在港督彭定康的鼓吹之下 , 愈挫愈勇 ; 雙方你來我往 , 忙得全球記者都有許多體裁可以發揮。英國方面的媒體反應也不少 , 但何楚自己撰寫的報導倒是不多。 黛媚在 Internet中多方留意 , 卻只偶爾看到一則署名 Lawrence Holmes 的採訪 , 他都在忙些什麼呢 ?
100 多個日子已經過去了 , 黛媚桌上的日曆也被她打上一條條的斜槓。 這使她想起早些時候在何楚計算機套中發現的那張日曆卡。 她現在深深體會到當時何楚的心情..... 等待, 由其是無盡的等待 , 是多麼難熬的時光 。 中國等待了九十九年 , 現在總算盼到了一個確切的日期 , 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 ; 但她的等待又會是多長呢 ? 她不禁茫然起來。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采憶cyw的沙龍 了解最新動態!
27會員
269內容數
譯鳴金人不是口譯教科書 ──本書強調的是實戰經驗。 本書強調口譯實戰訓練,口譯事業發展,並配合國內外實際案例,協助讀者深入瞭解真實的口譯工作,提昇口譯專業能力及專業精神,讓讀者在接受專業訓練後,直接進入真實戰場,享受口譯工作的成就感與使命感。 以下文字將節錄書中精華: 逐步,同步及口譯危機處理三篇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第十五章 馬球 擊鞠(三)很多人說,EQ比IQ更重要,我深深的覺得,其實情緒都只是一種感受,而如何表達出這樣的感受才是真正的EQ~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的重要,也非常需要被重視,尤其,如果,你拿著一根可以打斷人骨頭的球桿,騎著能上天入地的戰馬時….. 就在剛剛金隊得分的同時,銀隊所有隊員連同他們的戰馬,看起來像是突然燃燒了小
avatar
寧靜
2024-06-14
第十五章 總會有醒過來的時候吧故事情節描述了鬧過雪域山難的美里的痛苦與懊悔以及她對於弟弟的愛和關心。小說中陸續揭露了這位主角隨著時間的推移,對於生命的深層思考以及對弟弟的深愛和期盼。文中少女布莉透露了自己對頗勒古納的神祕認知。
Thumbnail
avatar
Revrijcq
2024-06-09
第十五章 真正的野獸場翱翔天際的青龍,展翅高飛的鳳凰、血盆大口的芬尼爾、張牙舞爪的奇美拉、妖豔動人的狐仙等...。 綠映盎然的鮮草,散發著勃勃的生機,無數的星辰,高掛天空,遼闊的大草原,看不到盡頭。 印入眼簾的是一個很大的蝙蝠洞,從外面就可以感覺到洞內傳來的風聲,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拉虎到了這裡後,神態有些緊張。
Thumbnail
avatar
E先
2024-05-25
第十五章 給前夫的一封信Dear 前夫先生, Hope this emails find you well 我很想問你好,但是我做不到!一想到你這接近一年的折磨,我就很怨恨,恨不得你從來沒有出現在我的生命中。但是沒有你,我怎麼會有這麼好得兒子。 跟你離婚,我以為我會很寂寞結果我也沒有,我每天跟兒子過得很幸福。 定期
avatar
傷心的拐杖
2024-04-30
第十五章 開戰 ……根據可靠消息,你準備好背水一戰了嗎?
avatar
許恒綜
2024-03-07
第十五章-回憶的碎片抱歉,因為事情有點多
avatar
噴白
2022-11-19
【第十五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突然進入了虛擬化! 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奇怪巨塔,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莫名成了冒險者。 真實世界變成了虛擬的RPG遊戲般,身為重度遊戲宅的倪樂感到莫名興奮,好像自己的時代要來臨了。 唯有打怪、練等才是上上策 ? 一個從零開始的RPG冒險傳說正式啟程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8-27
第十五章 需要精灵的人他没有孩子,父母也已经离世。原本有一位妻子,也因为他出了意外而跟他离婚了。他现在虽然说是在等合适的眼角膜进行移植,可是已经花光储蓄,又无亲无故的他,其实已经失去活下去的动力,在医院等死罢了。” 林培点点头,这就是他的主要目标。 一位五感出现问题,需要风精灵辅助的患者。
Thumbnail
avatar
ohlak
2022-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