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民 J老闆的包容下,埋了炸彈s

2021/01/3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工作一個星期後知曉老闆和同事們會在辦公室裡面抽菸的壞習慣後,我有點受到驚嚇外,還是選擇大膽地說出自己有哮喘病,對煙味會感到不適。
老闆H聽後說:哎喲,你不早說。那我就會去外面抽(菸)啊。
我只是笑笑,真心感激對方的體貼。只是幾天后,故態復萌。我不是沒有想過離開這家公司,但眼見全公司只有我一個人無法接受那股濃重的煙味,我懷疑自己是不是一個挑剔的草莓族。因為這天真的想法,我決定繼續忍耐。這期間,也因為和J老闆的多番相處下,我欣賞他對事業的野心以及行動力。在他身上,我學到蠻多的。
即便是長輩或是年齡相若的同事,我都會給予尊重。但或許我對不懂尊重他人的煙民並沒有多大的好感。所以除了基本禮貌和尊重,我都是“有那句說那句”,不會過分掩飾和討好辦公室裡面的任何人。
記得有次J老闆見完客戶回到辦公室後,把我叫到他的眼前去。只見他“嗯哦”了一段時間都想不起來要交代我的事情。工作量多到快爆炸的我,緩緩張開口說:老闆,我有很多東西要做。你想到了才告訴我吧,可以嗎?
對方有點愣住地看著我說:哦,好好。你先去忙,我想到了再叫你。
回到座位一段時間後,J老闆在他的座位上,朝著我說道:艾米,我想到了。你過來一下。
應了對方,我便拿好筆記走到對方的面前坐下、聆聽、筆記。隨後,我便開始回到自己的座位上,繼續完成我的工作還有他想起要交代我的事情。J老闆吩咐完畢後,便叫了阿姐到隔壁房間討論事情。我不疑有他。
過了一段時間,阿姐鬼鬼祟祟地回到我們的房裡,拉上了門。我抬起頭,無解地看著對方。我們從來不會拉上這道門的,會拉上的原因,應該是對方有話要說。
只看她走到我的眼前,然後臉帶笑容地說:艾米啊,其實呢,剛才J老闆把你叫到他的面前,雖然你很忙,然後他也想不起來自己要交代你的事情,但作為員工你也不好這麼直接要他想到才來告訴你啊。他畢竟是你的老闆,要給點面子啊。
我直率並禮貌地回答這個全辦公室最有分量的阿姐:我知道啊,所以我都等了一段時間,但是J老闆想很久還是想不起來。我的工作量真的太多了,必須分秒必爭。我是很小心、很有禮貌地告知對方啊。
阿姐一副“你這個小丫頭啊”的理解模樣看著我笑說:呵呵,我就知道你的性子。所以我告訴J老闆,你是一個很直接的女生,絕對沒有其他意思。只是,你的直接讓他受傷了。
哇咧,受傷了?啊其實,為什麼有話不能直說咧?我有點不好意思地聳聳肩,表示下次不會那麼直率了。
無疑地,J老闆是一個很不錯的上司。如今回想,他從來沒對我大小聲。但在管理員工方面有些心軟了。因為這樣,間接導致我在接棒 marketing guy (MG)工作的時候,吃了不少苦頭。
不是我小氣但我真的不會忘記那些年,我在這家公司吃苦頭的路上,是多麼地身心受煎熬。我感激這些發生,因為這造就了現在堅強的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3會員
275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