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登新加坡的苦 (前言)

2021/01/0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開舒適圈後,決定隻身來到新加坡。我重新找房子、認識新的上班路線、重建我的社交圈子(基本上就是一個孤僻的人,除了同事,身邊只有學生時代認識的同學們,我很少主動認識陌生人。所以應該說“我是重新建立我的工作社交圈子”。)
在這個國際城市,據聞每個人很會說英文、個性很怕死又怕輸,我抱著無限好奇心來探討。我想老天爺和宇宙大哥應該是聽見我的要求:跳脫舒適圈,來點不一樣的。
以至我在新加坡的第一份工作就讓我嘗盡苦頭,無論是生理還是心理上,都讓我感觸很深。先說生理,我的家人和親近的朋友們都不是煙民加上我從小患上哮喘病,我和煙是完全沒關係的。只是在新的首份工作就是身處二手煙工作環境,這讓我渾身不適。只是,我自我懷疑,我認為全辦公室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不舒服就是我的問題。我不想要成為別人眼中 “90後草莓族就是抗壓性低”,我不能讓別人看不起90後。
自我懷疑,加上少了時間自我對話,這讓我陷入心理上的不適,我變得憂慮也怨氣沖天。就連一向不過問我工作事的媽媽也開始開口說:你知道你背後有一股怨氣嗎?
我在首家公司待了一年多,我從不後悔也不會覺得我浪費了時間。因為我確實在僅年長我8歲的老闆身上學習到很多。而辦公室的其他同事也都讓我上了寶貴的一課。在這裡,真正讓我體會到職場險惡。
我一直都記得布萊恩說的:我遭遇了壞事,遇到了壞人,都不是我去害人的理由。
在這段旅程,我驚訝發現:
1. 在工作上,社交能力、擁有珍貴的人脈也是一種能力。
2. 在經營關係還是開啟一段關係,長得好看是一個極大bonus。
我是很不屑的。我認為只要懷著善良的心、只要有實力就一定會有出頭天。
《初登新加坡的苦》,我發現在“發現自己”的路上,總會遇到一些苦事。只是,苦了之後,level會更上一層樓。這經驗教會我:不要埋怨,因為這會讓我學更多。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6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