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跳出了舒適圈 還是 跳入了火坑?

2021/0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和人事部經理討論想要儘早離開,她溫柔地對著我笑說:你這樣很吃虧哦。提早離開的話,拿到的薪水就會少一些,你可以接受嗎?
布萊恩不是說人事部經理因為我幾天沒上班而氣炸嗎?她不是說“年輕人怎麼可能都在不舒服拿假期呢?”是布萊恩撒謊還是人事部經理演技太好?我不糾結。禮貌一笑,我說:沒關係的。這是我的想法,我也理解所以我接受薪資被扣。
或許我的個性就是那麼過分樂觀,我知道職場險惡但我還是忍不住期待我在新加坡的第一份工作會是一個很不錯的環境。不奢望老闆同事們都愛我,但願不要對我有負面的情緒就好——媽媽給了我一張不笑就很跩的臉蛋,俗稱 resting bitch face。
24歲的我初登新加坡職場,從一個充滿70、80後的環境來到一個平均年齡都是90後,老闆也比較年輕——才年長我八歲——當時的我真的覺得還不錯。我還記得我第一天的上班日是五月五號,印象特別深刻是因為醫生預測我是在這天出生的。結果,我卻遲到了。
加入這家公司不久,我才得知下個星期是公司首次舉辦活動的時間。阿姐問我:真的不好意思,你加入公司不久就有活動要跑了。你應付得來嗎?
不是我吹牛。沒有交接任何東西給我,怎知道自己能否承受呢?所以在活動開跑前的一個星期,我都會在下班時間後,待在辦公室和阿姐一起準備活動的事務比如包裝禮品等。打工仔和老闆最大的分別就是,後者除了出門見客,也會心甘情願留在辦公室。公司有兩位老闆(但我只是隸屬其中一位,J老闆,也只向他匯報),他們都會留下來或是繼續工作,或是聊天。
加班幾天后,原本一切都很正常。直到有天,在我認真包裝的時候,我意外地聞到了煙味。心想,誰抽煙抽到我這裡都聞到?開口問阿姐,她理所當然地回答:哦,H(另一位老闆)在抽煙啊。
什麼??!在辦公室裡面可以抽煙嗎?
”哦,是不可以。但是他們都是這樣,習慣了。“ 阿姐稀鬆平常地回答。
什麼叫習慣?!我不敢置信!家人以及大部分的朋友都不是煙民,加上我自小就患有哮喘病,所以我都是在新鮮的環境中長大。我不禁懊悔,甚至有點煩惱。平時外食,如果隔壁桌有食客不貼心地抽煙,我已經很受不了了。更何況,我要待在不透風的辦公室至少八個小時呢?
我內心小天使即刻跳出來問我:你到底要趕快離開這家公司還是繼續忍耐?
辦公室是中央空調就算了(一過晚上六點就會自動停掉。所以如果辦公室沒有風扇的話,就是悶熱到爆炸。 “神奇又不可思議”的是辦公室還真的沒有任何的風扇!)。但最讓我感到可怕的是沒窗口,地上又鋪滿毛毯!須知道抽煙吐出來的氣體含有百多種毒素,即使空氣中沒有煙的味道(更何況,他媽的,整間辦公室都是煙臭味),這些毒素也會落在衣服上、書包、桌上等,更何況是吸收力更好的毛毯?!
我戰戰兢兢地開口:為什麼H都不到外面去抽煙?
畢竟天台就在這層樓啊。超級無敵方便,想要抽多少支煙都可以啊。阿姐繼續若無其事回答:因為懶惰啊。
我忍住不爆粗(對不懂得尊重人的煙民,我的耐心有限),繼續問:這樣不好吧。老闆允許嗎?
我萬萬沒想到的是,“老闆自己本身也在抽煙啊!”我怎麼能忽略了剛剛阿姐口中的 “他們” 呢?啊啊啊,我的內心小天使抱頭大喊。
好的,心裡面喊了一聲馬的。這可好,上樑不正下樑歪。叫我如何是好?
老天爺啊,我說我想要跳出舒適圈,但我可沒要跳入火坑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1會員
264內容數
我喜歡分享,喜歡探索生活,探討生命。我喜歡的東西很多,想要說的話也很多。 簡單來說,我在這裡的原因很簡單。我把我想要說的寫出來,希望可以將這些小小體會分享出來,或啟發你,激勵你,或一起討論,或滿足一些想要八卦的你。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