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這一個年

2022/12/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本來沒特別想,其實每一天就是平凡卻重要的。但看到大家都在回顧,我也靜下來,回頭看這兵荒馬亂的一年。
疫情後,大環境難過,本以為2022年就是開端於這樣的一年。工作、想辦法賺錢、還債、工作、更努力的工作⋯如此循環。
誰料年中時,身體趕了流行,經歷場大革命。不得不,工作的態度也需要個大轉彎。心靈上也有一番的革命,正在學習不追憶與懊悔,未來不預設任何的框架與形式,只有好好用心珍重現在的每分每秒。
而,這一年,年底我轉到了不惑。
老少女正式登場,但我比年輕時還驚濤駭浪(哦,應該是乘風破浪),每一天都戲劇化的變化,急左、急右,是生活日常,很感恩在即將被甩出去時,我總還記得緊抓著方向盤,跟著領航員。感恩身邊有群陪著我的人。
這一年的動盪,疫情、戰亂、人心、無常、通貨膨漲⋯,全球每個人無奈與無助總是更頻繁地交互發生,而且我還身處其中。但反而從中,似乎看到比以前更多的愛與感恩,午夜夢迴中,我的潛意識有時候從夢境會提醒我「真心」表達愛,並不會受傷,而愛是伴隨的尊重的。
最奇妙的是今年歷事鍊心中,「保護眾生」這個詞近期一直從我心中冒出。也是一個願望。
反正,透過回憶的膠卷,中年老少女,期許自己處事更成熟、心態更年輕呀!
今年最後一天,祝福我的朋友家人們,兵荒馬亂中,我們也走到了這,跟它說Bybye,跨越過去吧。我想起《雙城記 》狄更斯 的一句話‘’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那是最美好的年代,那是最糟糕的年代」
Cindy 2022.12.31
2022byebye
http://xhslink.com/AgfTfm 2022短影片回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