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生活│我變成Amazing Talker的老師了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Amazing Talker?不是學習外語的網站嗎?
過去或許是的,但從2020年11月開始,Amazing Talker開始招募學科家教(數學、生物、化學、會計...等)。
看到會計兩字時,我眼睛一亮,難道我也能斜槓一下嗎?
於是,我抱著躍躍欲試的雀躍,展開這次奇幻冒險。

《第一階段:填寫履歷》
履歷填寫分為三個部分:工作經驗、學歷背景、教學證照。其中教學證照不是必要,但必須有相關教學工作經驗才可申請。
填寫好履歷送出後,前兩周我還抱著很大的熱情翹首期待著通知,到第三周時完全忘了這件事情,繼續著我乖乖打卡上班下班的生活。就在我完全忘記這件事情時,Amazing Talker在2021/1/18通知第一階段審查通過,看到郵件時已經過了三天、順利安排到面試已經是10天後的事情。
淹沒在信海中的審查通過通知

《第二階段:面試》
跟著Amazing Talker的指引,設定了可上課時段後,很快地我收到了學生(面試官)的課程預約,是英國人,她也是Amazing Talker的老師,頁面寫著會中文,所以很不死心地用中文問她想上什麼,當她用英文回答時,背脊一凉。
是要用英文教嗎?真是amazing!
還是不死心地問到:『Should I show you in English.』沒得到期待的『Chinese is okay.』,讓我惡補了三天的英文,大學那本原文書翻來翻去,25分的面試,搞得好像明天月考。
面試是用ZOOM會議軟體進行,我把會計學的第一章編成了Excel檔的格式,讓課程可以利用Excel的自動加總、連結公式等功能,一邊練習題目一邊講解。面試官很親切,也很配合地把自己模擬成學生,問了一些學生可能會好奇的問題、也很配合地答錯問題(疑)。結束時,她跟我說自己是法律系畢業的,但她能聽懂我說什麼,覺得我表現得很好,最後祝我在Amazing Talker賺大錢(這裡我聽沒很清楚,也許她是說她在這平台賺了很多錢)。
第一次用ZOOM上英文課,不,應該是會計課

《第三階段:自我介紹》
通過後,要到自己的教師頁面完成文字介紹,個人頁面才會正式地亮相到平台上。當完成文字介紹後,系統還會督促完成影片介紹(非必要),為了讓那提醒消失,在某個風光明媚的週六早晨,我花了3個小時搞定這個影片,還學了用美圖秀秀剪修影片,這個世代真是每秒都在出現新事物呢。
YES!IT’S ME.
快來我的教師頁面,幫忙衝點點閱人氣吧。LINK

在這段時間,我在網路上搜尋過Amazingtalker老師的心得分享,要在這個平台上賺大錢真的很不容易呢。我想我還是會持續著打卡上下班的社畜生活,然後期待Amazing Talker可以在我工作之餘為生活帶來一些不一樣的衝擊。
想要加入Amazing Talker一起學習嗎,可以拿我的介紹碼獲得USD20。
事事如意
事事如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