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職率37.5%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37.5度,一個快要發燒快要發燒的溫度。
37.5%,一個我前職場今年新進員工的離職率,會是常態嗎?
可能很多念會計系的學生,出社會的第一份工作和我一樣都是進到會計師事務所。
會計系畢業生第一份工作:會計師事務所
事務所每年在7-9月之間會招募一批畢業生,在此同時也會有很多人因為『職涯規劃』離職,因為事務所相較於其他會計相關的工作實在太辛苦了,離職是一個常態。
而最近,和朋友聚餐,偶然知道曾經的職場─事務所,招募的新生中,在受訓完後不到三個月,有三成提了離職。
某A:『九點上班太累了,我要離職。』
某B:『八個小時太長了,我要離職。』
某C:『這是家人要我來,我要離職。』
某D:『和我想的不一樣,我要離職。』
理由很奇葩,聽到時覺得很不可思議,但和朋友聊了一陣,或許這些都不是理由吧。
最近基本工資拍板,將於2022年調漲至25,250,相較於一年當中有超過半年都在爆肝的會計師事務所新進員工,薪資相距已不到一萬元了,顯得四大會計師事務所薪資越來越沒有吸引力了。把這段薪資的差距,除以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新鮮人們的額外工時,大概會低的不可思議吧?
雖然不太清楚現在的會計系畢業生,是否那麼看重薪水,不過我蠻相信阿里巴巴馬雲說的話,員工離職的原因,有兩點最真實:『錢,沒給到位;心,委屈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離職原因 : 為何離開前公司,怎麼回答才會過關?離職原因 : Google搜尋「為何離開前公司」,放眼望去都是類似「X句神回覆,讓你面試輕鬆過關。」的標題,但是用這些回覆,真的就一定有效嗎?Glints要跟大家分享,沒有百分之百會讓你過關的回覆,但是絕對有百分之百會讓你被淘汰的回覆!回答離職原因,別再這麼說了,人資都不敢要你了!
    Thumbnail
    avatar
    Glints Career Taiwan
    2021-09-08
    離職沒有對不起誰,都是個人選擇。好久沒這麼開心了|生活雜談入春後,週一到週五在國小補習班擔任課輔老師,週末兩天則到咖啡廳兼職,一晃眼,忙碌的兩個月也就過去了,這期間還感冒了三次,而每一次的咳嗽都令我感到不安......
    Thumbnail
    avatar
    予晞🌸
    2021-09-02
    離職倒數 25 天: 日記  朋友問我辭職後,最想做的第一件事是什麼,我居然回答堅持每天寫日記。從肺炎開始用電腦寫日記寫了一年多了,最近看了很多書,但最精彩的、影響自己最直接的,還是回顧自己的日記。有時真的好難想像那些字是我寫出來的,好輕易的被自己感動了   我一開始用筆記本,後來改用 Notion 寫,最近移到 Roam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28天: 結婚  跟老同事們說離職時,我很意外很多人第一個問題居然是問我是不是要結婚了。第一個人問時還有點反應不過來,但是連續兩三個人這樣問時,我已經臨危不亂了:「沒有啊,貸款都過了,好像暫時沒有結婚的理由了捏」   我想到我的女同事們的結婚,有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   同事B進公司前,就跟交往很久的男友結婚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29 天: 遠端道別 已經在遠端工作一年半,東京還在持續「緊急狀態」,在疫情中離職,雖然不能有例行的派對,轉念一想,我可以趁這個機會發私訊給久未連絡的同事們,雖然只有幾句對話,但意外地比很多人聚在一起尬聊深刻多了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離職倒數 30 天: 微軟  因為我提離職時還剩兩個月的假,所以其實我已經放假放了一個月了。當日本微軟員工只剩最後30天,我想回顧一下我在這裡工作得到的東西。六年可以讓我從小學畢業到變成可以考上大學的人。這六年呢?有那麼大的改變嗎?
    Thumbnail
    avatar
    Gigi 居居
    2021-08-16
    降低離職率 先前主要分享的個人感想,大多著墨在招募上打轉。今天因業務需求剛好整理到這兩年的離職率,發現降低了兩成多。  因為比對出這樣的數據,進而盤點了自己過去一年多來減少離職率的三點對策行動:
    Thumbnail
    avatar
    HR裡的數位行銷及社群招募推手
    20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