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生活│在AT當老師的新開頭

2021/04/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1月底通過面試後,又過了一周就過年了,剛好就拿出來當成談資,叔叔以為我要創業了,跟我說了恭喜、媽媽問我有沒有教外國人會計。尷尬一笑,心裡想著:『其實我一個正式學生都沒有。』
但可能過年沾了喜氣,從過年開始陸續接到幾位學生,賺到了不能餬口的微薄收入,學生不多,但每個都花了很大的力氣(笑)。

《老師,我想要做出自己的帳》
這位是自己做生意的,希望我可以教她怎麼把帳做得好懂,以回答下一個問她:『今年店賺了多少錢呢?』
為了算出這個數字,我們反覆做了很多的確認─
  • 營收來源主要是現金還是轉帳呢
  • 供應商付款主要對象是誰、多久付一次款、付款方式是什麼
  • etc...
還有數不盡各種的問題,這堂課從過年第一堂課到三月底,馬馬虎虎只完成了二月的一半,還沒編出報表呢(笑)。
《老師,會計我想從頭學起》
糟糕,我暈。
以前在學校上課,老師會拿著白板筆搭配電腦投影的講義來講課。但我怎麼辦呢?Amazing Talker是用ZOOM上課,我又不是要跟學生開會!難道他看著我的臉,我發瘋似地拼命講解,他能理解嗎?還是把課本拍下來,用照片湊合著講?
無數的問號閃過腦袋,忽然想著,就算不敷時間成本,硬著頭皮把課本的內容轉換成適合線上教學的版本吧!
這樣一折騰,比前一位更加辛苦,一堂50分的課程。準備教材跟事前備課需要的時間長達2-3小時。
托學生的福,重唸初等會計
《老師,幫我講解試題吧!》
這樣的要求也有,時間成本與想從頭學會計的比起來,稍微少一點,準備時間大約1-2小時。
或許是離開考試太久,備課的過程中也常常被答案唬得心想『啊,原來是這樣嗎?』
說到底,雖然有著以前辛勤學習的軌跡撐腰,還是不能太靠勢。該努力就努力吧,曾經在腦海中的東西,把他們都叫回來應該還不算太難。
陪大學生一起讀書,年輕一下

一邊做著朝八晚五的上班族,一邊在下班後當著兼職的線上老師,真的不是一件輕鬆的事情,在剛開始的一個月,因為產能低落,在收了少少的幾個學生後,就趕緊關掉招生,好好地調整了一下腳步。
雖然不知道能堅持多久,但真的蠻有趣的(笑)。
三月滿堂,禮拜一晚上是K書日~Zzz
想要加入學習嗎?點我邀請拿USD20
然後也順便來我的教師頁逛逛吧:)
事事如意
事事如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