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佛系繪圖研究室

2021/01/3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顧名思義,這就是個繪圖實驗室,專門放我對繪圖練習的試驗和想法的整理,之所以說佛系,是因為在我的人生規劃裡面,我無法把繪圖放在第一順位,每天一清醒就練圖,我想這也是大部分人的常態吧。我對佛系的解讀比較是隨心而行,在每個當下選擇最重要的
剛接觸電腦繪圖時,相信過老師「一天練習八小時,專心練一年,就有可能達到能接案水準」的說法,有近一年時間是以繪圖為第一優先的,當時的老師是以主題練習為核心的,每一張都會發現自己一些不足,但是畫到近一年,就發現了一些問題:
1.無法專注那麼久,而且肩頸會痛到不行,眼睛也會很酸,看東西變得模糊。
2.花很多時間在反覆嘗試錯誤上,卻不太確定錯誤在哪。
3.進步有限….這是重點- -
後來又跟了幾個老師斷斷續續學習磨練繪圖基本功,但是學了幾年,發現自己有些迷茫了,我到底為什麼而畫?每個老師都是自己的課程安排跟思考邏輯,也就是說練習的物件會因為老師不同換來換去,也不見得適合自己,尤其是『無聊感』這點,真的是很致命。當然繪圖技巧進步的停滯,也是個關鍵點。
到今年參加一個人生設計思考的課程之後,突然有一種很強烈的感覺,我得有自己的繪圖計畫才行,期待自己自然而然的想畫,對我來說幾乎是不可能的……,要不然當初就不會空白那麼多年才又拿起畫筆了。但說不喜歡也不是,專心創作的時候,感覺到的有趣也是真實的,之後的快樂輕鬆感也是有的,就是開始會很困難。尤其是投注了那麼多時間精力學習之後,也出現了「就這樣荒廢很可惜」的沉沒成本效應。
目前的大方向規畫是這樣,以兩個月為一期完成一個主題,中間有幾個主題是配合繪圖老師課程作業安排,也有幾個是自己創作檢視當前程度的,依據創作選擇需要臨摹的素材,看自己是否能比較積極練習,期待認真畫完一年之後,可以比較清楚練習的走向。
    2會員
    18內容數
    斷斷續續的學了幾年電腦繪圖和傳統繪圖....對如何練習繪圖有各大概的基本觀念.....試著想給自己派繪圖作業....增進自己想要的技能.....用這個部落格做為思緒整理的地方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