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10:你該如何撰寫吸睛的社群貼文?

2021/02/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10:你該如何撰寫優質的社群貼文?
大家好,歡迎收看「打造內容社群的佛系經營術」系列專欄。在上一篇文章之中,我跟讀者朋友們介紹了如何盤點資源?如果你已在社群成立之初想清楚了,那接下來可以想想該如何撰寫吸睛的社群貼文?
說到如何產製優質且吸睛的社群貼文,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難。我認為,至少有以下五個關鍵要素:
  • 順應時事,可搭配內容行事曆運作。
  • 營造親切感,讓人樂於閱讀且秒懂。
  • 能引起共鳴,讓人願遵循行動呼籲。
  • 提供有用的內容,可以具體幫上忙。
  • 讓人也能參與,透過互動共同創作。
無論是自己成立社群,或是幫公司經營社群媒體,卻往往苦無靈感。其實,如果可以從時事、節慶活動切入,不啻為一個好方法。若能搭配內容行事曆的運用,我相信會相得益彰。
特別是經營一個新的社群,我們必須先思考想要鎖定的目標受眾是哪些人?再來思考傳遞哪些類型的主題內容?若能搭配運用理性與感性的敘事訴求,會讓人有一種親切感,也願意閱讀相關的內容資訊。
之前,很多人在經營粉絲專頁或撰寫商品文案時,都只顧著說自己想說的話,卻忽略了目標受眾的感受,這樣實在很可惜。我們應該先思考如何引起共鳴,讓辛苦產製的內容能發揮作用。
但要特別注意一點,官網、粉絲專頁和社群的屬性還是不大一樣,所以我希望社群經營者必須更加重視用戶對於這個社群的需求,以及對於內容的想法。換句話說,在社群之內從事內容行銷的重點,在於傳遞有用的資訊。同樣地,一篇優質的社群貼文必然有其價值,可以具體幫上目標受眾的忙,解決某些問題或是帶來特定的利益。
如果只是單向傳遞資訊,或是帶有太明顯的銷售意圖,是不足以成就一篇優質的社群貼文,也很難吸引大家的關注。
所以,如果我們希望辛苦撰寫的貼文能被更多人看見,首先請您要懂得換位思考。要從目標受眾的角度出發,去思考他們感興趣的話題。舉例來說,我在經營「我愛寫筆記」臉書社團的時候,就會特別去關注會員們到底對哪些話題感興趣?
仔細想想,大家會對文具、筆記感興趣嗎?還是對提升生產力的工作術比較有感呢?如果可以掌握大家的興趣或需求,再來思考如何產製內容的話,自然就比較能夠得心應手。
還記得社團成立之初,大家都還不夠熟稔,所以也沒什麼人願意主動分享。因此,我一開始就拋出「每週一問」的方式,透過問題的方式來吸引大家關注與回答。果然,一推出問答單元,立刻就得到很好的迴響。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18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Vista通訊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322會員
305內容數
每天看到一堆轉貼的文章,老是無法抓到重點,更不知道如何應用和變現?如果您也有類似的困擾,那麼「Vista付費電子報」就是為您量身定制的知識饗宴。每天花不到一瓶綠茶的錢,就可得到Vista整理、過濾的豐富資訊,真的物超所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