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屁股-04. 救援行動

2021/02/05閱讀時間約 49 分鐘

這世界是由無數團巨大的粉紫色棉花糖所構成,天上閃爍著美麗的紫色霓虹光暈,連空氣聞起來都是如此的甘甜怡人。
藍伯舒舒服服地躺在一團溫軟、蓬鬆的棉花糖上,整顆腦袋輕飄飄的,感覺非常放鬆,非常過癮;無數身材火辣的蘑菇人美女圍繞在他周身,這些迷人的巨乳尤物全都向他眨著撩人的大眼睛,用她們令人垂涎的肉體-有著十顆乳房的身軀-不停地磨蹭他,一點一點地愛撫過他的全身。藍伯享受極了,他在心裡暗暗地認定這就是天堂的模樣,而他永遠也不想離開這個粉紫色的極樂世界!
接著,藍伯發現自己正在慢慢化為一朵粉紫色的菌菇,而且還深深地陷進了背後的棉花糖裡頭,牢牢地將自己種了進去,但他一點也不在乎。
「我就喜歡這樣,藍嘉明非常愛戀自己現在的模樣,他已經決定要永遠留在這裡了,永遠,永遠留在這片美麗的天堂裡。」藍伯陶醉地想著,可下一秒,他就發現自己正在張著嘴巴大叫,而且聲音極為淒厲。
「現在是三小!?我…我沒有想要這樣子啊!」他嚇壞了,趕緊舉起手來摀住嘴巴,可他才發現自己沒有手,只能任由嘴巴越張越大,慘叫聲也隨之越來越刺耳,最後,他的臉被撕裂開來,從口部斷成了兩截,而慘叫聲也變成了震耳欲聾的恐怖尖嘯。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藍伯發現自己趴在純白的地板上扯著嗓子尖叫個不停,手腳也不聽使喚的上下顫動。他驚見自己左掌上的皮膚全變成了詭異的粉紫色!
「幹!我不喜歡這樣!我他媽才不喜歡!我不想變成蘑菇齁!媽的…我沒辦-我不能控制我的手腳!靠北,不要再抖了齁!」藍伯拚了命的想要穩定住四肢,但他的手腳依舊像溺水的魚一樣抽動個不停。
藍伯望著自己抖動的左手,心裡怕得要命,倏然間,他發現自己能清楚看見眼前的東西了─固體的,也沒有紫色的炫光─而且那種被不明物質給貫穿、纏繞的感覺正在逐漸的,緩慢的減弱;事實上,他發覺自己正在慢慢拿回對身體的主控權!
「背包,背包!我得先讓貝爾連線齁!」想到這裡,藍伯立刻下意識的蠕動起身子,朝著前方約一公尺外的灰金屬背包爬去。
「我可以爬了!我可以爬了!幹!」這實在是太令他驚喜了,雖然還不清楚自己接著會怎麼樣,也不知道等會兒雙手能不能用…
「至少可以動了,至少我可以動了!才不要變成那種鬼東西,在這個沒人知道的地方被奴役一輩子齁!就算變成了蘑菇,我也要回去看看阿嬤齁!」藍伯一邊想,一邊使勁地朝著灰金屬被包蠕去。
「啊!太好了!藍嘉明,你辦得到的,請千萬不要妄自菲薄,持續用你幾乎癱瘓、發紫且四肢不斷抽搐的軀體向前蠕行,我相你一定能拿到我的灰盒子!我將會在腦內和心理上給你最大的支持!當然還有我的聲音,這也是目前我唯一能做的事。」貝爾的聲音聽起來十分欣喜,並充滿了從沒出現過的懇切感。
「謝謝齁,還真是很有幫助餒…」藍伯一邊想一邊翻了個極大的白眼,不久後,他便來到了灰金屬背包的旁側;他抬頭望了望三位蘑菇人,暗自祈禱這番蠕行不會引來牠們的注意。
沒想到,那三位蘑菇人正目不轉睛地盯著自己,但也就只是望著,並沒有採取什麼行動,「這三個傢伙竟然沒反應…好…趁現在!」藍伯吃力的拖動如蝗蟲般亂跳的左手,將之甩到灰金屬背包的側面,「手!聽話啊!」他咬著牙,死命的想用手指去抓住背包,可他的手就像是匹脫韁的野馬那般蹦來跳去,抵死就是不打算配合。
「很好,很好,你快要成功了!雖然你的腦子有萎縮、智能堪憂與理解力欠佳的問題,但在意志力上是非常令人讚許的!請保持下去,藍嘉明!第六班的成敗現在全都落在你身上了!」貝爾繼續以他的方式替藍伯「打氣」。
「你…閉…嘴…幹…恁…老…師…」藍伯使勁地擠出了這些字眼,他實在是太想罵人了!
可藍伯的話才說完,蘑菇人們馬上就動了起來,再度將他團團圍住。
「蠢材!在我要求你隱蔽的取回灰盒子之前,也就是你醒來的不久後,已經有明確且正式的告誡你不要發出聲音!你這個腦組織萎縮到比水熊蟲還微小的低智能生物!怎麼這種簡單到連思考都不需要的事情也記不得!」貝爾不高興的責備著藍伯,語氣十分嚴厲。
但一切都太遲了,蘑菇人們蹲下身子,再次將藍伯牢牢的壓制在地上,而身著實驗袍的「駱博士」則撿起了貝爾的背包、熊抓,將兩件物品一起放回了實驗桌上。自救行動在此刻已經完全失敗了!
「好吧,看來我們注定要全數承受難以挽回且不可逆的有長期傷害性與折磨性的囚禁式失敗了,我想,面對這樣無法再多做什麼的災難性現況,沉默並接受已經是我們唯一的選擇。」貝爾回復成平時那種毫無情感的說話語調,但隱約還是能聽出他內心的沮喪和失望。
「放開…我!幹!他媽…的!我…不要!被!這樣…子!」藍伯憤怒、絕望的亂吼亂叫了起來,雖然表達上還是不大順暢,但至少已經能說出內心的感受。
「幹藍嘉明你很沒用耶!媽的我終於可以講話了!我他媽一醒來就不能說話不能動是怎樣哩!?還被一堆引力繩綁在床上是怎樣哩!?」小馬的抱怨吼聲突然在安靜的房間裡炸開,接著就響起一陣劇烈的乒乒乓乓聲,顯然那傢伙不是很高興自己被人給五花大綁的事情。
「不得不說,我從來沒有這麼高興聽見你的聲音,馬志宇!請你先設法掙脫束縛,並以無致死性的行動來制服看到的所有蘑菇人!剩下的我會再慢慢解釋給你那智能不足又容易失控的腦子理解!」貝爾立刻欣喜的對小馬喊道。
「在用了啦!沒眼睛是不-喔靠!好吧你現在真的沒眼睛…你跟Andy是怎樣?出現就都要搞一點裸體才爽嗎?」小馬一邊用力的晃動身軀一邊抱怨,可下一秒他就突然停了下來,皺起眉頭喃喃自語道:「Andy裸體?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話來哩?我不記得最近有看過他裸體耶……」
「不用想了就是你那定期會脫序的腦袋失控的時候發生的事情,現在快點動起來!你這個整天只會攻擊鄰兵一點屁用沒有的阿基里斯瑕疵品。」
「他媽你講誰是瑕疵品啊!?媽的沒被帥哥打過是不是!?幹!你完蛋了你這隻蠢臉泰迪熊!」小馬不高興的大聲罵道,與此同時,蘑菇人也已經被他製造出的騷動給吸引了注意力,「駱博士」立刻從實驗桌的小冰櫃裡拿出一劑神經麻藥,然後快步走向小馬。
「有時間做出無謂又多於的咒罵行為不如趕快設法掙脫束縛還有無論你用什麼方式千萬不要讓蘑菇人給你注射麻藥然後第五千四百七十三次回答你我不是泰迪熊。」貝爾以飛快的速度毫無停頓地說完了一大串話。
「你們兩個都閉嘴啦幹!小馬你這傢伙不是一天到晚自詡為第六班最強戰力嗎!?快發揮起來齁!!」藍伯扯著嗓子歇斯底里的吼道。
這時,「駱博士」已來到了小馬面前,她舉起手中的注射器,對著小馬骨碌碌地轉動眼珠,準備給他注射麻藥。
「滾開!你這個噁爛的迴旋眼珠怪!」小馬一邊用力掙扎,一邊對著「駱博士」大吼。
可下一秒,「駱博士」就抓住了小馬的右臂,將注射器的針頭給刺了進去,並開始按壓注射鈕。
「……看來阿基里斯的極限也不過如此了…果然那些離譜到毫無邏輯可言的事跡和戰績都只是被過度誇大的謠言與宣傳罷了…」貝爾無可奈何地嘆道。
「你以為…本大爺清醒之後你還有機會可以弄我嗎!?呸!」小馬憤怒的大喊,接著,「駱博士」的腦瓜子就莫名其妙地被打穿一個洞。披著實驗袍的蘑菇人立刻全身癱軟的偃仆下去,再也沒有爬起來了。
「噢…」此景令貝爾不由得微微驚嘆一聲。
原來,小馬朝著「駱博士」臉上猛力的吐了一口口水,而那坨唾液在小馬口腔肌肉的加壓下,變成了能夠打穿「駱博士」腦袋的殺人水彈。
「哈!用手臂肌肉堵住你的針口,看你怎麼注射!嫩!」小馬得意洋洋的對陳屍在地上的「駱博士」喊道。
其中一位壓制藍伯的蘑菇人見狀立刻站了起來,快步走向小馬。
只見小馬早已鼓起雙頰,準備再一次發射他的殺人口水。
貝爾趕緊急促的喊道:「馬志宇!這些蘑菇人極可能是我們被指派來救援的當地居民!我剛才已經告訴過你必須以無致死性的行動來制服他們!現在我再次嚴正要求你在發射口水的時候注意避開要害!你剛才已經謀殺了一位無辜的人類生物學者了!」
可話才喊完,小馬就再次發射了殺人口水彈,只是這一次,口水打爆的不是蘑菇人的頭,而是插在他右臂上的注射器。
「哈!看你還怎麼打針!」小馬對來到面前的蘑菇人做出一個嘲諷的表情,並立刻又以兩坨口水射穿了對方的雙腿。蘑菇人登時兩腳一軟,摔坐到了地上。
「看到沒!?我超強!出一張嘴就瞬間幹掉兩隻!哈!爬不起來了吧~白癡!」小馬對著倒地後無法起身的蘑菇人嗆道。
「請不要對我們的救援目標做出可能導致終身殘廢的攻擊行為!你正在促使我們的救援任務走向失敗!」
「你不要一直在那邊靠北啦!這個不行那個不行是要我們怎麼打齁!?沒辦法幫忙的傢伙就閉嘴啦!」藍伯不爽的罵道,他真心覺得貝爾的要求實在是不可理喻,根本就已經嚴重偏離現況了!
「藍伯,給你一個讚,兄弟挺你哩!」小馬愉快地喊道,並繼續扭來扭去,設法掙脫身上的引力繩。
「這是原則與專業性的問題,我們作為有任務在身的士兵,就是必須以完成任務為第一優先考量去做出行動,當然目前我們的安全考量也是極為重要,但那並不能蓋過任務的重要性,從我們的智障班長向老爺子接下這個救援任務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已經承擔起了責任,因此…」
在貝爾的長篇大論之中,藍伯發現自己的手腳漸漸不再亂顛亂顫,也開始能受控制了。
「好…」藍伯立刻集中精神,伸出左手握緊了拳頭,然後猛力往壓住自己的那位蘑菇人頭上甩去。
這一下突襲將蘑菇人給打得頭昏眼花,但牠立刻做出了反擊,開始伸手想抓住藍伯,藍伯接著又是一記重拳甩在蘑菇人的臉上,接著又一拳,再一拳,一直打到那蘑菇人再也無力阻止他的攻擊,並且重心不穩的晃蕩了起來;藍伯眼見機不可失,立刻抓住蘑菇人,將之甩向地板,任由蘑菇人的腦子重重的撞在地面上。
藍伯在地上像蚯蚓一樣的扭動,拚了老命的站了起來,他還能感覺到自己的雙腿在抖個不停。
「啊啊啊啊啊!!」他一邊嘶吼,一邊甩動雙腿走到了實驗桌前方,再將左手甩上桌面,抓住了灰金屬背包,將之拖曳下來。
這時,蘑菇人又爬起來了,可藍伯完全不打算等牠站好,直接就將手中的灰金屬背包往蘑菇人頭上重重一甩,將蘑菇人再次擊倒。
蘑菇人貌似被打得暈死在地上,動也不動,頭上還滲出了一小條紫色的體液。
「……算了,快拿過來吧。」貝爾的聲音裡滿是無奈。
藍伯挪動右腳向前跨出一步,左腳又跨了一步,但隨即就趔趔趄趄的晃了起來,他感覺自己的重心越來越浮,眼看立刻就要摔回地上;於是,他趕緊將全身的重量移轉向右側的床舖-他的床-讓自己的上半身整個趴倒在床墊上。
「你這傢伙…哈哈哈哈!你這傢伙怎麼變成這種顏色了哩!?超噁的耶,哈哈哈哈!你是掉進顏料池裡面還是怎麼回事?」小馬一看見藍伯的膚色立刻大笑不已,還不停地揶揄他。
「幹你笑屁啊!媽的我被打了變成蘑菇人的針齁,現在還能這樣已經很勉強了好嗎?等都不知道下會不會變成那些鬼東西餒!你還笑!」
這下子小馬愣住了,「靠……好吧,我的錯!我以兄弟的情義向你保證,如果你變成了蘑菇人,我會讓你死得又快又安穩,絕對不會感覺到痛的那種!」他誠摯的說道。
「可以先帶我去科學研究院看看有沒有救嗎!?」藍伯說著瞪大了眼睛。
「快點把灰盒子拿到我的腦組織前方讓我連線!請不要再持續你們之間那多餘又沒有任何意義的廢話了!」
「什麼多餘又沒有意義啊!?這關係到我接下來的生命安全餒!幹,有時候我真是覺得幹嘛要跟你們這些傢伙同一班啊!一個比一個還要機八。」藍伯一邊抱怨,一邊用雙手撐起上身,讓自己站立起來,他的腳現在也恢復正常了!
可下一秒,他就感覺自己的雙腳又被什麼東西給環抱箝制住,低頭一看,正是方才那位被他打倒在地的蘑菇人。
「你們這些傢伙不要動不動就抱住別人的腳啦!癡漢是不是啊!?」藍伯立刻掙扎著踢開那位蘑菇人,然後邁開大步,疾趨至貝爾的「面前」。
「快點!」他一把將灰金屬背包塞到了容器前方。
在一聲簡短的小喇叭奏鳴聲之後,一把射線槍和一支電能炮先後從灰金屬背包裡伸了出來。
「拿好灰盒子。」貝爾的話音剛落,射線槍立刻就發出令人不安的充能聲,接著槍口一轉,開始朝小馬瘋狂開火。
「你幹嘛你幹嘛!!?」藍伯驚慌的大喊。
貝爾沒多做解釋,只是一個勁的對著小馬發射能量射線,可沒多久他就停手了。
藍伯驚恐的望著躺在床上的小馬,一臉不敢置信的模樣,他不明白貝爾為何會對小馬動手,但下一秒,就發現小馬身上的引力繩全都消失了。
「爽啦!宇宙最強帥哥大復活哩!欸你槍法神好的耶泰迪!」小馬開心的拔掉手臂上的針頭,翻身一跳,從床上蹦了下來,結果一不小心踩到了那位雙腿殘廢的蘑菇人,還把牠的左腳給踩得斷成兩截。
「馬志宇…」貝爾無奈的嘆道。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啦!」小馬說著趕緊將腳邊的蘑菇人斷肢給踢開,好讓它看起來離自己遠一些。
「我已經正式不想管了,很顯然的,無數次的嚴正申明與提醒對你們這些腦組織嚴重萎縮到無法接收訊息的原始生物來說是無意義的行為,屆時有什麼問題你們這些阿米巴原蟲自己向老爺子去做報告,而且這個任務從一開始就是屬於Andy的責任,我其實根本不需要如此反覆的敦促腦殼實屬裝飾作用的諸位同儕,還有,第五千四百七十三次回答你,我不是泰迪熊。」
「是說…我覺得…好像…感覺有點不對勁…」話才說完,藍伯就趄著身子軟倒了下去,但灰金屬背包立刻伸出一張彈性軟墊,在藍伯撞上地板之前托住了他。
小馬見狀立刻衝到藍伯身旁,將他抱到床上躺平,「你現在什麼感覺?」小馬看著藍伯,眼中滿是擔憂的神色。
「我…有點噁心…」說完,藍伯就開始渾身發抖,且手腳又再度亂顫了起來。但他依然緊緊地抓著手中的灰金屬背包。
「馬志宇請你幫忙按住藍伯,鄭重提醒,請不要把他抓死了!」貝爾說。
「知道啦知道啦!」小馬抓住藍伯的雙手,將他整個人盡可能的按在床上,減少抖動的幅度。
貝爾操縱著灰金屬背包快速收回射線槍,取而代之的是一根鎮靜劑從裡頭伸了出來,並立刻替藍伯注射。可那些藥劑卻一點也沒發揮效用,藍伯依舊是全身顫抖個不停。
「欸,沒用耶…他會不會…真的變成香菇人啊?」小馬轉頭對著貝爾的腦子問道,表情十分擔憂。
「我們現在應該思考的有意義且能計畫後續的問題是,如果他變成了蘑菇人,我們要怎麼做,但我會先替他做基礎的細胞掃描。」說著,注射器被收回背包,一支手掌大小的掃瞄儀在下一秒伸了出來。
「現在,請盡可能在不傷害他的情況下壓好他,儀器很貴。」
「好啦,知道啦,要做什麼快一點。」小馬說著抓住了藍伯的雙臂,牢牢控制住他的上半身,好讓掃描能順利進行。
儀器立刻投射出綠色的掃描光束到藍伯身上,開始嘟,嘟,嘟的掃過他的整個身軀,接著,機械臂就將儀器轉向貝爾的腦子,在螢幕上給出了結果。
「麻煩幫我把灰盒子拿過來,我要看掃描分析後的結果。」
小馬從藍伯手上取走灰金屬背包,一手摁住藍伯,一手將背包舉向貝爾,可就在這時,剛才被藍伯打倒、踢開的那位蘑菇人又再次找到了一雙腳來環抱-小馬的腳。
小馬咬住上嘴唇,瞇起了眼睛。
「馬志宇!絕對不准在負面情緒與擔心藍伯的心理煩躁驅使之下一腳踩爆我們僅存的軀體大部分完好的待確認疑似救援目標!不准踩!」貝爾見到小馬臉上的表情便立刻大聲提醒,接著馬上操縱起電能炮,將那位抱住小馬雙腳的蘑菇人給電暈。
「呼──!」小馬用力的吐了口氣,瞪大雙眼,齜牙咧嘴的說:「我可以!我沒事!我沒有想殺人的衝動,我超帥,我很好。」
「沒錯,你非常的好,你是既好又能夠有效控制自己那容易短路的腦袋的優秀士兵,非常,非常的好!現在麻煩快點讓我看數據。」
小馬又做了一個大大的深呼吸,然後才將掃描儀的面板舉到貝爾面前。
倏然間,藍伯的四肢停止了震顫,瞬間平靜了下來,可隨之而來的是一聲其響無比的大屁,而且還很長,大約持續了五秒左右;接著,一陣濃郁的紫色氣體就從他屁股下面飄了出來。
「靠!藍嘉明!!」小馬立刻摀住鼻子喊了起來,因為實在是太臭了。
沒過多久,藍伯就自行坐了起來,而且手腳靈活,精神飽滿,好像啥事都沒發生過一樣,只不過皮膚依然是詭異的粉紫色;下一秒,他就吐在了地上。
「喔幹…對不起…媽的真的有夠臭餒…」一邊說,他一邊擦了擦嘴邊的唾液,看來這傢伙是被自己的屁味給熏到吐的。
「媽的你才知道喔!?我們在這邊擔心你,你這小子他媽放什麼屁哩??還紫色的!有夠噁!」小馬緊皺著眉頭抱怨道,手上還一邊到處搧著風,好把臭屁從自己周圍搧開。
「嗯…真是奇怪…」貝爾看著掃描儀的分析結果,感到十分不解,「藍伯體內的菌絲並沒有消失,看起來像是和他的細胞達成了某種共存的型態,但…理論上來說這不可能,因為從我們接觸到的那些案例的狀況來看,這些菌絲體顯然是被設計得極具侵略性,而且從這些生長軌跡來看,藍伯的細胞也確實遭到了穿刺與攻擊,但……好吧,你現在感覺如何?」
「誰?我嗎?」藍伯一臉恍惚的問。
「不然請問在場的還會有誰呢?此刻雖然我很想拿你萎縮的腦部來做文章,但鑒於你是受到不明菌絲體感染的重症病患,所以我必須有耐心的再問你一次,你現在感覺如何?」
「靠北喔,機八喔,我現在…嗯…還行吧?看得比較清楚,腦袋也清醒多了,除了肚子有點脹氣之外,其他都還行,至少比剛才好多了齁。」
「所以他不會變成香菇人了嗎?」小馬關切的追問道。
「這點我無法給出確切而專業的回答,畢竟我們的檢驗儀器嚴重不足,往後的變化還很難說,但至少目前的情況算是暫時穩定了。」貝爾肯定的答道。
「好吧,假設你最後真的還是變成了香菇人,你知道的,兄弟會挺你。」小馬說著做出一個快速殺頭的手勢,並用手肘頂了頂藍伯。
「是說…剛才有講過麻煩先送我去科學研究院了吧…」
「好吧,我們該動起來了,還有任務要完成,首先,請哪個人來叫醒Andy,由於無法確定他是否能夠自行移動,所以必須要經過確認,若答案為否,馬志宇你得暫時先揹著他移動一陣子。」
「為什麼是我要揹啊?這傢伙很重耶!」
「因為你是超級人類啊!還用問嗎?而且我跟貝爾現在都是傷病號餒,誰能扛得動他?就算是平常的狀態我也不可能扛得動他好嗎?」
「這還不簡單。」說著,小馬將灰金屬背包放到藍伯腿上,繞過醫療床走到了Andy身邊,直接一個手刀將Andy的頭給劈了下來。
「大家都可以揹哩!我簡直就是天才!」他舉起Andy的腦袋得意的笑道,被切斷的脖頸處此刻還在滴著血。
「你銃三小…幹你這傢伙真的是齁…」藍伯無奈的抬起手摀住臉面。
「其實我們應該先叫醒Andy,確認他是否能自行移動之後再討論後續的事情,馬志宇,你的智能是一天比一天要接近你手中的同儕了你能有自覺嗎?」
「………啊…我沒聽到你說要先叫醒他哩…不好意思?」小馬尷尬的抓著後腦勺,生硬的笑道。好在Andy脖頸處的切面已經開始癒合,不再滴血了。
「下次可以先聽清楚嗎!?不要因為Andy可以再生你就這樣隨便把人家的頭給砍下來齁!尊重一下人家的意願好不好!?」
「好啦好啦!我知道了啦!對不起嘛!」這時,小馬發現龜頭盔已經打開,而Andy正在瞪著他。但此刻他也只能尷尬的笑了。
「Andy,聽到請回答,如果你能自行做出任何可以表述你聽得到我的聲音或動作。」
但Andy沒有說話,也沒做出任何動作,就只是一直不高興的瞪著小馬。
「Andy~嗨~不好意思啊…之後回母艦上我請你吃小楊叔叔,拜託不要生氣哩,然後回答貝爾一下嘛~」小馬擠著尷尬的笑臉,用充滿歉意的語調對Andy說。
Andy還是沒有任何反應,也沒有發出一絲聲響,不過表情上是有些細微的變化;他沒有繼續不高興地瞪著小馬了。
「他不瞪我了!他不瞪我了哩!我就知道他喜歡吃小楊叔叔!」小馬喜出望外地轉頭向藍伯和貝爾喊道。
藍伯望著眼前的兩個笨蛋,不知道還能說些什麼。
「看來Andy身上的神經麻藥還在持續作用中,那就如剛才所述,決定一如常態地由馬志宇來帶著Andy行動,然後要麻煩藍伯將我從這台直立式檢測分析儀上分離下來,儀器左側有個操作面板,記得先按下黃色鈕,再按下紅色鈕,請絕對不能搞錯順序,否則我的維生營養液將會被機器抽乾,並且排放掉。」
「好,知道了。」藍伯揹起灰金屬背包,找到了儀器的操作面板。
「黃色,再紅色。」貝爾又叮囑了一次。
「知道啦!靠夭喔!我又不是他們兩個。」說著,藍伯就依照貝爾的指示按下黃色及紅色的按鈕。
一陣機械的鬆脫聲響從容器後方傳來。
「現在,請小心取下我的腦部及心臟容器,然後將我與灰盒子一起帶到實驗桌,必須先和這裡的資料庫取得連線,才能找尋其餘零件的確切位置。」
藍伯謹慎的將「貝爾」從檢測分析儀上取了下來,小心的抱在懷裡,然後慢慢走到實驗桌前方。
「欸藍嘉明,你是當過爸是不是?很會抱嘛。」小馬一邊說,一邊托著Andy的頭笑嘻嘻地走到藍伯身旁。
「關你屁事。」藍伯側目瞟了小馬一眼,將貝爾小心的放上實驗桌,接著卸下灰金屬背包置放在貝爾身旁。
「馬志宇,麻煩先用這些引力繩將被你弄成殘廢,以及被電暈的疑似救援目標們給綁在一起,以防我們在連線的時候出亂子,請務必要確實控制好他們的行動,否則可能會再次發生不必要的衝突,更有被通報逃脫的風險。」貝爾的話音一落,灰金屬背包立刻就吐出兩付引力繩連結器到小馬面前。
小馬將Andy掛上自己的腰間,抓起連結器,拍拍桌子轉頭幹活去。
「藍伯,麻煩幫我連接桌面下方的接收器。」說著,背包裡又伸出了一條數據傳輸線。
藍伯取過那條傳輸線,並伸手朝實驗桌下方一陣摸索,兩三下就讓他找到了接收器。他蹲下身子,將傳輸線與接收器對接。
「很好,我這邊連上線了,開始讀取作業,你們這兩隻古魯諾低能生物,妄想破解我的灰盒子,給我打一堆藥想套我話,結果不但沒成功,現在還反被我給入侵,呵呵呵~」貝爾一邊入侵實驗所的資料庫,一邊喃喃地發出充滿報復情緒的笑聲;他面前的懸浮螢幕上正在快速的跑著資料。
「是說…現在可以告訴我這裡是哪裡,還有我們為什麼會在這邊,還有你這傢伙怎麼會變成這樣了吧?」藍伯站起身子的時候對貝爾問道,並伸出左手撐在實驗桌上。
「請等等,這邊的加密區塊比較麻煩,給我幾個秒鐘…」
藍伯望著螢幕裡飛快向上推移的數據字碼,暗暗覺得貝爾其實滿厲害的,要是換成他來幹這件事,大概不到十秒就要被這些密密麻麻的代碼給搞得精神錯亂了。
「好!入侵完成,兩位低智能傢伙的秘密就要在我們面前一絲不掛的全面袒露出來了,竟然敢妄想利用我來破解灰盒子,等我拿完需要的資訊,一定要讓你好好付出代價,呵呵呵~」貝爾又再次發出了充滿報復性的陰沉笑聲,接著馬上換成平時的語調向藍伯解釋道:「回答你的問題,這裡是個生物實驗所,私人建造的,未登記的,至於何時建成,存在多久,則較難分析,因為各裝置的年齡與耗損程度不一,可以推斷此地是逐步以各類材料拼湊建成,而非用全新的建材一次性完工,再來,你和馬志宇是被那幾位疑似救援目標的蘑菇人從內側的門給抬進這間醫療實驗室,兩位進到房間裡的時候就已經是昏迷的狀態,你身受重傷,馬志宇則已經遭到多條引力繩綑綁,至於原因,等解說完已我的視角做出發所理解的概況之後,你們可以進行補充說明,在兩位被送進來的不久之-」
「幹!還不都是馬志宇那傢伙害的齁!拉著我們跳進洞裡害大家完全走散,然後又發瘋跑來追殺我們!」藍伯突忿忿不平地抱怨了起來。
「就很黑啊,下來的時候就走散哩,當然要警戒起來啊!」小馬在經過他們身邊時替自己辯解道,他正拎著那位斷腿的蘑菇人走向被電暈的蘑菇人。
「很黑你不會先跟我回去叫支援再來餒!?媽的就一定要跳!怪誰!?你他媽害我差點被蘑菇怪殺掉你知不知道啊!?然後是三小?我跟Andy都已經跑掉還一直追過來,追三小啦你!」藍伯一想到之前發生的種種就覺得滿肚子怨氣,一邊罵一邊還轉身踹了小馬的屁股一腳。
「幹又不是故意的,我就起肖了嘛!又不能控制!」小馬伸手拍掉屁股上的鞋印,接著將手裡的斷腳蘑菇人丟到被電暈的蘑菇人身旁,「就追兩下而已嘛,大驚小怪的哩?」說著他聳聳肩,蹲下去開始替兩位蘑菇人綁上引力繩。
「什麼追兩下而已!?我的手!我的腳!」藍伯邊罵邊指著自己手上和腳上的傷,「你跟Andy後來怎麼樣我昏倒了我管不著,但在這之前,我可是差點被蘑菇怪給刺穿腦袋耶!什麼追兩下而已!」說著他戳了戳自己的額頭,瞪大了雙眼。
「好啦,我錯了啦!不應該強迫你一起跳進洞裡的,鄭重向你道歉,都是我不好!反正大家都沒事就好了嘛~」小馬嘻皮笑臉的向著藍伯眨了眨眼睛。
藍伯其實也罵不太下去了,反正這種事也不是第一次發生,罵再多也沒有用,他之所以要罵,純粹只是為了發洩先前種種所累積的不滿情緒而已。
於是,他向小馬翻了個白眼,轉回來說:「繼續吧。」
「銜接因你們發洩性質的爭吵而被打斷的前言,在兩位被送進來的不久之後,我們的智障班長也就在全身麻痺的狀態下被送進了這間醫療實驗室,很顯然的,以他的智能來做推斷,肯定是被那兩位擁有銀河影帝級演技的古魯諾瘋狂生物研究員給騙進實驗所,被設計下藥之後再被運到這裡來,至於我為什麼會在這裡,很不幸也很丟臉的,就如同智障班長一樣,中了那兩位古魯諾低智能生物研究員的計,這得怪我自己不夠警戒,太專注在執行救援任務上,導致被牠們單方面的說詞與精湛的演技給蒙騙,然後被襲擊,集合以上種種情況,結果就是你現在看到的我的處境。」
「那兩隻古魯諾人是怎樣?戰力很強是不是?」藍伯說著轉頭看了看桌上的熊爪,臉上的神情顯得既疑惑,又擔憂。
「不,牠們的作戰能力十分低下,甚至比沒受過武器訓練的一般居民還要低一些,我的左手之所以會造成斷裂性的損害,完全就是一個災難性的巧合所導致,但目前最重要的還是先找到其它身體零件完成重組,確認那兩位真菌化的人形生物是否為救援目標,然後設法向老爺子匯報我們的發現,聽取下一步指示。」說著,貝爾叫出了地下研究所的建築平面圖,將之在螢幕上放大,並開始進行全面的檔案檢查。
「我們不能直接從聯繫老爺子嗎?不是有電腦?」藍伯問。
「沒辦法,就我入侵主系統後的瞭解,這間研究所的所有設備都只能供研究所內部使用,從一開始設計的時候就沒有建立對外連結的方式,顯然牠們並不想跟外界有過多的聯繫,或者說,這兩隻古魯諾低能並不想讓所有人都能找到牠們。」
「你不能更改一下內建設定嗎?就是開放能對外連接之類的齁。」
「如果可以的話,你覺得我還會在這邊跟你做這些多餘又沒意義的解釋嗎?喔!很好,發現我的零件被存放的區塊了,而且有新發現。」貝爾標記了平面圖上的兩間房間,然後就收起平面圖,打開了一份人員名單列表,以及一份研究報告檔,開始同步瀏覽,「人員名單五十三位,與救援目標檔案上的數字吻合,看來殖民地的所有居民都被抓進了這個實驗所,馬志宇!」
「怎樣?」小馬朗聲答到,他已經把兩位蘑菇人給綁好了。
「麻煩幫我抽取兩位疑似救援目標的體液,還有被你殺死的駱博士的我也需要一份,藍伯,麻煩幫我拿針筒給他。」
藍伯走到實驗桌左側的物品櫃,從裡頭取出一支注射器,以及三根針筒,然後轉身走向小馬。
「給。」他將手中的東西遞給小馬。
小馬接過注射起與針筒,開始替蘑菇人們抽取血樣。
「有九成的居民都被注射了真菌化激素,最初接受實驗的十位居民全都因為排斥反應而死亡,剩下的被安置在培養槽裡頭等待轉化,也就是剛才發現存有生還者的間房間,嗯…我十分好奇這個在報告裡多次被提及的『寶寶』究竟是什麼?顯然有不少居民的軀體被貢獻給了這個『寶寶』,以進行某種生物實驗,實驗內容並沒有在這裡多做描述,整個資料庫裡也沒有詳細的紀載,嗯…也許有隱藏的加密檔案?」貝爾暫時跳離了人員名單和研究報告,開始往資料庫的深處探詢,又破解了幾個加密的檔案,但裡頭都沒有他想找的東西。
「好吧,看來我們無法在這裡得到想要的答案。」說著他又回到了人員列表和研究報告上,「所以,加上被貢獻掉的二十四位居民,還有馬志宇殺害的駱博士,我們只剩下十八位居民能夠實施救援,但大半數都已經被注射了真菌化激素,生理狀況目前尚不明確…」貝爾一邊瀏覽著文件檔一邊喃喃自語道,驀地,他驚嘆了一聲。
「怎樣?」藍伯好奇的問。
「請看。」隨著貝爾的話語,螢幕上跳出了一張張的研究報告,而那些報上全都有著蕈類生物的相片,或是手繪分解圖。
「也有好蘑菇怪餒-幹…所以那些長昆蟲腳的蘑菇怪是人造的喔!?」
「沒錯,這點在報告上記錄得非常清楚、詳實,真正的本地生物是這些生活在隧道中,不喜歡在星球表面活動的絨毛蕈類生物,也就是牠們在報告裡所稱的『羊菇』,這剛好也證實了我在地面上所做的檢驗,在掉進坑洞之前,我本來要向老爺子報告的就是這件事,部隊所遇見的、以為的外星本地生物,其實是由經人工改造、混合出來的人造物種,當然,那時候我還不知道始作俑者會是這兩隻古魯諾瘋狂生物研究員,看來牠們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低能…」
「而且…牠們是拿那些好蘑菇怪來當實驗體,對牠們進行這種…可怕的基因融合…」藍伯看著螢幕裡一張張殘忍的解剖圖片、手繪分解圖,以及融合失敗的畸形體紀錄照,心中暗自替那些好蘑菇怪感到難過;畢竟,就Andy親身接觸後的說詞,這些個用毛茸茸小腿走路的生物可是很友善的。
「嗯……噢!好…很有趣,看來牠們倆真的不算笨,這裡有提到一項突破性的研究成果,內容如下:『在研究展開的初期,我們便發現這些N-90 Pink上的蕈類生物能夠和我們達成某種意識上的連結,所以在改造上我們強化了這一點,這使得我們能夠有效控制新品種的蟲菇,甚至透過牠們的視線來觀察牠們所見的一切,只要啟動連結,牠們就能成為護衛,與手腳。』,這確實是一項非常具有突破性的生物實驗,已經牽涉到精神控制的範圍了。」
「可以控制其他生物嗎?」小馬一邊幫蘑菇人抽血一邊問道。
「報告裡沒有太多這方面的詳細內容,牠們確實有拿殖民地的居民來做實驗,但似乎得要真菌化之後才能夠有效控制,而且也只能接收無需過多使用腦組織思考能力的簡單指令,因為真菌化會極大的限制個體的腦部思想功能,無法像改造後的蕈類生物那樣能夠連結意識來做出高效的控制,簡單來說,就是無法對其他生物做出有效的精神控制。」
「所以…這代表我們第一次跟這些蘑菇怪發生衝突的時候,牠們就已經知道我們登陸了餒。」
「基本上就是如此,但這是否也代表著牠們遇見我的一切都是安排好的?嗯…機率極高…」貝爾停頓了一下,接著又說:「而且看這些文件上的日期,牠們早在四年多前就已經來到這顆星球,並且在這邊落地生根,實施研究,喔!這兒有一個影像日誌,標題寫著『不得已的決定』,我們來看看裡頭究竟錄了些什麼見不得人的內容。」說著,貝爾就播放了這段影像日誌。螢幕上立刻跳出老毛和小鼻在這個白房間裡錄製的動態影像。
「窩…窩們…真…真的沒…沒…沒…辦法…了。」影像裡的小鼻看起來非常焦慮,而且很憂悒。他身旁的老毛正托著額頭撐在桌邊,垂頭喪氣的望著地板。
「是說…這傢伙的聲音怎麼這麼像唐老鴨啊?」藍伯頗為驚異地喃喃說道。
「噓!看電影安靜!」小馬嘶聲噓道,他手上的抽血工作也因為觀看日誌而暫停了下來。
接著,螢幕裡的老毛也講話了,「偶棉…偶棉本來以為可以跟他棉好好相處的…駱博士一開始來研究室的時候也很驚喜咩,也覺得偶棉幫大家蓋的地下社區很不錯咩,偶棉還協助她一起開發出火焰豆的細胞複製技術,本來想說可以給他發表出去,幫她拿看看銀河科學獎,順便給殖民地的大家賺大錢咩…」牠停頓了一下,難過的搖了搖頭,接著繼續說:「但她就是不能理解偶棉在做的事情,那是偶棉必須要做的事情咩!她以為偶棉很喜歡這樣嗎!?」
老毛氣憤地站了起來,開始在小鼻後方踅來踅去,此舉導致牠肩膀以上的部位超出了畫面,看不見了。
「寶…寶寶…需…需…需要…生…生物質…窩…窩們…也…也…必…必須…有…有自己…的…的…護…護衛…來…來…保…保護…她…不能…不能…再…重…重蹈…覆…覆…覆轍…了!」小鼻格外認真的對著鏡頭說道,話語中充滿了堅決,牠的這番發言,幾乎就是在說給未來的自己聽的。
「沒錯!」老毛揚聲附和,從語調中能聽出牠極為贊同小鼻說的話,而且情緒似乎有些激動,但由於牠一直在小鼻的身後反覆徘徊,所以也就無法看見牠臉上的神情,「一次就已經夠了!偶棉絕對不會容許這種事情再發生一次!偶棉付出了這麼多代價,好不容易才偷偷帶著她逃出來!絕對不容許咩!」講到這裡,老毛激動的朝著桌面拍了一掌,然後用力地坐了下來,那張眼睛嚴重大小不一的怪異面容也重新回到了畫面中。
老毛滿臉憤恨地喘了幾口氣,然後才繼續張嘴對身旁的小鼻說:「偶棉當初就不應該相信駱博士,偶棉根本就不應該再相信任何輪!現在真的沒辦法了咩,她要去向負責輪舉報偶棉了,只能動用蟲菇來阻止了咩!」
小鼻一語不發,只是沉默的不停點著頭,過了好一陣子才終於開口說:「如…如果…她…她們…無…無…無法…理…理解…窩…窩們…那…那就…讓…她…她們…成…成為…窩…窩們…實…實驗…的…一…一…部…部分…吧。」
語畢,小鼻和老毛便各自拿起一顆狀似聲音接收器的小裝置,將之吸附在太陽穴的位置上,老毛隨即起身離開,小鼻則是將手擺到鏡頭前方往左一撥,畫面就此靜止,整篇影像日誌也到此結束。
「感覺…牠們是不是以前發生過什麼事情啊?」藍伯率先以不確定的口吻提出疑問。
「誰知道啊,講得不清不楚的,大概又是什麼實驗被人強迫中止的瘋狂科學家的怨恨唄~不過說真的,牠們長得實在是有夠詭異的哩,你們有看到那兩個傢伙的眼睛跟鼻子嗎?然後大鼻子的那隻古魯諾還超瘦哩,根本就是一根掛著巨大木瓜的竹竿,欸泰迪,你竟然可以隨便相信這種怪得要死的醜傢伙,你也真是很厲害哩。」小馬的臉上掛著難以置信的神情,並重新開始了手上的抽血工作。
「沒錯,是我太過輕信牠們,這是我的失誤,我必須承認你對我的質疑,但是單憑外表來隨便論斷一個人,就是一種思慮極為不周的愚蠢行為,這是不正確的,一如我單憑片面的認識就選擇了相信牠們一樣,不過身為你多年的同儕與同班弟兄,我必須勸告你,你所發表的具強烈歧視性的言論是既不正確,又有辱你自身人格的狹隘行為,請你務必要設法矯正過來,雖然這兩個傢伙並不是什麼好東西,然後第五千四百七十四次回答你,我不是泰迪熊。」
「我才不管哩,我就是要這樣講牠們,誰叫牠們弄我們大家,我一定會把這兩隻古魯諾怪胎的手腳全部扯斷,讓牠們躺在床上瘋狂尖叫,等著看唄。」小馬笑咪咪的說道,同時完成了第二位蘑菇人的血樣採集。
「好吧,不得不說,這一次我必須讚賞你這種暴力的殘酷想法。」貝爾的語調中竟然透出一絲痛快的感覺,但他接著又補充道:「不過在情況允許的範圍內,我們還是必須將牠們繩之以法,送交議會法庭去接受裁判長與大法官的法律審判,如此一來,也才能給予那些被牠們殺害的殖民拓荒者的家屬們一個完整的交代。」
藍伯點著頭附和道:「嗯,小馬,我們明白你想替大家出氣,但交代是一定要給的,就像這次你也要好好給新兵們的家屬一個交代。」
「靠,為什麼你還記得這件事…」
「這是當然且毋須質疑的,我們都非常深刻而牢固的記著這件事,當然,Andy的腦部運作我沒法給出確切的保證,不過我和藍伯肯定會在回去之後好好負起監督的責任,以確保你有實際的去執行這項行動。」
「喔靠…」小馬不情願的低聲咒罵了一句。
「Dude!是老毛和小鼻!Dude!這兩個傢伙是騙子!」Andy突然激動地叫了起來,看來他身上的麻藥也已經退了,或者該說,因為只剩下頭部的麻藥,所以恢復得更快?
「唉呦~可以講話了哩,歡迎歸隊~」小馬笑咪咪的拍了拍掛在腰間上的Andy。
「Dude!你少在那邊裝沒事!等我吃完小楊叔叔的宮保雞丁、炸醬麵、糖醋太空蜻蜓翅、椒麻烤隕石蟹還有火焰豆泡饃之後我們才算扯平!而且我還沒決定要不要吃更多東西!」
「欸!炸醬麵跟宮保雞丁我可以接受,但其他的都太貴了唄!會破產啦!」小馬立刻不平衡的抱怨了起來,同時起身走向倒在另一側的駱博士。
「你活該齁,誰叫你要擅自把Andy的頭給砍下來,死好。」藍伯立刻幸災樂禍的揶揄小馬。
「That’s right!而且我要藍伯跟貝爾一起來吃!You fucking Sperm!」Andy鄭重的發表了聲明。
「非常感謝你的心意,我一定會去參加這次極可能令馬志宇破產的請客,因為小楊叔叔是毋庸置疑的美味餐館,而且還能看到馬志宇窮到響叮噹,但目前我們應該先專注在任務上,所以請各位不要再發表任何會浪費我們寶貴時間的言論,馬志宇,請問血液樣本都抽取好了嗎?」
「好了啦!」小馬扁著一張苦臉走到藍伯身邊,將手中的三管粉紫色液體放到了實驗桌上。
「藍伯,麻煩你幫我將那三管的樣本拿起來立好,並打開封口。」
藍伯依照貝爾的指示做了動作。接著,灰金屬背包就伸出了一根細長的針狀檢測儀,開始對管子裡血液樣本做分析。
不一會兒,分析比對的報告就出爐了。遭到小馬口水爆頭的確實就是柴肯星最高生物科學研究院畢業的駱瓊雯博士,而另外兩位被他們制服的分別是電工「查爾•尼克森」,以及倉鼠人太空農夫「毛球•波波洛夫」。前者正是被小馬給廢了雙腿的那位可憐蟲。
「馬志宇。」貝爾揚聲點名了小馬。
「我知道啦,就不是故意的嘛…而且駱博士的事情也不能怪我啊!她自己先攻擊我的耶!」小馬趕緊替自己辯護道。
「反正死亡和傷害都已經無可挽回的造成了,目前也無法確定他們是否能夠被治療,所以再追究下去也沒有多大意義,身為與你同生共死六年多的同班弟兄,我個人並不會去舉發你這次的失誤,只希望你以後能多用腦子想一想別人說的話再開始行動,現在,讓我們先來了解一下敵人的背景,就在你們三位剛才進行了一連串根本沒必要在此刻討論的議題發言的同時,我從檔案庫裡挖掘到了一些陳舊的有用資料。」貝爾的話音剛落,螢幕上就跳出了三張由古魯諾礦業考古聯邦所頒發的博士學位證書,印在證書上的人臉影像就是老毛和小鼻,而且小鼻的臉還出現在兩張證書上。
「首先,是自稱為『小鼻』的『德德克斯』。」在講到德德克斯的時候,貝爾還刻意加重了語氣,好讓這個名字被強調出來,「喔!古魯諾礦業考古聯邦的生物科技與能量機械學博士,高難度專業雙博士,看來智商並不低……嗯…只能檢討自己的智能了,在沒有訊號能查證身分資料的情況下輕易相信對自己伸出援手的陌生人的片面之詞,落得這樣本可以完全避免的狼狽模樣,實在是太愚蠢了…一定必須盡自己的一切可能來洗刷這次的屈辱…」
「專,心,任,務,好嗎?」小馬立刻出言糾正貝爾的行為,還故意一字一句分開唸,好讓自己的意思能以最刻意的方式表達出來;這種千載難逢的機會他可是絕對不會放過的。
「欸!幹!我本來要講的餒!」藍伯不平衡的喊道。
「你本來要講什麼?呃…你怎麼變成紫色的…」Andy望著藍伯那全身粉紫的皮膚,顯得既好奇又錯愕。
「這個說來話長啦,阿就他剛才講的那個齁!機掰餒…」
「爽啊,誰叫你動作慢,嫩。」小馬得意洋洋地朝著藍伯吐舌頭。
「拉!咯!羅!自稱為『老毛』!古魯諾礦業考古聯邦的人造基因學博士!」貝爾大聲唸出了老毛的檔案內容,好用以掩蓋自己稍早的失態,「雖然這裡並沒有說明牠們為何使用化名,但至少我們現在知道這兩個古魯諾低能的本名了,等我拿回其他零件,重組好傳輸器,找到能夠收發訊號的空間以後,我一定會把牠們的底細查到祖宗十八代以上去,現在快點帶我去取回身體零件,然後把其他生還者給救出來,第六班,繼續執行救援任務,動起來了!」貝爾激昂的向大家宣布。
「救援任務!Awesome!」Andy也開心地大聲附和。
可是,藍伯和小馬只是靜靜地望著貝爾,臉上還都掛著一抹神秘的笑容,他們一直看著貝爾,一直微笑,笑得眼睛都瞇成了一條線,讓人有種說不出的討厭感覺。
「請問各位同儕是在仔細地端詳著我腦組織的哪些部分呢?如果有需要,我可以替各位低弱的智能作出詳細的補充與解說,如果沒有其他的問題,我們還有救援任務要執行!」貝爾此刻的語氣比平時更加平板,更加的毫無情感。
「救援任務!Awesome!」Andy又喊了一次。
接著,他們就帶上了熊爪、血液樣本,以及兩位疑似救援目標的蘑菇人,朝著試驗所內部深入,並在不久後找到了貝爾的身體部件,完成了他的軀體重組,又在培養間救出了存活的十八位居民;其中已有十六位居民被施打了真菌轉化液,形體上已經有著大小不一的突變情況,而剩下的兩名幸運兒則和其他人一樣,都深陷在重度的昏迷之中。
藍伯望著這些被他們從培養槽裡拯救出來,躺在地上雙目緊閉的居民們,捏了捏下巴,不確定的開口道:「是說…我們要怎麼把他們運出去啊…」
可話才說完,Andy和小馬就在角落找到了四張浮空擔架,還有一小瓶標示著「羊菇黏液」的密封罐,Andy立刻要求小馬將罐子裡那些像是精液一般的白濁黏液倒進自己嘴裡。起初小馬十分猶豫,但在Andy的強烈要求,以及藍伯做出的安全保證之下,那些白濁的液體最終還是全部進了Andy的嘴巴。
在短短兩分鐘內,Andy的身軀就完全長好,當然,他又裸體了,直到貝爾從包裡拿了一套軍服給他穿。
接著,他們將這些居民們一個個疊上了擔架,平均一落堆著四個人。至於那兩位被他們綁住的蘑菇人,貝爾的提議是由小馬和Andy各自扛起一位來運送,免得這兩個傢伙到時在擔架上亂動,導致本來就超重的擔架負重暴增,進而故障失效。
「而且堆好的居民塔也可能因此而垮掉,進而導致居民們摔到地上造成可避免的不必要傷害。」這是貝爾所做出的補充,而大家也就無異議的採納了他的提案。
於是,第六班的救援行動終於順利開始了,他們照著進來的路線原途折返,護送居民們逃出這幢地下實驗建築,離開前,Andy還帶著大家去了銀色房間的吧檯,喝了一堆飲料,並且在吧檯的櫃子裡找到了一大包松露口味和培根口味的營養條。
「Liar!Fucking liar!」Andy生氣的大罵,「牠們當著我的面說這裡沒有吃的!Fucking liar!」然後他就一口氣吞掉了二十條營養條來洩憤,還順便喝光了一瓶超貴的水晶葡萄酒釀。
第六班的成員們以最快的速度橫掃了古魯諾人的吧檯,把肚子裡塞滿了飲料和營養條,畢竟,大家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吃喝過任何東西,又經歷了一堆狗屁倒灶的事情,也該是要好好補充一下了。至於那些吃不完,喝不完的東西,他們就全部塞進貝爾的背包,直接當作第六班的戰備軍糧了!
吃飽喝足後,他們來到了紫藍色的圓形大廳,引導著擔架朝向那扇厚重的圓形金屬外門移動過去。
「Dude,你要跟好我們喔,不然等下找不到你。」Andy非常認真地對走在他背後的藍伯說道。
「我是粉紫色的好嗎…」
「Dude!這不是開玩笑的!你在這裡很容易會失蹤,我們好不容易兄弟團聚,不能再有人不見了!」Andy更認真的說道。
「馬志宇你笑屁啊!?」藍伯斜眼瞟了下走在自己右側的小馬,他正摀著嘴在偷笑。
在他們打開金屬門,準備踏出實驗所的時候,貝爾還特別叫停了隊伍,並找了個傳輸口將自己培養的「系統終結者熊」型電腦病毒植入實驗所的中央系統,將資料庫全數毀壞,使得整座實驗所完全癱瘓。
「呵呵呵~這只是開始而已。」貝爾再次發出了充滿報復情緒的陰沉笑聲。
「又開始哩,又開始哩。」小馬低聲對藍伯說道。
「嗯…那兩個古魯諾人要倒大楣了齁…」看見貝爾那閃爍著復仇光芒的眼神,藍伯只能在心底由衷的祝福兩位古魯諾能夠平安,健康了。
接著,貝爾從背包裡生出了三副簡易型夜視鏡─外型看上去像是墨鏡─以及三把L-6.0制式脈衝手槍,將之分發給班上的三位同儕弟兄,「還有每人一副備用彈匣,加上槍械中的子彈數,你們每個人平均只能射擊二十四發子彈,請明智且小心的使用我們為數不多的彈藥。」他鄭重的告誡同儕們,還特別又叮囑了小馬一次。
這下子,第六班總算是全員武裝起來了。勉強算是啦。
他們戴起夜視墨鏡─貝爾本身有夜視功能,所以不需要─穿越了Andy來時經過的寬敞金屬走廊,並在傻大個和貝爾的引導之下走出了建築,來到了避難所的廣場上。
「看來我們兩個是由同樣的路線被帶進來的。」貝爾對走在自己左側的Andy輕聲說道。
「真的嗎?Cool!那你也有在這被蘑菇怪追殺嗎?」Andy開心地問。
「有被攻擊,但不在這裡,看來我們兩個走的劇本有著出場順序安排上的差異。」
「Oh…好吧…」這下子Andy有點失望了,可下一秒他就突然大叫了起來:「Shit!Dude!O2製水古魯!」
「靠北喔!小聲一點齁!白癡喔!」藍伯立刻低聲咒罵,並伸腳踹了Andy的屁股,「想害我們被蘑菇怪攻擊是不是啊!?」
「Sorry Sorry!我一下沒注意。」Andy抓著腦袋頻頻道歉,聲調也立刻轉為細小的氣音,然後接著說:「小鼻有告訴我,他發明了一個可以把氧氣轉成水的裝置,就在我們剛才走出來的建築裡面,我猜是在岔路的另一邊。」
「氧氣轉成水??靠,聽起來有點厲害哩,欸!好像可以『B』一下?」小馬向大家提議道。
「我才不要,先找到大部隊會合再說齁,又不知道東西在哪,多大也不知道,而且我們現在帶了一堆傷患,哪時候要被攻擊也不知道,是要『B』個屁啊?」藍伯想也不想就立刻反駁了這個提議。
「我必須完全贊同藍伯說的話,我們的首要任務是偵查和搜救,這點老爺子在著陸的時候已經再三強調過了,所以我們應該把注意力集中在救援行動上面,而且,以我們現在的人員、武裝及運輸工具的綜合狀況來評估,執行B計畫是非常冒險與不智的行為,反正我們護送完人員之後還會有很大機率必須返回這裡執行攻堅和抓捕罪犯的任務,只要我們不把Andy提起的『O2製水古魯』張揚出去,就還有很多機會可以執行B計畫,當然,也要那時候東西沒有被古魯諾騙子們轉移走才行。」語畢,貝爾就對著身後的小馬比出了他的招牌OK手勢,還喃喃自語道:「嗯嗯嗯,感覺真是不錯。」
「好啦好啦,就提議一下嘛~之後再拿唄。」小馬說著歪歪嘴,挑挑眉,表示自己都沒差。
走出避難所的外牆大門時,浮空貨車早已不知去向,看來是被老毛和小鼻給開走了。
「呃…我們要往哪邊?」Andy疑惑的問道。
眾人沉默了下來,因為沒人知道應該往哪走。
「是說…」藍伯率先發言打破了沉默,他捏了捏下巴,繼續往下講:「不然我們先去找那些好蘑菇怎麼樣?Andy你不是有被牠們帶過路?」
「Dude!這個想法滿屌的!我覺得那些好香菇會帶我們走出這裡!」Andy興奮的說。
貝爾立刻從背包裡伸出了一片螢幕,在上頭顯示出老毛和小鼻對於「羊菇」的研究報告,並開始輕聲閱讀:「性情溫和、友善,喜歡漆黑的環境,分泌的白濁黏液能大幅強化細胞效能,靠毛根吸取星球莖塊的能量維生,會主動協助迷路的生物,前提是必須被判定為友好與無害,好吧,看來這是我們目前最有希望的逃脫方案了,既然牠們替Andy領過一次路,那就代表著Andy能很快的被判定為友好與無害,因此將有很大機率再出現第二次這樣的情況。」
「那還等什麼,走了唄!」
「是說…馬志宇你現在感覺怎麼樣?有問題要馬上說餒!不要等下又起肖餒!」藍伯憂心忡忡的望著小馬。
「不會啦,要起肖剛才在走道那邊就黑了,早就發瘋了啦!就說了是因為我自己一個人在這種鬼地方的關係嘛~」
「所以你現在不怕黑也不怕密閉空間了?要跳下來之前還怕得要命餒,誰相信你啊!」藍伯繼續質疑道。
「靠北喔!誰怕了啦!本大爺最後還不是跳下來了哩!怕個屁!反正現在大家都在就是沒問題了嘛!」
「確定齁?」
「確定啦幹!」
「好啦…反正你如果又覺得怕就告訴我,我可以一直走在你旁邊啦齁。」說著,藍伯伸手輕輕搭上了小馬的右肩頭。
「我也可以!」Andy舉起手來笑咪咪的說。
「……出發了啦!等下泰迪又要機八毛唸一堆!」小馬惱羞的一把拍掉藍伯的手,引導著自己的浮空擔架向著隧道的左方移動。
「第五千四百七十五次回答你,我不是泰迪熊。」
就這樣,第六班在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深不見底且無法確認方位的隧道裡護送生還的居民們上路了。
可在他們離開避難所大門的不久後,一隻形狀擁腫,身上長滿膿瘤與尖牙口器的生物便在陰影的掩護下緩緩跟了上來,牠像是蠕蟲般在牆面上抓爬著前進,飢渴地吸著藍伯他們的氣味,隨著每一次的移動,這生物都會發出一陣微弱的聲音。
「救…命…」
這一聲聲嘶啞,滿是痛苦與渴望的聲音,正是先前藍伯和Andy在黑暗中迷路時聽到的,那個虛弱的求救聲。
沈魏
沈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