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森林狂想曲】Episode 2.3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韓汝珍和張健拖著行李箱進到中央地檢的一間做為黃檢特調小組臨時辦公室的會議室,一推門,裡面已經有幾個老面孔了:黃始木檢察官,金輔佐檢察官,崔事務官。除了黃始木之外,其他人看見昔日戰友都十分開心,互相寒暄。雖然黃始木面無表情,但是他的眼睛裡也泛著高興的神色。
韓汝珍看見黃始木,十分地開心,馬上繞過其他人逕直地朝他走過去,本來想要給他一個擁抱,但是想到始木素來不跟人有什麼肢體接觸,改成跟他握手。
木:「韓主任,謝謝妳答應來。」
珍:「(笑)這有什麼,只要你開口,我一定來。」
黃始木深深地握了握韓汝珍的手,深深地看著韓汝珍的眼睛。韓汝珍則是關心地打量黃始木,發現兩個月不見,黃始木消瘦憔悴很多,黑眼圈有點深。
珍:「黃檢察官,你好像瘦了很多,你最近有好好吃飯嗎?」
木:「嗯,我有吃飯。」
珍:「那你剛剛午飯吃了嗎?」
木:「還沒。」
這時會議室門又開了,走進一位年輕漂亮的女檢察官。黃始木看到她扛著大包小包走進來,鬆開了握著韓汝珍的手,忙走過去幫她拿東西,並同時向大家介紹道:
木:「這位是鄭敏荷檢察官。」接著為鄭敏荷一一介紹每個人。
韓汝珍突然覺得心裡有種異樣的酸酸的感覺。

大夥兒隨意選了位子就定位後,紛紛拿出筆電,文件,也把手機給關了機。黃始木掃視在座的成員,還缺一位。看了看手錶,黃始木決定先不等那最後一位究竟會不會出現。
黃始木請鄭敏荷拿出印好的資料發給眾人,他拉出一張白板,開始寫東西。
木:「各位,如同各位從新聞上所知,檢察廳正在快速調查車信民總統的收賄和貪瀆,其中和車總統相關的一件案件是星月號沈船事件。總廳長希望我們能夠在12/31之前提出調查結果,扣除明天聖誕節假期一天和今天,還有週末兩天,我們總共只有四天工作天可以調查。我不強迫大家假日和週末也要工作,但是想要確認有哪些人週末可以來工作,這樣子,我們可以分配工作,確保在12/31 完成最大程度的調查。」說完,始木舉起自己的一隻手,
木:「我自己能夠在週末來工作,分擔大家的工作。」
珍:「(馬上舉手)我也可以,這實在太重要了。」
接下來所有人都舉了手。
健:「不過,週末我得早點走,我小孩有活動。」黃始木點了點頭。
珍:「張刑警,你別擔心,我來分擔你的份。」
木:「(掃視)感謝大家,我一定會讓廳長知道大家的努力。」接著指了一下白板,
「關於八月中下旬發生的星月號船難事件,想必大家還有印象吧?」
金輔官:「那個沈船事件太慘了,上面212位乘客只有13人被成功救出,可是當天總統的反應太慢了,實在很奇怪。」
木:「沒錯。所以檢察廳廳長希望我們能夠從中調查出為什麼當天總統的反應是如此,是不是有一些舞弊存在。」
黃始木指了一下白板上他寫的時間表:「大家手上的資料是我請鄭敏荷檢察官在一小時前臨時整理出來的。先來看一下我在白板上寫的。這是媒體當天報導星月號船難時的時間表。」
白板上寫著幾行是時間表。
木:「13:00,星月號進入峽灣區
13:20,船隻發出巨響,船隻開始傾斜
14:25,船上乘客第一封求救短信由乘客發出
14:32,船隻翻覆
15:06,船隻傾斜105度
15:19,船隻覆沒
00:30,總統抵達災難指揮中心。船隻覆沒後,很多艙房還沒有進水,還是有時間進行支援,可是從船隻覆沒開始到總統抵達災難指揮中心,差不多有九小時的時間。在給大家印出來的資料裡,有一份是青瓦台公布的應對時間表,請大家看一下。」
荷:「在文件的第三頁,有列印青瓦台的時間表,我可以唸給大家。
15:02,青瓦台安保室傳送簡訊通知星月號情況
15:25,青瓦台秘書室送書面報告給總統
15:32,安保室送綜合書面報告
15:47,總統致電安保室室長聽取報告並下達救援指示
15:55,總統致電海洋警察廳下達指示
16:02,秘書室向總統報告救援情況
16:08,安保室向總統報告救援情況
16:25,秘書室向總統報告救援情況
16:31,安保室向總統報告救援情況
18:20,總統下達指示將親自抵達災難指揮中心視察。
這些資訊都可以在當時公布的網頁找到。」
金輔:「(數了一數)這樣說來,一共八次,總統有八次聽取報告,書面或當面的。這麼說來,總統應該清楚地掌握救援情況啊,還有下達指示。可是怎麼這麼慢才公開露面?」
健:「而且,從總統說要去指揮中心,到真正抵達指揮中心,都過了差不多六個小時,這六個小時,他都在幹嘛?我記得當天新聞一直插播最新狀況。」
珍:「不過,我總覺得有個地方怪怪的。你們不覺得這份青瓦台公開的資料,怎麼是安保室和秘書室輪流向總統報告啊?為什麼不是由其中一個呢?」
英:「黃檢察官,你之前就在參與關於車總通的調查,星月號事件之前就有調查了嗎?還有沒有更多的資料?」
木:「目前我們手上有的資料就只有當時調查星月號的一些資料。特別調查小組在開始調查車總統時並沒有開始調查,真正開始的調查時間是現在。」
大家一陣議論。
健:「那這樣,不就是不可能的任務嗎?時間沒幾天,這件案子的問題又很多,牽扯到的層級又很高,檢察官,我們到底要調查到什麼地步才能說完成調查?」
黃始木才要開口回答,會議室門口傳來敲門聲,門打開,走進來是姜哲元和一個男的。黃始木看見姜哲元,立刻走了過去和他握手:「前輩,謝謝你來。」接著又飛快地介紹姜哲元和小組成員互相認識。他看見和姜哲元一起進來的男職員是他現任的李輔佐檢察官,便問他有什麼事。
李輔:「黃檢察官,剛剛有一份郵件要馬上交給你。」他遞上了一封牛皮紙袋。
黃始木檢查了一下牛皮紙袋,發現只有寫收件人名字,沒有郵戳,沒有寄件人的資訊,忙問:
「是誰拿給你的?」
李輔:「是門口警衛拿的,說是一個女的執意要警衛送進來的。」
木:「有沒有看到那人的面孔?」
李輔:「沒有,那人戴口罩。」
木:「和警衛調監視器畫面看看。」
李輔佐官答應了,離開。
黃始木打開信封一看,裡面放了一張SD卡。他走回坐位把信封放一旁後,繼續剛剛的討論。
木:「回答張刑警剛剛問的問題,雖然我們都想知道完全的事實真相是什麼,但是時間上可能不允許。我想的是在這段有限時間內,針對幾個問題點做最大可能的詳盡調查,勾勒出星月號沈船的真相輪廓,其中,包含車總統在事件中的反應和行動。」
哲:「關於車總統在事件中的參與,你打算調查到多深?」
木:「盡我所能,六天內能查多深就多深。」
哲:「廳長怎麼說?」
木:「他只是說,12/31是調查期限,必須繳交報告。」
哲:「(吐了一口氣)這根本是找碴。說吧,你想要怎麼分頭行動?」
木:「大體來說,分五個部分:擁有星月號的郵輪公司、駕駛星月號的船長,大副與船員、海洋警察廳、青瓦台秘書室和安保室、和車總統。我想把大家分組,然後分工合作。」
哲:「車總統的部分不好查,直接調查的難度太高,要想想其他的方式。不如先把重點放在其他的部分。」
木:「(微微點點頭)我還需要一到兩個人專門彙整大家蒐集到的資訊。鄭檢察官和崔事務官,請你們二位做我們的後勤,同時支援其他人的資料搜尋,目前先幫忙金輔官,張刑警和韓主任。」
鄭敏荷和崔英點點頭。
木:「張刑警負責跑海洋警察廳,金輔佐官負責郵輪公司,韓主任負責當日駕駛星月號的船長,大副和船員們,姜前輩和我負責青瓦台和車總統的部分。」
大家沒有異議,紛紛打開筆電開始工作。
哲:「那個,黃檢,剛剛不是有人拿了一個信封給你嗎?裡面是什麼?會不會是跟調查相關的材料?」
木:「(打開信封)裡面有一張字條。。。還有一張SD卡。(讀字條)的確說是跟星月號有關的。可是不知道寄件人是誰。(打電話給李輔官)李輔官,你拿到警衛室的監視錄影了嗎?嗯,好。(掛斷)」
哲:「拿到電腦上看看吧。」
黃始木把記憶卡插到電腦裡,姜哲元也離開座位來到他身邊觀看。放出來的是影片。
木:「好像是行車記錄器的錄像。」
韓汝珍聽到,好奇地也起身走到黃始木旁邊看。
珍:「這是哪裡?露天的停車場的樣子。」
影片顯示時間13:25
珍:「喔?有一部車進來了,13:30。開車的好像是個女人,啊,轉過去了,車牌看不到。」
三人等了一會兒,沒有新的車或人出入。姜哲元要始木快轉。
哲:「停,停,有車進入。」
珍:「穿制服,等等,我好像在哪裡看過這個制服,好像是傳訊兵耶?」
張健聽到了,長了耳朵,邊挪過來便問:「傳訊兵?哪裡的傳訊兵?青瓦台的那種嗎?」
珍:「應該是喔。這到底是什麼地方?傳訊兵會跑過來?」
黃始木腦筋開始轉著,14:32,青瓦台,國防部,其他公家機關。。。。。官邸?
健:「喔?又有一輛車,是一個男的。」
金輔:「感覺有點眼熟耶?」不知何時,金輔官也湊到旁邊來看,嚇了張健一大跳。
大家都叫黃始木再快轉一下,來到了15:45。
珍:「啊,又一部車呢,這裡到底是什麼達官顯貴地方,這麼多人進進出出。這位是?」
當韓汝珍看見車裡的人時,狠狠地嚇了一跳:「????!!!!!」
3.4K會員
493內容數
Hi 我是小莫, 我是化學研究員。我喜歡看劇、閱讀和玩玩筆桿,更喜歡分享我看了什麼,想了什麼。 《小莫評劇 &小莫書房》是我的一隅小天地,希望能用我的文字帶你穿透劇集的高潮跌宕,更期許能讓我用我的文字帶你一起在我創造的想像世界中飛一把! 自我推薦:《梁祝》(顛覆經典之作!請至「小莫短篇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秘密戀情 女人的外遇這本書探討了女性在婚姻中的困境,為什麼有些女人選擇外遇,以及她們的心路歷程。書中提出女性需要認清自我,學會溝通自己的需求,降低對於長期情人的依賴,這樣才能真正追尋到幸福。
avatar
Yiting Yu
2024-06-13
秘密盒子 第二季 3 多重人格「檢查結果出來了!」 「怎麼樣?」 「當然有變好的趨勢啊!」 「最近比較沒有壓力吧,因為有妳。」 「為…為什麼最近妳講話都這麼肉麻?」 「因為真的很可愛啊。」 「但是…醫生說的話…到底是…他說妳是憂鬱症,可我不明白,雖然是如此,妳開心的時候很興奮,我現在說的話妳不要生氣喔,我總覺得我有時
avatar
凌芸
2024-06-12
森林的秘密相信住在台北的讀者應該對周圍的山林不陌生,因為台北基本上就是一個四面環山的盆地,周圍的山台北市民應該或多或少都有去健行過,一定也順便接觸森林,那森林背後問藏著什麼樣的秘密呢?以下篇幅介紹。 森林 森林,是一個高密度樹木的區域(或歷史上,森林是一個為狩獵而留出的荒地),涵蓋大約9.4%的地球表面(
avatar
William Liou
2024-04-02
【秘密森林 | 黃始木×徐東載】Clair De Lune「如果可以,真想請你再陪我跳一支舞。」 - AU|私設多|關於財閥三代小少爺徐東載與鋼琴家教黃始木之間的故事 - 角色屬於李秀妍編劇的《秘密森林》,而OOC則屬於我 - 文中所提及的人物名字皆是按照Netflix之翻譯
Thumbnail
avatar
Moonlight_Luna
2024-01-30
韓劇秘密森林觀後感:復仇是救贖嗎剛追完第一季的16集,真覺得自己腦袋轉得慢,整個劇情步調覺得不快、可是在關鍵時刻會轉不過來...「等等這個名字是誰?」「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蛤為什麼他現在要這樣做?」超需要時間軸跟角色關係圖,幸好這些都有很厲害的網友整理了。:.゚ヽ(*´∀`)ノ゚.:。我只單純分享個人的心得。
avatar
Tasha
2023-08-02
《森林的秘密》#yo獸吃書 山獸書屋開張的第一週非常的順利啊!兩天的來客數總共有60多人📷 不過那兩天正濱的天氣都有些陰陰濕濕的,週日的時候還下了一陣子的小雨📷看來秋天就快來了,冬日應該也悄悄緊跟在後,重要的是春季也離我們不太遠📷 今天想介紹的這本書就和季節相關,作者巧妙地運用森林中各種動植物的行動來描繪四
Thumbnail
avatar
小獸書屋
2022-11-21
韓劇短想:秘密森林(2017)秘密森林(비밀의숲/Stranger) 導演:安吉鎬/編劇:李秀妍 主演:曹承佑、裴斗娜 tvN 2017周末劇
Thumbnail
avatar
小蝦米的人間觀察
2022-01-30
釀專題|《我的大叔》與《祕密森林》:戲劇如何讓我們抵抗現實這是我覺得這兩部韓劇最打動我的地方。它們沒有急著說出一些道理,也沒有給予一個絕對圓滿的結局,因為它們已經意識到在真實世界當中沒有這些東西,我們終其一生都只能且戰且走。然後我想起台灣許多流行的心靈成長書籍,這些作者出發點也未必不良善,但是我討厭它們急於給予人生一個指引的同時,取消了現實的複雜。
Thumbnail
avatar
汪正翔
2020-12-10
釀專題|《秘密森林》:醬缸裡的小白魚(與小白目!)【釀專題|推理要在冬天前】黃始木檢察官這樣「清白」又「白目」的人,雖然不好相處,卻有其珍貴價值。他有堅定崇高的準則,並不介意自己是否歸屬於群體,因此可以白目衝撞,不害怕被排擠;警監韓汝珍最後也選擇做這樣的人,但會比黃始木更辛苦,畢竟她腦部並未做過手術,別人對她的排擠是會令她傷心的。
Thumbnail
avatar
Lizzy
2020-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