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漸變調的年味

2021/02/0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年味逐漸的走味了!不管如何變,我還是喜歡過年。也只有如此,才有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的感覺。就從寫春聯關始吧?
時代在變,生活在變,年味也隨之閃耀著新的光芒,它以更新更多元的方式出現在我們身邊。與過去相比,除了吃穿用等方面的物質年貨,人們還可以選擇豐富多彩的「精神年貨」,增添更多的幸福感。寫春聯也是營造春節的活動之一,今天呢?就為了孩子們寫一對春聯,就是希望他們在牛年裡,能夠在文章有所進步。
上聯:文貴天成辭別庚子鼠
下聯:筆補造化迎接辛丑牛
橫批:除舊佈新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張必行
    張必行
    我只不過愛寫詩詞的人,這能讓我打開心中的視野,當人們在歎息「窗長景更長」時,我卻發現詩詞之情境,卻能紓發心中那一片景象,惟此我開始有了醉意!那種醺的感覺,就呼喚我的內心,於是寫詩就成為我日常愛做的事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