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談談"吃菠菜"

2021/02/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是吃菠菜,生於1995年的夏日,所有的文章之前我想先談談自己,以及為什麼開始寫這些文章。
  我「曾經」是一個喜歡閱讀的人,之所以用曾經,是因為有很長一段是我不太讀書,不是讀課本的那種讀書,而是單純的享受一本書。童年時,因為家人在公立圖書館服務,有許多時間都泡在圖書館哩,除了當年很流行的哈利波特跟金庸外,也會去找國文課本上作家的作品,這是我閱讀的開始。後來開始接觸痞子蔡、藤井樹和九把刀,某年跨年夜我看著《六弄咖啡館》直至新年到來,那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熬夜,也是我第一次被故事深深吸引、欲罷不能。高中接觸到更多文學的作品,當我看著那個書裡人物痛苦或是開心時,內心也跟著起伏。雖然我高中時是個三類組的學生,但最後指考時卻毅然決然轉考一類,更甚至在我的志願上填滿了文學系,最後落腳花蓮。在東華華文的日子大概是人生至今為止閱讀量最大的時候,在學習過程中讀了許多不同的文本,從李昂的《殺夫》到哥德的《浮士德》,在閱讀角色的過程中找到共鳴。畢業之後卻沒有考慮過跟文字相關的工作,比起把它當成一份工作,我更希望自己能夠純粹的享受每個閱讀感動的瞬間。
  現在是2021年的2月,剛過農曆春節,今年給自己訂了目標,讀完50本書、希望自己能夠做到。閱讀對我來說一直都是快樂的事情,希望也可以把這份快樂帶給每個人。
    吃菠菜
    吃菠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