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隨筆】吃素還是吃肉?

我常碰到朋友問我關於「吃素還是吃肉好」這個問題。我想~一直以來吃素還是吃肉好?都是大家關注的話題,各有不同的理由和立場支持著這兩種飲食方式。
以我自己來說,成為素食者,只是突發的一個念頭以及腦海裡的一個畫面:我看到一隻活生生的螃蟹被放進蒸籠裡,在慢慢升高的溫度下,不斷地掙扎,直到肉完全被蒸熟了。當時我感同身受,心很痛。從那時起,我開始吃素。
那時我已是個皈依並受戒的佛教徒,吃素的動機很難不受佛教教義的影響,因為佛教強調「慈悲」和「無害生命」的觀念,鼓勵大家選擇素食!
那時雖然吃素了,但有時還是抵擋不住過去葷食的習性,偶爾還是會想吃肉,也真的吃了。當時我想我犯戒了,吃肉吃得很不安心。
後來由於我的領悟,直到現在~我已能自由且自在地選擇並享受食物
我領悟到:無論吃素還是吃肉,都好!聽從你的心,你的身體會告訴你!
地球上的生態系統是由源頭宇宙提供的,所有的生命會依其各自的特質與功能茁壯生長。人體確實需要一定的營養來保持健康,以植物為基礎的食物並不適用於所有人
我們的身體是有智慧的,它會知道此時我們需要什麼食物來滋養它,它比你想像的還要聰明得多!
隨著現在每個人的意識漸漸地提升,身體對食物的敏感度也相對增加。無論吃蔬菜水果、吃魚或肉,還是其它的食物,如果吃完後感到不舒服,那就是身體在對你說話,說這個食物已不適合你了。確實,身體是用這樣的方式在對你說話的⋯⋯
站在健康的角度來說,吃素的確是較佳的選擇,沒有肉也可以活得很健康、很開心,但這只是個人的選擇!
只要不為了滿足口腹之慾而殘害生命,吃素或吃肉,讓你的身體來告訴你!
還有一種普遍的現象,認為吃素的人就比吃肉的人高尚,或是認為修行人就應該要吃素,否則就是沒有道行,這些觀念也都應該放下。
佛陀或耶穌從未說過吃素者上天堂,食肉者下地獄,或肉食者不准上天堂的話。我也曾碰過一位長年茹素的人,卻做出一些令人不齒的行為⋯⋯
吃素無關道德,只與你的選擇有關!
新世紀、新思維,擺開許多的教條與道德框架,才能擴展新意識。
另外,有人問我對於食氣者及以吸取太陽光為食物的看法。
我的回答是:這關於每個人的靈魂計畫,而這二種方式並不適用於普羅大眾。地球有一個讓生命成長茁壯的系統,人類很難只在光和空氣中生存。如果你有強烈的欲望想這麼做,那可以嘗試去做。
但如果只是羨慕想成為那樣的人,我想還是不用太費神,倒不如好好地建立健康的飲食習慣會比較實際!
不要再糾結吃素還是吃肉,只要心存善念,聽從內在的指引,身體會告訴你!
🌸耶謝空中會由此進➡️
https://forms.gle/qbhVAnsuTPHvxrZ6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