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終點」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漫天繁星之下的世界,是充滿著冰雪與冰山的國度。
在這杳無人煙之處,我正追尋著些什麼呢?
「呼……哈!」
重重的吐出了一口醞釀已久的冰冷吐息,將它哈作轉瞬即逝的冷氣團。
我正身處於充斥星河的天空與下著極光之雪的天空交界處。
此處的風景十分地絢爛奪目,深深地打動著我的心臟。
它不斷激烈地鼓動著,親眼看著這般景色的感動促使它讓我感覺真正的活著。
「若是未來,我即將死去了,我會希望在這片天空之下死去。」
腦海裡瞬間浮現了這種對著後代子孫說的遺言,我不自覺地輕笑出聲。
此處的景色,就是有這樣的魅力啊!
我只能用美的令人窒息也不為過,來形容它的美。
畢竟,這裡已經成為了我希望人生最終的終點能來的地方了。
人生就是一個巨大的比賽場,有著出生作為起點;死亡作為終點。
在這其中經歷的一切事情,就像是田徑賽事中的短跑、障礙賽、長跑等等……
各有各的起點;也都各有各的終點。
但最後,也還是會有最終的終點。
比賽會結束,生命也會結束。
比賽的最後,會有人成功,也有人失敗。
但生命的最後,卻什麼也不會留下。
「你會希望在生命到達最後之前,留下些什麼呢?」
這句話,是我的好朋友對著我說過的一句話。
「我不知道。」
當時的我思索了許久之後,卻只能這樣回答他。
「我也不知道,但我會努力去找的。」
那時他爽朗的笑著,並且搭上了我的肩膀。
「你也該去找看看,在最後的終點來臨前。」
是啊!在最後的終點來臨之前。
我在冰面上鋪了層墊子,躺在了冰面之上。
望著兩面不同的天空,我的大腦奮力地思考著。
「什麼時候,我才能找到呢?……」
在他的勸說下,我辭去了工作,走到了「穩定生活」的終點。
開始了「尋找想留下的事物」的旅途,開始了新的起點。
而這場旅途,在到達終點之前,我是不是就能找到了呢?
這個問題的答案,我不斷思考、不斷追尋,卻一直沒有辦法解答。
也許從來都不存在解答的吧?
就像是在追尋「更好的生活」的比賽中,終點線越拉越長的情況。
當有了一輛機車、便想要一台汽車、再接著是房子。
不斷地、不斷地,越來越多想要的東西,直到那條一直離自己很近的「更好的生活」終點線,被拉到人生最終的終點線為止。
這或許,就是我之前的人生吧?
我很慶幸,我已經走到了「更好的生活」的終點。
那一個,只屬於自己的終點。
即使「尋找想留下的事物」的終點線根本看不見,甚至可能在找到它的終點線之前,我便會先走到人生最終的終點線了。
我也十分樂意,在「尋找想留下的事物」的賽道中繼續奔跑
至少,我能笑著享受這條賽道,無怨無悔。
「無怨無悔嗎?」
我輕語,特別中意這個形容詞。
「在兩片不同的天空之下,是我啊!」
我在內心,吶喊著。
朝著兩片不同的天空伸出雙手,妄圖碰觸那兩片永遠無法企及的天空。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獻給所有找尋起點中的人)
(還有所有正在賽道努力奔跑的人)
(以及走到了所有大大小小的終點的人)
(希望你們在走到人生最終的終點之前,能留下自己想留下的事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90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籠中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寶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削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作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道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最愚蠢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年後南韓股市投資績效回報,短線回檔整理正進行中 年後衝衝衝的南韓股市績效亮眼,短線又將進入回檔整理,還沒上車的投資人不妨考慮看看!
    Thumbnail
    2024-02-21
    心目中的傳奇電影~真人真事改編的超勵志臺灣電影「陣頭」!「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勵志小故事~支持國片!真人真事改編,超勵志臺灣電影「陣頭」!本來想介紹「宮崎駿電影」,瞬間轉舵原因是…,人生如戲,戲如人生,在戲外「九天民俗技藝團」的真實故事比電影「陣頭」還精彩。
    Thumbnail
    大城市小故事:記憶中,有一家莉納鬆餅店莉納喜歡吃鬆餅,除了可以加蜂蜜、巧克力,各種意想不到的口味,主要原因是鬆餅一格又一格方方正正的,完美地滿足了她的迴圈法則,在這樣的鬆餅世界裡,她可以任意加料,而不逾越任何「規矩」。
    Thumbnail
    2023-08-31
    故事三秒鐘-世上最短的愛情哲理小說發想原文: “妳應該嫁給我啦?” “ 不。” 於是他們又繼續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當初開方格子就是要開來紀錄畫畫的,結果都沒畫啊!!!
    Thumbnail
    2023-08-11
    8/10EP77上【覆盤筆記】小倉鼠年中盤點,滿五百人Q+A,創podcast頻道故事《極簡新世代》(3)1.❤️小倉鼠年中覆盤, 找到下半年的前進動力! 很多人喜歡在過年的時候,許下新年的新希望,或是在一年將要結束的年底,回顧盤點自己一整年做了些什麼,但是,小倉鼠偏好在一年的「中間」,做一個簡單的盤點,這個概念有一點像我們之前在討論的覆盤筆記。上次,我有分享過,我回顧自己的高中生涯,還有求學時期,所發
    Thumbnail
    快樂生活卡小故事 #15 |從摔跤中的學習從小到大,我身上因為東碰西撞留下的外傷不少。例如小時候在嘉義,有次跟表姐2人玩手推車的遊戲,我坐在一部小推車裡,表姐推著我在石子路上跑,迎著風感受到一股快感,太好玩了,就催促表姐說:「姐,再快一點,再快一點。」 表姐在我的歡呼下,也開心了起來,更來勁兒了,就跑得更快… 我們二人都大聲歡呼Yeah~~
    Thumbnail
    2023-01-03
    1分鐘小故事-騎車去看海想去看海。 我是一個很怕騎車的人,之前車禍的陰影如影隨形,而且只要稍微長途一點的路程都會遇到車一堆、超複雜的大馬路口,又常常會有機車需要繞幾個彎才能過的路線,我超怕一不小心就成了下一個騎上不是機車能走的路的新聞點。 #1分鐘小故事 #我們聊到南橫公路還是下次要
    Thumbnail
    2022-07-08
    張夏慕 卡農 你不知道的事 音樂小故事 經典廣告電影的卡農橋段卡農常常出現在經典的廣告和電影裡  但很少人知道 它其實背後還有一個浪漫的故事 就讓我說故事給你聽吧~
    Thumbnail
    2022-01-30
    《窗邊故事集》短篇小說—阿飄們的小故事(中)         其它人詫異地轉頭望著阿丁,阿丁不好意思地扭起她的雙手,緩慢說道:「我死的時候剛好是在我生日那天……因為拒絕不了別人的邀請,而載我的那個女生沒死,而我的頭撞到電線桿當場慘死……」       「出車禍死的?是自己超速還是被人撞?」阿甲問道。       「我本來不想給她載的,她騎車本
    Thumbnail
    驚人的台中公車小故事但若追溯起台中歷史上最早的客運, 那時公車奔馳的情況可不是今天能想像的等級...... 1929年 (昭和四年)7月14日,臺灣民報報導了一件發生在台中梧棲的公車意外。
    Thumbnail
    202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