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篇23:表面這樣,裏面那樣

2021/02/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不要理他,越理他,他哭得越厲害。—小孩在哭的時候,有大人這麼說。
2.不要想了,越想越難過。—不管是告訴自己或告訴別人,常常聽到這句話。
3.不要再給他吃了,越吃越多。
4.不要掃了,你將髒東西都掃出來了,本來沒那麼髒的。
5.我不要做家事了,家事越做越多。
6.我不要收拾、整理了,越收東西越多。
7.水溝不要清,你一清,臭味都跑出來,臭死了,原來都不臭的。
8.一開始就要跟媳婦住,讓她習慣。—我媽媽說的。
9.按摩很痛,不要做。
10. 做復健很痛,不要做。
11. 諮商時要說過去的事情,很難過,不要去。
12. 將腫包割開,膿都跑出來了,很噁心,不要切。

我想說的
1.小孩為什麼哭?他有他的需求啊!「只有」大人有能力滿足他的需求,小孩自己不行。
2.如果多想一想,將問題想清楚了,是不是就比較不難過了呢?
3.他為什麼好像吃不飽的樣子?有沒有去探討一下原因?也可能吃夠了,就不再吃了。
4.原來藏在「裏面」,就「不」髒了?
5.我聽過有些女人說這樣的話。真的,家事沒做,也不會死,大家都活得好好的。
6.和做家事一樣,看起來越做越多。
7.是的,「原來」都不臭,跟4一樣。
8.當時我心想:「以後日子還很長,住在一起,會有許多的磨擦,將妳和媳婦間的情份都磨光了,到更老,需要她照顧的時候,誰要理妳呢?」當然沒說出來。
9.有人是因為這個原因不去按摩,然後又成天說他這裏痛,那裏酸的。
10. 醫生開給他復健的處方,他不做,因為很痛。
11. 因為要說過去,會難過就不去,寧願每天小難過,偶而大難過。
12. 膿包在裏面,看不到就以為沒有。
「表面」和「裏面」常常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5會員
632內容數
一直寫,一直寫,除了記錄生活、發表意見和想法、產出創作之外,還可以療癒自己。 我的email: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